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自製仙人掌冰沙!古法瘦身獨門配方 清涼消暑又療癒 超適合夏天!

為了瘦身不少女性選擇節食,原來古代早有先例,在春秋戰國時期因為楚王愛細腰,掀起全民減肥熱潮,人人「皆以一飯為節」,結果「宮中多餓死」。在營養師眼中,節食不等於減肥,要成功瘦下來,其實不需要犧牲口福!來參考古代美人的瘦身食譜吧!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自製仙人掌冰沙!古法瘦身獨門配方 清涼消暑又療癒 超適合夏天!

傳說漢朝第一美女趙飛燕(身輕如燕這成語就是由她而來的),她非常愛吃仙人掌以保持苗條身型。仙人掌中的纖維和黏液,除可以增強腸胃的蠕動外,還可有助降低人體膽固醇及血糖。它更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例如維他命A、鉀和鎂。維生素A是身體的抗氧化劑,而鉀和鎂是礦物質和電解質,有助調節細胞、組織和器官功能。

夏天最適合自製一杯仙人掌夏日冰沙了!而且絕對比市面上的果汁飲品更健康!製作做法很簡單:

仙人掌冰沙

食譜:

  1. 01. 把1片食用仙人掌去刺、切成小塊
  2. 02. 配以其他水果 (鳳梨 ¼顆、柳丁半顆、蘋果半顆、芒果半顆) 及蜜糖少許 (中和仙人掌的酸味)
  3. 03. 加入100cc的冷開水及冰塊
  4. 04. 放入攪拌機中,完成!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