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每個人都要畫內眼線嗎?彩妝師來解答眼線液新手Q&A,筆頭這樣挑、這個角度畫最穩…

化妝技巧需要透過練習而變得更純熟,其中眼線液更讓許多彩妝新手感到困擾,該如何讓線條平穩、範圍該怎麼抓?該如何適應筆頭呢?讓KISSME首席彩妝師筱善老師來解答。
每個人都要畫內眼線嗎?彩妝師來解答眼線液新手Q&A,筆頭這樣挑、這個角度畫最穩…

眼線液筆收納&挑選

常見的眼線液筆筆頭有毛筆款、海綿款,KISSME首席彩妝師筱善老師表示在初次選購眼線液筆時,建議選擇較細的毛筆頭款,不僅對於敏感的睫毛根部比較友善,在操作上也會比較容易一點。在收納眼線液筆時,要直立式將筆尖朝下放,並在使用前上下搖晃,使料體能夠均勻出水。

內眼線畫法

在下筆前先用小拇指在顴骨找好支點,並從較不敏感的眼中下手,以點塗的方式,依照眼中、眼尾、眼頭的順序填補睫毛根部的空隙,且筆頭的角度越平行於眼睛,線條就越容易畫的平穩。至於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需要內眼線?也可以先將外眼線畫好後睜眼看,若還是看得到睫毛根部的空白,就是需要內眼線的眼型。

單、雙眼皮外眼線注意事項

台灣人的眼形容易泡泡眼,在畫眼線時要注意不可太粗,雙眼皮的話不要超過眼皮摺的1/2,會失去深邃效果;單眼皮容易將眼線不自覺越畫越粗,眨眼時反而讓上眼皮一片黑,其實眼尾才是重點,從睫毛的末端開始加粗眼線即可。

眼尾長度

眼線長度要依眼影眼影範圍來決定,若想呈現強烈妝效,眼影暈染範圍也會較廣,眼線就要配合拉長;反之若是眼線超出眼影範圍太多,妝容則會顯得不自然。上揚的貓眼眼線該從哪裡開始?筱善老師表示還是要看想呈現的妝效,但大方向建議可從眼寬的最後1/5開始上揚;無辜的狗狗眼則可以瞇眼,眼尾睫毛根部和眼摺間的陰影就是最佳位置。

加碼小技巧

筱善老師也加碼讓眼睛看起來更圓、更大的小技巧,在眼球正下方的睫毛根部,用眼線液筆細細畫一條,就可以達到讓眼睛更深邃、放大的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