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適合春夏喝的瘦身湯—哈佛蔬菜湯食譜來了 能提升腸胃道健康還能夠抗癌!

天氣愈來愈熱怎麼喝湯?分享一道由前哈佛大學專研癌症與免疫教授高橋弘醫生所研發的哈佛蔬菜湯食譜,清甜可口又養生,愛喝湯又怕熱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instagram@babebani、Unsplash、小紅書

適合春夏喝的瘦身湯—哈佛蔬菜湯食譜來了 能提升腸胃道健康還能夠抗癌!

哈佛蔬菜湯建議天天飲用,一天喝3碗,然後是餐前食用,蔬菜的皮是植化素的寶庫,千萬不要去皮,連皮一起煮湯吃,然後不加任何鹽、味精等調味料,細細品嚐蔬菜的原汁原味!

哈佛蔬菜湯 食譜

/食材清單/南瓜、胡蘿蔔、捲心菜(高麗菜)、洋蔥

烹飪步驟:

  1. 01. 以上材料各100克(有機更好)帶皮切丁。
  2. 02. 放1升水,大火煮滾後小火燉煮約20分鐘即可。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哈佛蔬菜湯9大功效:

1.抗氧化:

捲心菜與南瓜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洋蔥的異蒜胺酸與槲皮素、胡蘿蔔與南瓜的胡蘿蔔素都具有抗氧化作用。

2.解毒:

捲心菜的異硫氰酸酯可增加肝臟的解毒酵素,捲心菜、洋蔥與胡蘿蔔含的食物纖維可調整腸內細菌,促進排便解毒,消除有害物質與致癌物質的毒素。

3.增強免疫力:

胡蘿蔔與南瓜的β–胡蘿蔔素可活化細胞,提升免疫力;β–胡蘿蔔素在體內轉成維生素A,可以強化黏膜免疫功能。捲心菜、南瓜富含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

4.抑制過敏與發炎:

胡蘿蔔與南瓜可以幫助減緩過敏反應,抑制細胞激素與前列腺素之生成,消除發炎症狀。

5.凈化血液與預防動脈硬化:

捲心菜的異硫氰酸酯與洋蔥的槲皮素,具有凈化血液作用。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6.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梗塞:

胡蘿蔔與南瓜的β–胡蘿蔔素可避免壞膽固醇氧化,預防動脈硬化。

7.降低血壓:

抗癌蔬菜湯富含鉀,可將鹽分從腎臟排出;蔬菜湯未加鹽及大量食物纖維可避免鹽分吸收,改善血壓。

8.改善肥胖、高血糖及高血脂:

蔬菜湯富含食物纖維,促進排便,保護胃部黏膜。飯前喝可阻礙糖分和膽固醇吸收,改善三高。

9.防癌作用:

發揮抗氧化作用,保護基因;去除並排出致癌物質毒性;抑制癌症,誘導癌細胞自然死亡,抑制癌細胞增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