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斷食、健身、跑步…日本票選十大最有效的減肥法,第一名是我們日常都在做、只是可能沒做那麼多的事

日本排行榜網站rankingoo,早前就從1萬2千名10至60歲的男女中票選出「10大最有效的減肥方法」,第一位竟然是妳或我每天都會做的事!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Unsplash

斷食、健身、跑步…日本票選十大最有效的減肥法,第一名是我們日常都在做、只是可能沒做那麼多的事

日本票選十大減肥法排行榜

第10名:一日一餐

2012由一名日本醫生南雲吉提出,他認為當身體營養不足時,體內的生命力基因才能發揮出作用,例如治癒和預防疾病等,他同時也建議,這一餐最好的選擇是晚餐。

第9名:用餐順序減肥法

用餐時應按順序為肉類、魚類、蔬菜,最後才是碳水化合物。

關於用餐的正確順序(特別是餐廳、小吃店、燒烤、火鍋...等外食)型男營養師Ricky有攻略 :

營養師Ricky分享大家外出用餐時如何減醣,首先要注意以下兩大選食原則:

1.多吃蛋、菜、肉及豆製品,避開澱粉、炸物。

2.要分辨出來什麼是醣類,若剛好妳很想吃醣類,就選擇時間吃,例如規劃某一餐吃澱粉,或是分配好每餐攝取份量,都是好方法。

更詳細的用餐攻略請看 >>https://bit.ly/2AlqtEo

第8名:腹式呼吸減肥法

腹式呼吸是針對腹橫肌和腹內壓的訓練,也是一切細腰、增強核心產後修復的基礎,吸氣的時候保持肩膀下沉不動,深吸一口氣讓整個腹腔向外脹,吐氣的時候用力閉緊腹腔,向外吐,把腹腔內的氣全部吐乾淨,要快吸慢吐,鼻子吸、嘴巴吐,20次為1組,總共做4-5組,每組中間休息1分鐘;腹式呼吸減肥法可以增加細胞氧氣,有助燃燒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有助緊實腹部肌肉。

6組「腹式呼吸訓練」動作解析 >>https://bit.ly/3LAJv8C 

第7名:跑步

票選中男性支持度最高,果然有氧運動是減肥的王道!跑步時只要保證時間在30分鐘以上就能達到燃脂的作用!那麼晨跑VS.夜跑,哪個更能幫助燃燒脂肪?進一步了解 >>https://bit.ly/2DdWQCF

第6名:斷食減肥法

一星期選擇一日不進食,效果明顯,且可以讓內臟稍為休息一下。關於斷食,網友最常提出的8個問題,專業營養師替你解答!>> https://bit.ly/35hpW3F

第5名:戒零食

不健康的零食帶來的”巨大’(肥)後果可想而知,但是若真的戒不掉零食,可以嘗試用一些健康的小食物取代解饞,例如蒟蒻。

第4名:戒碳水化合物

日本有網友指出,短期的減肥效果明顯,但反彈效果相對也很大,而且還會出現便秘問題。

不好的碳水我們一定要戒掉,但這8種可以吃!https://bit.ly/3O5wgOO

第3名:健身運動

飲食限制得不到理想的減肥效果,最終還是要依靠運動來減肥,只有透過肌肉運動,才得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早晨空腹就練這10個動作 可燃燒腹部脂肪肚子會變瘦!>>  https://bit.ly/2NK1hxT

第2名:限制吸收糖份

一位日本網友表示,他半年戒糖,結果瘦了10kg,果然減糖是減肥最重要一環,而且戒糖還可以預防衰老。

第1位:走路

有研究指出,每日走一萬步,對減肥及身體都有幫助,但走路時謹記速度不要過慢。

【同場加映】不想一直跑的人可以試試90秒跑走減肥法

「90秒跑走減肥法」是由日本醫學博士推出的,只需持續3個月,就可以瘦身6公斤!可以把妨礙大家運動所有不利條件都剔除掉,甚至不需刻意挪出空間來運動,只需花費你每天零碎的時間就能辦到!方法很簡單,先進行慢慢跑步的「超慢跑1分鐘」,再稍微「快走30秒鐘」,以此為一組完整動作。

只要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間重複做40組,每日累加起來就完成1小時的運動。不論是上班途中、工作空檔、午休時間,隨時隨地想到就能做,如果天天持續不斷,累積的效果絕對超乎你想像,一起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