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這樣跑步更容易瘦!掌握這六大原則,讓跑步燃燒更多的脂肪!

很多人練跑步是為了想瘦下來,當然養成跑步習慣也能讓自己更健康,如果想藉由跑步提升減肥效率,可試著掌握以下五大原則,讓跑步幫妳燃燒更多的脂肪!

Source/Unsplash

這樣跑步更容易瘦!掌握這六大原則,讓跑步燃燒更多的脂肪!

跑步燃燒更多脂肪的六大原則:

想藉由跑步瘦下來的人一定要掌握以下原則,用最科學的方式跑步,就能夠瘦得更快更有效率!

原則一、慢跑優於快跑

脂肪消耗需要氧氣,快跑會讓身體氧份不足,沒辦法讓脂肪作為能量供應然後被消耗掉!慢跑的速度建議保持在身體燃脂心率內,這樣消耗脂肪最快。

燃脂心率=(220-年齡)x60%~70%,超過這個範圍,脂肪供能比例下降,主要由肌糖原供能;相反的,低於這個範圍,雖然脂肪供能比例較高,但是總熱量消耗太少,依樣無法燃燒更多的脂肪。

原則二、間歇跑優於勻速跑

勻速跑的心率起伏不大,耗氧量相對較低;建議在跑步的時候,模擬HIIT高效燃脂法(高強度訓練和低強度訓練交替進行),採用3分鐘慢跑+1分鐘快跑交替進行的方式跑步,這樣會更有效燃脂。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原則三、小步伐優於大步跑

採用小步快跑的方式會比大步跑來得好,請記住,要追步頻不要追速度;慢跑的最佳頻率是1分鐘內抬雙腿加起來約有180下左右,同時要注意心率不能過高,一分鐘內不能> 150,身體前傾;採用腹式呼吸,增大肺活量與供氧 能力,在這種情況下,慢跑40分鐘以上燃脂效果最佳。

原則四、晨跑優於夜跑

夜跑需要更多氧氣來消耗身體中的糖分。晨跑能夠加快新陳代謝,讓人有比較好的精神狀態。身體中的糖原經過一晚上的消耗後,跑步時體內會更多調用脂肪來提供能量,所以極大有利於脂肪消耗。

原則五、運動後要及時拉伸避免腿變粗

跑步結束後,不要立刻停止,快走2-3分鐘,而後做拉伸訓練:大腿前側拉伸,大腿後側拉伸,小腿前側拉伸,小腿後側拉伸,臀部拉伸,髂腰肌拉伸,各做20-30秒左右。

原則六、要多補充鈣

跑步時可以多補充鈣,鈣能提升運氧能力,缺鈣會減緩心肌供氧和產生骨質疏鬆,可以多喝牛奶,多吃豆類、蛋、綠色蔬菜、注意!排骨湯不能補鈣,喝下去只會長肉,吃排骨就好。

·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