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濕氣重易水腫、倦怠、頭腦昏沉!3個方法+6種食物讓妳無濕一身輕!

容易水腫、頭髮肌膚易出油、時常感到疲憊、頭暈腦脹、女性經期不順…等等,都是濕氣重的表現!分享3個方法+6種食物讓妳徹底遠離濕氣,無濕一身輕。

Photo/instagram@euddueme_、instagram@s_1min、Unsplash

濕氣重易水腫、倦怠、頭腦昏沉!3個方法+6種食物讓妳無濕一身輕!

3種方法遠離濕氣:

1.飲食祛濕:

對於濕氣重的人,飲食祛濕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多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蔬菜中的芹菜和冬瓜就有很好的祛濕效果,還有紅豆和薏仁煮粥也是對祛濕非常有幫助。

2.泡腳祛濕:

對於身體寒濕重的人來說,每周一次用艾草泡腳是可以的祛濕,每天晚上睡覺前用曬乾的艾草,加入水中浸泡泡腳,大約15分鐘左右,水溫不要超過四十度。

3.運動祛濕:

透過運動可以緩解壓力,加速讓濕氣排除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等運動有助活血液循環,增加水分代謝,濕氣重的人宜加強運動,就能有效地幫助消除濕氣。

6種去濕氣食物推薦:

1.海帶

海帶富含褐藻酸和多種礦物質,具有良好的去濕作用,它能夠促進體內濕氣的排出,還能幫助消化和排毒;可以將海帶加入湯或者涼拌食用,既美味又有助於去濕氣。

2.山藥

山藥有健脾益氣、祛濕化痰的功效,對於濕氣重的人來說非常適合;它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有助於調理身體的濕氣狀況。你可以將山藥燉湯或者煮粥,平時也可以將山藥當成配菜,搭配主食一起吃。

Photo/instagram@s_1min
Photo/instagram@s_1min

3.玉米

玉米具有健脾化濕的作用,可以有效排除體內多餘的濕氣,它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有助於促進消化和新陳代謝;可以將玉米煮熟後直接吃,或者加入沙拉、湯品中來吃。

4.香菇

香菇被稱為“菇中之王”,它不僅美味,還有良好的祛濕功效;香菇富含多種胺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於調理濕氣、促進體內濕氣的排出,可以將香菇烹飪成各種菜色,或者燉湯。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5.羊肉

羊肉性溫暖,有溫中祛寒、祛濕的作用,適合濕氣重的人吃,羊肉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對於提高體溫、促進血液循環有一定的幫助,搭配一些祛濕的食材效果更佳。

6.草魚

草魚富含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適合去濕氣,它具有健脾化濕、利水消腫的作用,能夠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濕氣,可以烹飪成湯或者蒸煮,保持其營養價值和口感。

以上這些食物都具有一定的去濕氣效果,飲食調理只是改善濕氣問題的一部分,生活習慣和健康管理也同樣重要!每個人的體質和需求不同,所以在選擇食物時應根據個人情況作出調整。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