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不止泰奶色!今年一定要擁的「楓糖奶茶、焦糖拿鐵、斑比土」彩妝這樣畫,才最潮

相較於前幾季流行的土色、金屬色等重口味唇彩,泰奶色、奶茶調妝容愈燒愈火,這種午茶色選比裸色更顯好氣色,又不用擔心與其他彩妝配色不協調,加上可口的命名,讓人無法淺嚐即止。

TEXT/Rice Photo/詹朝智

不止泰奶色!今年一定要擁的「楓糖奶茶、焦糖拿鐵、斑比土」彩妝這樣畫,才最潮

泰式奶茶、楓糖奶茶讓唇色更可口

秋冬流行奶茶色選包含了,色澤像是在奶茶中加入肉桂風味、獨特香料的「泰奶色」,它的色調不會過冷而讓人顯得氣色不佳,也不會過暖而少了奶茶該有的那份乳色醇厚感,是一款百搭奶茶色選。

另外也有品主打「玫瑰奶茶」,當你無法在奶茶色或玫瑰色之間取捨時,這款洋溢著溫柔女人味的時髦色調,就是正解。另一個熱門的「楓糖奶茶」,則是主打斑比土色加上乾燥玫瑰,調和出甜美溫暖唇。

HOW TO TRY今年搭配可口的奶茶唇,可配搭全新的「毛邊唇」唇妝畫法,能讓你立刻擁有年輕氣息,塗抹口紅時不用刻意描邊,反而是微微暈染出唇緣,打造不矯飾的青春美唇。

產品圖說:1.  Dr. Hauschka 經典絲緞唇膏(水楊梅色),NT980。2.  3ina 玩色唇膏106色,NT260。3.  Givenchy高級訂製香吻誘惑光唇膏110色,NT4,200。4.  M.A.C 水漾潤澤唇膏touch色,NT。5.  YSL 限量奢華緞面脣膏星願版98色,NT1,280。6.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420色,NT1,200。7.  Etude House 玩美色計亮澤唇膏 Be101色,NT420。8.  Maybelline 極綻色絲絨霧光唇膏01色,NT360。

午茶控也瘋狂的甜蜜眼妝

這一波的「奶茶控」也從口紅延燒到彩妝上,不少品牌就在眼影上以下午茶大作文章,Shiseido心機彩妝今年秋冬即以「東京OL最愛的下午茶飲」為靈感針對亞洲女性瞳孔色調研發出各種不同的棕色調眼影,包含泰式奶茶、紅茶玫瑰、焦糖拿鐵、燦金珍奶及薰衣草歐蕾。

HOW TO TRY

拋開粗黑眼線跟濃密假睫毛,以帶有橘、紅色調的大地色打造自然深邃又放大眼睛的漸層眼妝。選擇2種同色系的顏色,一深一淺以淺色打底,再疊上深色在內眼窩,再以眼影棒在眼褶交界處融合。

 奶油、慕絲質地彩妝更好上手

除了色選外,許多粉底、腮紅、眼影在設計上,更是開發更好延展且服貼的奶油慕絲質地,使用時如同發泡鮮奶般潤澤綿柔,只要用脂腹沾取,即可輕易在肌膚上上色,打造秀色可餐的甜蜜妝容。

產品圖說:1.  Dior迪奧專業後台眼影盤003色,NT2,300。2.  RMK 水凝美肌粉霜,NT2,050。3.  Decorte 原色光感吻頰彩Or250色,NT 1,050。4.  RMK 經典石采頰盒03色,NT1,200。5.  L’Oreal Paris 炫色薰染訂製頰彩(微醺肉桂色),NT390。6.  Chic Choc 輕質透光眼影EX-01色,NT580。7.  Chantecaille 水潤頰彩凍(覆盆莓紅色),NT1,550。8.  Shiseido 心機星魅漸層特調眼影(紅茶玫瑰色),NT950。9.  4U2心型刻字腮紅M1色,NT2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