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增強抵抗力的低脂餐:蒜蓉烤香菇/野菇蝦仁蛋花湯/海藻香菇蛋花湯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3道低脂料理,除了愈吃愈瘦還能加強身體的抵抗力,趕緊學起來吧。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3道增強抵抗力的低脂餐:蒜蓉烤香菇/野菇蝦仁蛋花湯/海藻香菇蛋花湯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的第一道菜:蒜蓉烤香菇,香菇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可以增強免疫力,也是減肥的好選擇!第二道菜:野菇蝦仁蛋花湯的蝦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野菇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而第三道菜:海藻香菇蛋花湯當中的海藻營養價值同樣很高,富含豐富的鈣和維生素,能對抗病毒增強抵抗力,而且口感好,與蛋和香菇一起做成湯,色香味俱佳,千萬不能錯過!

3道增強抵抗力的低脂餐食譜

第一道:蒜蓉烤香菇

汆燙過的香菇,完全不用擔心沒有成熟,而且內部會非常的水嫩,融合蒜泥的香味,好吃又營養。

/食材清單/

香菇8朵、大蒜6粒、小辣椒5根、蔥適量、醬油一匙、鹽適量,調味粉適量。

烹飪步驟:

1.香菇去掉根部,新鮮香菇盡量選擇圓形的,大小適中就可以,香菇的中心用小刀劃十字小格,注意不要切斷了,這樣才能更入味。

2.香菇清洗乾凈然後汆燙三分鐘撈出瀝乾。

3.製作蒜泥調味醬: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然後爆香大蒜頭和小辣椒,然後加入適量的鹽,一匙醬油,少許的糖翻炒片刻,然後盛出來備用。

4.香菇的口朝上,均勻地擺放在烤盤中,然後放入蒜泥醬,表面上撒上調味粉,放入烤箱200度上下火烤8分鐘即可,出烤箱撒入蔥花就完成了。

Photo/景小廚記@小紅書
Photo/景小廚記@小紅書

第二道:野菇蝦仁豆腐蛋花湯

/食材清單/

鴻喜菇金針菇各50克、豆腐100克、蝦仁10隻、雞蛋1顆、蔥1根

烹飪步驟:

1.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後放入碗中、鴻喜菇和金針菇也沖洗乾淨放入另一個碗裡備用。

2.鍋裡放少許油,把蛋翻炒後盛出放置一旁備用。

3.將鮮蝦蝦頭剝開,身體剝殼、去蝦線。

4.鍋中再次放油,放入蝦頭炒出紅油,再放入雙菇炒軟。

5.加入熱開水煮開,把蝦頭挑出來,放入蝦仁、豆腐和蛋再次煮開。

6.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第三道:海藻香菇蛋花湯

/食材清單/

海藻絲30克、鮮香菇2朵、雞蛋1顆、油適量、鹽2克、芝麻油5克、味精1克

烹飪步驟:

1.海藻洗乾凈後浸泡20分鐘,再擠乾水分備用。

2.香菇洗凈切片。

3.雞蛋打散。

4.鍋中水開後放入香菇片,蓋起蓋子煮10分鐘。

5.放入海藻繼續煮2分鐘。

6.倒入蛋液,用筷子攪拌成蛋花。

7.等開鍋後關火,放入鹽、味精和芝麻油拌勻即可。

Photo/呂婷@小紅書
Photo/呂婷@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