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中秋節必備:果柚烤肉沾醬/柚香松阪豬/文旦蝦沙拉,3道柚子瘦瘦餐食譜!

中秋節必備的水果文旦,不僅助消化,幫助修復身體組織,維他命C含量更是檸檬的1.5倍。香甜多汁的柚子果肉入菜,更能化解中秋烤肉的油膩感。

Photo/instagram@s_1min、小紅書

中秋節必備:果柚烤肉沾醬/柚香松阪豬/文旦蝦沙拉,3道柚子瘦瘦餐食譜!

3道柚子瘦瘦餐食譜

 果柚烤肉沾醬

/食材清單/

柚子1顆、蘋果1顆、檸檬1顆、鰹魚露2大匙(隨個人口味調整)、蒜頭3瓣、米酒少許、蜂蜜        一大匙、白芝麻適量

烹飪步驟:

柚子清爽的氣味特別適合搭配海鮮,且柚子富含維他命C,抗氧化功能;蘋果香甜酸味能豐富肉品滋味。兩款果肉都都能適當的幫助消化。或者也能用鳳梨、奇異果取代。

  1. 01. 柚子除去會產生澀味的外皮及白膜留下果肉。
  2. 02. 蘋果削皮去籽切塊,檸檬榨汁。
  3. 03.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或蔬果調理機,手動間歇拌打10-15次(避免打太細柚子易產生苦味)。
  4. 04. 完成有果肉口感的沾醬再撒上白芝麻,就能成為烤肉最佳沾醬。

 

柚香松阪豬 

/食材清單/

松阪豬500g、文旦1一顆

醃料:

鹽 3g、黑胡椒粉 適量、米酒 1大匙

烹飪步驟:

這太簡單了吧,只要準備松阪豬肉和文旦兩種食材,使用氣炸鍋或烤箱,就能完成一道極具季節風味的美味料理。松阪豬肉質Q彈具嚼勁;文旦酸甜多汁給予肉類解膩處方。

  1. 01. 松阪豬用醃料稍加揉捏入味,放冰箱2小時以上讓肉入味。
  2. 02. 豬肉片用180度烤8分,翻面再以220度烤5分鍾至表面金黃取出。
  3. 03. 肉片取出與剝好文旦果肉交疊擺盤,也可用近來風行的十三香醃料或健康取向的鹽麴醃製,都各具不同風味。

 

文旦蝦沙拉 

/清單食材/

蘿蔓生菜半顆、紫洋蔥1顆、小黃瓜兩條、玉女番茄數顆、玉米筍10條、蝦子    1盒、文旦1顆

醬料:

和風柚子醬、和風鰹魚露、檸檬汁、味霖、鹽

烹飪步驟:

  1. 01. 先將蝦子去頭去殼,鹽水燙熟後冰鎮降溫。
  2. 02. 米筍燙一分鐘後撈起瀝水放涼,文旦剝除果膜備用。
  3. 03. 生菜、洋蔥、小黃瓜切成適口大小。
  4. 04. 最後將醬料調勻,分量以個人口味喜好增減,最後將材料組合,淋上醬料拌勻即可享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