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當體重停滯不降時…4個減重最佳時機點+8個日常飲食瘦身小技巧 一次告訴妳!

正在減肥的人都知道,當到達某一程度時,怎麼減就是減不下來!今天分享4個減重最佳時機點和8個日常瘦身小技巧,可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身方式,現在就趕緊來看看!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當體重停滯不降時…4個減重最佳時機點+8個日常飲食瘦身小技巧 一次告訴妳!

為什麼會出現體重停滯不降呢?原因大致上有以下幾種:

  1. 01. 身體的適應機制:長時間保持同樣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身體會逐漸適應並進入自我保護機制,使妳的消耗和攝入重新達到平衡,進而導致減脂效率越來越低、甚至停滯不前。
  2. 02. 代謝降低:由於長期的過度節食、過度運動,導致身體代謝降低,進而導致體重到達某個點的時候降不下來。
  3. 03. 情緒壓力、睡眠不足、便秘..等原因,也可能導致體重無法減下來。

除了以上3點,吃太鹹口味太重、有喝酒習慣、蛋白質攝取不夠、礦物質維生素攝取不夠、長期不吃主食、喝水喝太少水分不足…等等,都很有可能是瘦不下來的關鍵!

那麼,要瘦下來妳可以先知道這些食材的功能:

  1. 01. 攝取大量的蔬菜,尤其是生菜,生菜是脂肪的大剋星!小黃瓜和玉米也可以多吃。
  2. 02. 可適量的吃牛肉羊肉、雞胸肉、蝦仁和雞蛋,它們都是非常優質的蛋白質。
  3. 03. 喝綠茶或是黑咖啡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4. 04. 草莓、小番茄可以多多吃,健康又能養顏美容。

4個減重最佳時機點:

減肥第一時段—清晨

飲食:

清晨新陳代謝旺盛,脂肪不易堆積,要趁此機會累積能量,還可避免午餐進食過多,早餐應選擇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包括雞蛋、優酪乳、新鮮水果和燕麥等。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運動:

由於早晨空氣浮塵多,負氧離子少,人體的血液循環較緩慢,筋骨沒有完全舒展,因此在清晨並不適合做戶外運動和劇烈運動。

減肥第二時段—上午

飲食:

利用好午餐前後30分鐘,可預防進食的營養囤積體內,轉化為脂肪。午餐前1小時可以先喝杯水,不僅能幫助消化,還能營造飽腹感!建議午餐要豐盛均衡,雞肉魚肉、蔬菜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運動:

這段時間身體處於倦怠期,不適合運動,只要在飯後30分鐘散步即可。這樣可以降低血糖,還有幫於腸胃消化。

減肥第三時段—下午

飲食:

下午時間可進食一些蔬菜水果,既補充體力,又能抑制晚餐的食慾。

運動:

如果條件允許,利用這段時間可以跳一跳減肥操,建議每天選一套不同的操練習,這樣既能瘦身,又不會感覺無聊。做完運動後,應平躺10分鐘,放鬆腹部,以防肌肉聚集。

減肥第四時段—晚上

飲食:

晚上7點以後千萬不要進食,這個時間段吃東西最容易發胖,一定要強迫自己養成習慣,久而久之,身體就會慢慢變瘦。

運動:

而這段時間也是跑步的最佳時刻,晚上跑步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運動30到60分鐘。這樣不僅能幫助甩掉贅肉,運動產生的疲勞感還可以有效促進睡眠,間接加強瘦身效果。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8個日常飲食瘦身小技巧:

  1. 01. 水果盡量早上吃,晚上吃糖分太高的不好。
  2. 02. 每晚盡量泡腳,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3. 03. 飲食切記勿過量,面對再美味的食物,吃幾口嚐嚐味道就好。
  4. 04. 吃東西細嚼慢嚥,有助於增添飽足感。
  5. 05. 飯後靠牆或慢走半小時,不要立刻坐下來、甚至躺下來。
  6. 06. 可試試間歇性跳繩減肥法,燃燒脂肪快。
  7. 07.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溫開水排毒。
  8. 08. 千萬不要熬夜!對身心健康都沒有好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