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粉餅可以怎麼用?三種用法一次公開!2021專櫃與開架粉餅13款推薦

雖然目前底妝主流是粉底液,但「粉餅」還是有不少默默的死忠支持者,因為它的用法其實很多元,而且在戴口罩情況下更顯得輕、薄、透。一起來看看粉餅到底可以怎麼用,還有2021年專櫃與開架全新粉餅整理推薦。
粉餅可以怎麼用?三種用法一次公開!2021專櫃與開架粉餅13款推薦

關於粉餅

誰適合用粉餅

比起粉底液、氣墊粉餅都含有油分與水分,粉餅由乾燥的粉體組成,相對成份較單純。加上兩者妝感略有差異,粉底液通常較有光澤、呈現水感;粉餅則比較有霧面柔焦感,因此可以依據想要的底妝效果來選擇。

另外,也能由膚質來挑選,普遍來說乾肌較適合用粉底液,油肌或混合肌就可使用粉餅。若是容易冒痘痘的膚質因為要盡量避開油脂成份,若真的有化妝需求,也比較建議使用粉餅。

延伸閱讀


粉餅可以怎麼用

1.全臉上妝

最簡單的用法,當然就是用粉餅直接來上完全臉的底妝,快速又方便。不過相對來說,遮瑕力可能稍弱一點,也比較容易看得出粉感。

2.用來定妝

對底妝較為講究的人,在上完粉底液(或是粉霜、氣墊粉餅),可以使用粉餅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像是額頭、鼻頭、鼻翼等地方加強,幫助減少脫妝。

3.外出補妝

粉餅因為體積相對輕巧,加上是固體,所以更方便攜帶出門。兼具上妝、遮瑕、補妝的便利性, 帶出門十分方便。


2021年粉餅新品推薦

2021年有許多底妝新品推出,包括粉底液氣墊粉餅等等,粉餅也陸續有生力軍推出。

延伸閱讀


專櫃

ALBION潤雪膚輕紗粉餅

ALBION雪膚粉餅家族今年9月推出升級新作- 潤雪膚輕紗粉餅SPF12/PA++,主打為口罩底妝需求量身打造。粉體更加輕盈,加上微霧妝感,即使出油後也能擁有奶油感仙女光。這次也全面提升的抗油及抗汗力,讓持妝效果大躍進。即使戴上口罩,也能毫不猶豫畫上底妝,感受肌膚的舒適自在。

零粉感的秘密在於ALBION獨特研發的「壓融製法」,一般的粉餅製作方式無法讓粉餅粉末內充滿滋潤保濕因子,而潤雪膚輕紗粉餅透過壓融製法以持續的高壓使粉餅粉末和濃郁的膏狀保濕滋養因子完全融合。同時潤雪膚輕紗粉餅含有豐富的滋潤油質,能使粉餅粉末具有高親膚性,實現一抹如輕紗般的完美融膚。

ALBION潤雪膚輕紗粉餅一共推出四色:#010米白、#030粉米、#040淺米、#050米。外盒也同步進化為霧面粉紅色,不只有滿滿仙氣感。手感也更好,連鏡面都採用比上一代更大尺寸,讓補妝更加方便。

RMK輕柔空氣感粉餅

RMK全新開發的「TRANSLUCENT COVER POWDER半透明遮瑕粉體」,能在肌膚表面上反射光線,宛若肌膚本身自帶光芒。彷彿濾鏡般,讓素肌更顯清透的,同時遮瑕修飾毛孔、痘疤、泛紅、膚色不均等等。即使層層疊擦也能保有零厚重感與零粉感,打造出具素肌感的妝容。

具有微濕潤般蘊含油成份的粉末能潤澤融於肌膚,賦予零粉感的膚觸展現出水潤光澤感的膚質。使用粉餅刷能輕鬆刷出肌膚素肌感、若使用W粉撲即能隨心所欲的發揮遮瑕效果。透過不同的道具呈現不同妝感,打造出最佳的理想膚質。


資生堂東京櫃MAQUILLAGE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全新進化!主打13小時持粧以及零油光的光澤透明肌。以獨家三種光澤粉末,一抹打造肌膚完美透亮光澤,加上空氣慕絲製法,讓內含的超級玻尿酸x360°美肌粉末,粧感輕柔如羽毛,又能完美修飾與隱形毛孔。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一共推出六色:#BP00、#OC00、#OC10、#OC20、#OC30、#BO10。搭配手掌般的大小的粉餅盒更能輕巧帶著走,是外出補妝好朋友。


資生堂碧麗妃妍植晶亮粉餅

碧麗妃妍植底粧系列添加獨家「光線折射粉末」,完美遮蓋斑點瑕疵,兼具遮蓋力和透光性,並由肌膚內引出原生光澤、添加紅潤氣色,綻放迷人透亮的元氣肌。粉餅中還添加空氣感平滑粉末,可以柔霧遮瑕,特別適合偏油、需要修飾暗沉與瑕疵的肌膚。粉餅也能乾濕兩用。

碧麗妃妍植晶亮粉餅一共推出五色:#OC10、#OC20、#OC30、#PO10、#BO10。


高絲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 光透零瑕柔絲粉餅

在環境多變的日子中,肌膚狀況也更加不穩定,丰靡美姬選在此時推出全新「光透零瑕柔絲粉餅」,主打無論何種膚況擦上都能完美服貼、展現本質之美。

新垣結衣正式代言ESPRIQUE
新垣結衣正式代言ESPRIQUE

這塊光透零瑕柔絲粉餅是高絲粉餅史上最精密粉體製程的粉餅,加入「平滑服貼成份」,強調各種肌膚狀態都能緊密貼合,即使肌膚粗糙或因乾燥產生凹凸、粉刺,也能達到如融化般與肌膚緊密貼合的優越服貼力。同時加強貼妝、還有雙重粉體修飾膚色與毛孔。更重要的是強調使用感宛如穿著衣物般舒適,不過度努力、稍稍點綴,即可長時間呈現美麗無瑕的素顏感粧容。

丰靡美姬‧幻粧光透零瑕柔絲粉餅一共推出5色,分別為:#PO-205、#BO-305、#OC-400、#OC-405、#OC410。這次包裝也全面更新,使用霧面質地,以柔和粉色與沉穩灰色調包裹整個外觀,看起來更有質感。新垣結衣也正式代言ESPRIQUE,賦予品牌全新清新自然的風格。


SUQQU晶采光艷粉餅

SUQQU粉餅一向擁有好口碑,2021升級推出的「正宗奶油粉餅」晶采光艷粉餅,以打造如陶瓷光滑且光澤飽滿兼具的陶瓷肌為使命,同時也取代之前的晶采光感粉餅

粉體從磁器表面的「釉藥」得到靈感,由滑順服貼粉體、透光珠光、濃密透明油質組成釉藥塗層配方,極度平滑、可以在肌膚表面均勻延展並完美服貼,微濕潤但不黏膩,打破傳統粉餅過乾厚重的缺點,打造出光滑陶瓷奶油妝感。

同場加映SUQQU「小白刷」晶采美肌粉底刷,斜面刷頭連鼻翼、嘴角等細膩部位都能輕鬆上妝,適用霜狀、粉餅各種粉底。體積小巧可以直接放入粉餅盒中。

延伸閱讀


PAUL & JOE糖瓷無瑕防曬粉餅玫瑰金貓咪組

PAUL & JOE 2020年推出糖瓷無瑕防曬粉餅大受歡迎,因此今年特地推出一週年限量玫瑰金貓咪組合,最大亮點當然就是「玫瑰金貓咪防曬粉餅盒」,將粉餅外盒變成PAUL & JOE鐵粉們最喜愛的貓咪造型,貓咪眼睛還是亮晶晶的水藍寶石,搭配品牌經典西洋菊圖騰與玫瑰金屬質地,看起奢華精緻又可愛。組合中還另附一個可愛馬車粉餅束口袋。

糖瓷無瑕防曬粉餅擁有片狀形修飾粉末,能緊密服貼於肌膚,修飾瑕疵與紋理,搭配PAUL & JOE獨家香檳金秘密配方與紅寶石秘密配方,結合不同的色調的香檳金色珠光因子與紅寶石珠光因子,賦予肌膚微妙水潤光澤與自然紅潤感。一共有三色:#101白皙、#102自然、#103健康。

延伸閱讀


ANNA SUI薔薇秘鏡防曬粉餅

ANNA SUI以二十多年的時裝秀後台經驗為靈感啟發,打造出極薄、極遮、極完美的薔薇秘鏡防曬粉餅SPF30 PA+++。極致薄透的四重進化粉體科技,有絲滑薄型粉末結合輕潤油脂,能迅速貼合肌膚紋理卻輕盈零粉感,一抹散發出猶如天鵝絨般的絲滑裸透光。雙色透明粉末特別針對毛孔柔焦修飾,還有速效提亮粉末打造微霧光感,提升明亮度,加上長效持妝粉末快速吸收皮脂,完妝後持妝效果一流,全日完美不黯沉。

ANNA SUI薔薇秘鏡防曬粉餅一共有三色:#01 Light beige玫瑰冷膚色、#02 Beige自然中間膚色、#03 Dark beige健康膚色。


M.A.C超持妝柔焦水粉餅

M.A.C 2021底妝新品-超持妝柔焦水粉餅,承襲超持妝家族的長效持妝特性,一抹有感的輕潤光特色,更讓一試愛上!

水粉餅乍看之下像是生巧克力的粉霜質地,但藉著專利空氣粉體轉換科技,讓綿密乳霜接觸肌膚瞬間轉換成輕盈無感的柔焦粉體。當中更搭載37%高含水的水粉體精華配方,親膚不卡紋。加上無重力親膚柔焦粉末能完美修飾瑕疵,為肌膚罩上柔焦濾鏡,隨時煥發柔焦光。

針對亞洲人膚色需求,台灣共上市16色,無論膚色深淺冷暖都能挑到專屬蜜糖色號。16色分別為:N12、N18、NC10、NC15、NC16、NC20、NC25、NC27、NC30、NC35、NC37、NC38、NC40、NC42、NW13、NW20。


延伸閱讀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

蘭蔻2021年底妝新品-超極光精華水粉餅
蘭蔻2021年底妝新品-超極光精華水粉餅

蘭蔻超受歡迎的光澤粉底「小奶蓋」超極光精華水粉底,2021年再推出新品-超極光精華水粉餅、超極光精華蜜粉,讓全系列底妝品項更加齊全,從完妝第一秒到卸妝前一秒都能亮出超美仙女光。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有貼心的隔板設計,確保粉餅不沾染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有貼心的隔板設計,確保粉餅不沾染

超極光精華水粉餅不僅成份中加入與「極光水」相同的山毛櫸芽萃取及複合植萃精油,粉體中更有能反射光線的極光珍珠微粒、重量僅傳統粉體1/10的創新氣凝吸油粉體,上妝起來輕鬆擁有持久水潤、不泛油光、不暗沉的細膩妝感。

搭配「小奶蓋」粉底液使用,創造出更無瑕的底妝。

延伸閱讀


ALBION妃思雅恆妍精華粉餅

ALBION妃思雅保養系列以奢寵肌膚,創造肌膚的永恆之美為目標,底妝系列更以塑造精品級細緻完美妝感著稱。尤其是粉餅,在日本更有「精品級粉餅」之稱,是許多日本都會女性的夢幻逸品。而自2020年12月起,妃思雅恆妍精華粉餅SPF25 PA++正式在台灣上市,成為除了日本之外,在亞洲區的唯一獨賣國家,不必遠赴日本就能買到!


ALBION為這款粉餅特別研發「豐潤3D立體修飾科技」獨家粉體,如空氣般的細緻粉體,一接觸肌膚就能完美融合,遮蓋瑕疵與不平之處,並可矯正膚色,讓臉龐瞬間散發如精品絲緞般細緻光澤。另外富含珍貴多樣保養成分,包括維他命A衍生物、玻尿酸鈉、野玫瑰精萃、櫻花精萃、維他命E 與維他命C 衍生物等等,帶來優異滋潤效果並讓膚色更明亮。

開架粉餅

Za粧自然無瑕粉餅EX

Za最熱賣的粧自然無瑕粉餅,2021年3月全新進化再升級為「粧自然無瑕粉餅EX」,主打一拍就有氧氣奶油肌。包括使用空氣感輕盈粉體、彈力粉末技術、以及抗暗沉配方及控油粉末,都是為了讓妝感持久不暗沉。甚至還有特殊磁力科技,當中的特殊油份能與其它妝前、底妝完美結合,不怕打架。

外型也升級成超萌奶油小粉盒,霧面裸粉色上蓋結合亮面白底盒很有質感。為慶祝升級版上市,2021年3月推出的Za粧自然無瑕粉餅EX限定組,買粉蕊就贈粉盒。


heme升級版絲霧柔光粉餅

heme 2021年春夏以「柔焦勻色」為重點,升級絲霧柔光粉餅,主打使用礦物粉體,能修飾痘疤及泛紅等瑕疵,搭配特調控油配方延緩出油及填補毛孔,完妝即有細膩柔霧效果,同時讓妝感呈現絕美霧光澤奶油肌。

限定柔嫩粉色粉盒,內附特柔粉撲、方鏡及訂製粉嫩絨布袋,看起來極有質感。


2021年粉餅新品推薦參考價錢

ALBION潤雪膚輕紗粉餅SPF12/PA++(共4色),NT1,680、粉蕊10g,NT1,350、輕紗粉餅盒含粉撲NT330
RMK輕柔空氣感粉餅N(共7色),粉蕊10g,NT1,450
資生堂東京櫃MAQUILLAGE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 SPF25/PA+++(共6色),粉盒+海綿NT400元、粉芯9.3g,NT1,100
碧麗妃妍植晶亮粉餅SPF25/PA+++,粉芯NT1,350、粉盒NT600
高絲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 光透零瑕柔絲粉餅(共5色) 9g,粉蕊NT900、粉盒附粉撲NT320
SUQQU晶采光艷粉餅(全9色),NT2,700(粉蕊NT1,900、粉餅盒含粉撲NT800、專用粉撲二入NT380)
SUQQU晶采美肌粉底刷,NT800
PAUL & JOE糖瓷無瑕防曬粉餅SPF30/PA+++玫瑰金貓咪組(共3色),NT1,750
ANNA SUI薔薇秘鏡防曬粉餅SPF30/PA+++(共3色)8g,NT1,550、補充蕊NT1,200、專用粉撲NT160
M.A.C超持妝柔焦水粉餅(全16色),NT1,600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共7色),NT2,100(粉蕊+粉盒)
蘭蔻超極光精華蜜粉(共3色),NT1,800
ALBION妃思雅恆妍精華粉餅SPF25/PA++(共4色),NT4,000 (蕊NT3,300、粉盒NT700)
Za粧自然無瑕粉餅EX限定組(共4色)8g,NT360
heme絲霧柔光粉餅SPF20★★(共2色),NT36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