BEAUTY美體健康

抵抗力吃出來!5大類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食譜來了!

疫情升溫,我們能做的就是少出門、勤洗手、多通風、以及增強自身抵抗力等等,管好自己就是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抵抗力吃出來!5大類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食譜來了!

免疫力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重要,它能使體內各個機能正常運行,為了增強免疫力,可以從日常飲食著手。

5大類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1.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

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就是營養要均衡,可多吃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像是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像是橘子柳丁、聖女番茄、芭樂、奇異果等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建議每天吃,既能促進腸胃蠕動,又能有效增強免疫力。

2.含有葉酸的蔬菜

再來就是含有葉酸的蔬菜,像是青花菜、菠菜、甘藍等等這些葉酸含量多的蔬菜要多吃,尤其是菠菜,它除了含葉酸外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多吃絕對對身體有幫助。

3.大蒜

自古以來,大蒜就是有殺菌的作用,而常吃大蒜能緩解人體的疲憊感,使心情愉悅,進而讓免疫力得到提升。

4.菌菇類

蘑菇、杏鮑菇、秀珍菇、鴻喜菇等各類的菇能使身體恢覆活力,大大提高抵禦能力!經常吃一些新鮮的菌菇還能促進白血球提升。

5.多吃魚肉牡蠣

新鮮的海鮮含有不飽和脂肪,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此外,雞湯、蘿蔔、大白菜、香蕉、優酪乳、杏仁也都可以多吃,增強抵抗力!


增強免疫力食譜:蝦仁菇菇蛋花湯

/食材清單/

主料:鮮蝦十隻、自己喜歡的菇類都可以選擇

配料:雞蛋二顆,胡蘿蔔絲、蔥花、薑、料理米酒、鹽

烹飪步驟:

1.將新鮮的蝦去除頭尾殼蝦線,然後蝦仁加一點鹽、料理米酒、一點點油醃一下;菇類去蒂洗淨汆燙一下,撈出再沖洗一下備用。

2.鍋子裡倒入油,把蛋汁煎凝固,用鏟子劃成條盛出備用。

3.鍋中留底油爆蔥薑,炒熟蝦仁和胡蘿蔔絲後,倒入菇類加適量的水煮五分鐘,加入炒好的蛋。

4.加適量鹽,盛出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明月的美食廚房@小紅書
Photo/明月的美食廚房@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