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練習睡前「撅屁股」!改善久坐腰背痛/脹氣便秘/虎背熊腰體態不好!怎麼練、要練多久請看這裡!

如果妳因為長期久坐腰痠背痛、經常性的胃脹和便秘、還有粗腰和厚被,那麼千萬不要錯過今天這個「撅屁股」訓練,不僅能夠幫助消除緊繃的肌肉,也能消除疲勞,而且還可以保護腰部,改善體態,趕緊練起來!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Unsplash

練習睡前「撅屁股」!改善久坐腰背痛/脹氣便秘/虎背熊腰體態不好!怎麼練、要練多久請看這裡!

睡前撅屁股的好處:

  1. 01. 開肩美背:睡前撅屁股練習能夠充分伸展背部,美化背部線條,同時緩解肩頸疲勞。
  2. 02. 脊椎延展:睡前撅屁股練習有助於脊椎的充分延展,尤其對於經常久坐的上班族,以及含胸駝背的人特別有幫助,有非常棒的保健作用。
  3. 03. 乳房保健:睡前撅屁股練習能夠幫助打開胳肢窩區域的肌肉群,能幫助消除副乳,在練習同時還可以幫助疏通經絡,尤其對於愛生悶氣的女生很有幫助喔!
  4. 04. 打開胸腔:睡前撅屁股練習可以幫助打開胸腔,也能很好的按摩腹腔,改善含胸駝背的體態。
  5. 05. 改善脹氣:睡前撅屁股練習了幾分鐘後可能會放屁或者打嗝,這是在幫助我們排便順暢的前置作業,對於改善肚子脹氣也很有效喔。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睡前撅屁股訓練:

睡前撅屁股訓練其實很簡單,只要趴在床上,像貓咪伸懶腰一樣,上半身趴著,將臀部翹起撅起來就可以囉!這個體式又稱為大貓伸展式,現在就來看看動作要領!

大貓伸展式動作要領:

要領1:四足跪姿,跪立於瑜珈墊上,腳背繃直貼地,雙腳與髖同寬,大腿垂直於地面,雙臂與肩同寬,五指張開。

要領2:呼氣,前屈向下,雙手臂向前伸展,打開胸腔,大腿與地面保持垂直,盡量將胸部垂直於地面。

要領3:吸氣手臂往外旋,手肘撐地,回到原本的體式。

要領4:保持5-8個呼吸,每天持續練習10分鐘即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