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社內相親》金世正好感妝容3重點:自然底妝、腮紅位置、口紅搭配…珊瑚色調出鏡率高

Netflix熱播韓劇《社內相親》將在下週迎來大結局,不曉得大家看了這麼多集是否有注意到申夏莉的妝容呢?以下解析金世正甜美、清新的好感系妝容重點。
《社內相親》金世正好感妝容3重點:自然底妝、腮紅位置、口紅搭配…珊瑚色調出鏡率高

重點一:原生感底妝

近期韓國底妝講求看似肌膚原生質感的底妝,既不是明顯澎亮的水光感,也不是極霧面的妝效,而是服貼、自然,帶有點濾鏡感的妝效,也就是近期許多粉底新品所強調的。要上出這樣的妝感,建議在妝前的步驟就先進行校色、遮瑕,讓上出來的底妝可以更乾淨。

另外,比起需要沾濕的工具,建議選用乾式的海綿上妝,少量多次的輕拍、上勻,也能依靠海綿帶走多餘的底妝,或是選用乾淨的氣墊粉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重點二:腮紅位置和層次

最近在看韓劇時,會發現明顯的粉嫩色系頰彩又重回到流行趨勢上,成為妝容的重點,但申夏莉這個角色的妝容更強調的是整體的和諧性,因此腮紅在選色上並沒有那麼鮮豔。

常以珊瑚色調的粉、橘色系等偏暖調的色系為主,在劇中時而大面積暈染,宛如融入膚色般的自然好氣色;有時也會上在顴骨、眼下左右的位置,讓整體看起來更有精神。

延伸閱讀

重點三:搭配色系的花瓣唇

上述有提到腮紅色系的選擇,在劇中彩妝師會挑選同樣色系的腮紅和唇彩,藉以呈現整體妝容想要展現的風格,舉例來說:在約會時會選用偏粉嫩的色系﹔普通上班的畫面則以偏橘色系為主。

申夏莉的唇妝都是偏霧面且由內而外的漸層,也就是韓系唇妝手法中常見的花瓣唇,除了唇中央顏色較為明顯外,可以運用手指、棉花棒、唇刷等工具暈染到有點超過唇線的位置,讓妝容更有層次。

同場加映:不出錯色選珊瑚調

仔細看就能發現,在申夏莉身上最常出現的色調就是春夏非常常見的珊瑚色系,申夏莉的妝容不強調眼影、也沒有大亮片,眼妝也是淡淡的修飾加上乾淨的睫毛,珊瑚粉、珊瑚橘成了申夏莉腮紅和唇色的首選,日常、百搭又能展現甜美的氛圍,用於頰彩和口紅上非常好駕馭,是很經典、百搭的色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