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新手如何挑選瑜珈墊?瑜珈墊愈厚愈安全?專家傳授4大瑜珈墊挑選訣竅

瑜珈在近年來成為熱門運動,也讓許多人開始接觸瑜珈。無論是居家練習或是在外上課,都需要一張好的瑜珈墊來減低運動傷害,幫助放鬆紓壓,怎麼挑選瑜珈墊也是一門學問。

Text/Rice Photo/LIFORME、純淨佳P+

新手如何挑選瑜珈墊?瑜珈墊愈厚愈安全?專家傳授4大瑜珈墊挑選訣竅

瑜珈=健身嗎?

在網路上經營「咪咪愛運動」粉絲團的咪咪老師表示,瑜珈的種類非常廣,但現代人真的因為工作壓力,大多都會偏向瑜伽是能達到伸展舒緩的效果。時下也非常流行「重訓」、「核心」課程,建議大家一週一堂伸展瑜珈搭配一堂「重訓」課程,運動菜單不單一、無聊。

為什麼需要瑜珈墊?

瑜珈最重要的兩大根基,即是姿勢的正位與瑜珈墊的防滑,也因此一張好的瑜珈墊可以保護膝蓋和脊椎,也幫助運動效果事半功倍。

新手更需要專屬瑜珈墊?

除了在家練習需要瑜珈墊外,外面健身房也都會提供公用瑜珈墊,不過也有人基於手感或是衛生等原因喜歡自備瑜珈墊,尤其是對瑜珈動作還不熟悉的新手,在柔軟度不足下需要一塊性能較好的瑜珈墊輔助。

延伸閱讀


挑選瑜珈墊的要訣

如何挑選一塊適合自己的瑜珈墊,不妨參考以下要訣:

1.防滑性:

一張瑜珈墊最最重要是穩定無慮的防滑功能,打滑不但會降低練習效果,還可能給身體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具有穩定感又不黏澀的瑜珈墊,即使在大汗淋漓時,也能幫助穩定地掌握動作。

2.材質穩定度:

一般來說瑜珈墊的穩定度比厚度更重要,若材質太厚反而不好收納攜帶,可選擇熱貼合防滑環保 PU 表層,質材紮實、能完全貼合地板者,不會因為變換動作而位移,能提供練習者更深層的安全保護,也提升練習效果。

3.尺寸大小:

一般瑜珈墊尺寸約在180X60cm,若是身形較大或是男性,可以選擇長一點、寬一點,有更大的揮灑空間的瑜珈墊,能讓您更自在地享受練習的過程。

4.正位系統:

教學上可輕鬆地幫助學員找到正確的位置。在自主練習的過程中,也能透過墊上的記號認識姿勢的正確性,並透過觸感找到平衡的位置。

如何潔清、保養瑜珈墊

每次使用完,以毛巾沾取清水後擰乾擦拭,待5~10分鐘自然風乾即可。如汗水較多時,每10次練習後,可以用中性洗碗精用大量清水稀釋後,以平滑的厚海綿擦拭。清潔瑜珈墊後,要待自然風乾再捲收收納。

專業瑜珈墊推薦

咪咪老師表示,好的瑜伽墊更能保護在執行動作時不受到傷害。她推薦LIFORME瑜珈墊的定位系統、止滑效果,是使用後立即能強烈感受到差別的特點,即使大汗淋漓也不必擔心溼滑造成位移受傷。LIFORME擁有五大特色:包含獨家正位系統、防滑系統、穩定支撐的保護、更大的揮灑空間、關愛地球友善身體的材質,更不定期推出絕美限量款式。

LIFORME 經典瑜珈墊- 拜月限定墊,NT8,000。
LIFORME 經典瑜珈墊- 拜月限定墊,NT8,000。

2023 年初,LIFORME 推出經典瑜珈墊─拜月限定墊。以宇宙浩瀚深藍為底色,運用美麗的藍、黃、綠、淡紫和白色調,打造出月亮週期變化,透過每次的體位動作釋放、淨化與沈澱,獲得與月亮週期的能量連結。

其他瑜珈配備上,如何挑選瑜珈服?

可以舒適、透氣、輕透、親膚、不跑位為主,當然,款式也要能時髦自己看了會喜歡,有些人會在瑜珈服和瑜珈墊色系上做搭配。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