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過年防胖指南:要吃什麼、進食順序、清腸刮油6大食物、4個易發胖時間提醒 熬過就能瘦!

過年期間除了圍爐,其他時間難免大魚大肉,如果不怕胖,請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時刻,如果怕因此肥個2-3公斤、或是正在減脂期的姊妹們,請跟著我們這套防胖指南,一起向脂肪說不!

Photo/instagram@babebani

過年防胖指南:要吃什麼、進食順序、清腸刮油6大食物、4個易發胖時間提醒 熬過就能瘦!


過年防胖指南

要怎麼吃:

  1. 01. 增加進食難度:小口小口的吃,多咀嚼,就能影響進食的速度,也能加快飽足感,因此有效減少進食量。
  2. 02. 避免高油高鹽:吃得菜餚以蒸、煮、清炒為主,以避免攝取過多脂肪。
  3. 03. 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肉類:如牛肉、雞肉、魚肉、蝦肉等等。
  4. 04. 多吃綠葉蔬菜和菇類:攝入足夠的膳食纖維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5. 05. 少吃主食:避免過量攝入碳水,建議一次吃一拳大小的主食為原則。
  6. 06. 多喝水和茶:飲料盡量選擇低糖或無糖飲料。
  7. 07. 水果選擇低糖低熱量的吃:如蘋果、香蕉、奇異果、柳橙、柚子、草莓、小番茄、芭樂等等,一天吃200克左右。
  8. 08. 少吃零食,零食可以吃一些低油脂、低熱量的原味堅果,一天吃15克左右。

進食順序:

水→蔬菜→肉類→碳水

飯前一杯溫水可以增添飽足感,要先吃蔬菜再吃肉類,肉類的選擇也以高蛋白為主(請避免肥肉和皮),最後再吃碳水,碳水盡量少吃。

清腸刮油6大食物:

如果無法6類食物,以幫助常為蠕動,消耗脂肪。

1.芹菜:芹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刮”走附在腸胃道上的油脂。

2.花椰菜:花椰菜富含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3.凍豆腐: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泄。

4.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幫助消化。

5.木耳:木耳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除體外。

6.花生:花生富含脂肪油,能吸收並清理腸道裡累積的毒素,幫助促進代謝。

4個易發胖時間提醒及改善

1.早上9點前一定要吃完早餐

吃早餐會加速妳的新陳代謝,超過9點還沒吃,新陳代謝就會處於一種低迷的狀態,因而延緩減重速度。

2.下午2點前吃完水果

有些水果得糖分很高,4點之後吃容易長胖,減肥期間盡量避免高糖水果,更不要用水果來代替晚餐。

3.晚餐7點前要吃完

距離睡覺時間要足夠,才能好好把晚餐消化完,避免堆積脂肪,然後發胖。

4.睡前3小時內不吃碳水

晚上運動量少,代謝慢,消化能力就會更著減弱,所以在這段時間盡量避免高糖、糖、碳水、零食等等,如果真的很餓,可以吃一些黃瓜、番茄、生菜,或是低脂牛奶、瘦牛肉等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