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2023底妝14款盤點推薦!日常紫外線防護、霧面持久、質地細緻服貼通通有

2023底妝重出江湖,有主打輕薄服貼的黛珂禪系列底妝、YSL氣墊推出高訂金釦版超吸睛,還有媚比琳最熱賣的Fit Me系列水光版升級。
2023底妝14款盤點推薦!日常紫外線防護、霧面持久、質地細緻服貼通通有

Valentino Beauty 

Very Valentino高訂輕透粉底液

Valentino Beauty首波彩妝以品牌最著名的「Valentino紅」為包裝主色調,高訂輕透粉底液以高級訂製時裝工藝為靈感,獨家「輕透微粒粉體」是輕盈的小分子粉體微粒,重量只有一般粉底的三分之一,更輕更貼膚,在臉上重現有如穿著高級訂製服裝的完美底妝觸感,舒適而透氣,卻又擁有厚薄皆宜的遮瑕度。添加「原生光感科技」(Roma-Light Complex™),打造高調無瑕裸光肌,持妝24小時不脫妝。

GO-CUSHION 高訂輕透氣墊粉底

運用獨家專利「原生光感科技」(Roma-Light Complex ™)打造讓肌膚透出宛若天生好膚質的質感霧面光澤,同時具備高持妝力,空氣感輕盈粉體即使疊加都不減輕盈透氣感,搭配獨家雙角粉撲設計能更塗抹到臉部細微的部位,柔軟絨毛質地更加細膩。

I’M MEME 我愛神力氣墊粉餅

有鑒於亞熱帶濕熱氣候,既推出我愛水凝雪酪氣墊粉餅與我愛零粉感薄霧氣墊粉餅廣受好評,I'M MEME 2023年夏季再推出全新我愛神力氣墊粉餅,主打高持妝、抗汗防油、高遮瑕的底妝妝效,上妝後成膜不黏膩。

這款氣墊粉餅有五大特點:

  1. 01. 空氣感超霧球型遮瑕粉末完美貼合肌膚,強力遮瑕。
  2. 02. 空氣感雙膜科技,運用貼膚薄膜貼合肌膚,搭配空心鎖水薄膜建立鎖水屏障,讓粉體服貼輕盈不厚重。
  3. 03. 最高防曬係數SPF50+PA++++完整防禦夏日猛烈陽光侵襲。
  4. 04. 粉體中含有定妝成膜科成分,輕拍後快速在肌膚表面形成隱形防護網。
  5. 05. 添加控油植萃(綠花恩南番茄樹皮、齊墩果酸)具有收斂特性,調節皮脂腺多餘油光,幫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控油不暗沉。

一共有兩個色號:

01明亮色,明亮白皙的象牙白 白皙-自然膚色可用

02自然色,自然暖色調的健康膚色 自然-健康膚色可用

KAIBEAUTY 柔光肌密水潤氣墊SPF50 PA++++

小凱老師的KAIBEAUTY 推出底妝重磅新品!無論是眼影盤、睫毛膏到遮瑕都有很好的口碑,對於產品總是精雕細琢的KAIBEAUTY 終於首度推出底妝產品,就是這款6/7將上市的柔光肌密水潤氣墊。主打融合光學柔焦遮瑕粉體與多重保濕成分,拍出明亮光感同時遮瑕持久不暗沉。

此款氣墊目前共有3個色號:明亮、自然、裸沙,是小凱老師和團隊精心研製、最貼合亞洲肌膚色調的色選。採用光學柔焦遮瑕粉體、智慧彈性球型粉體,修飾肌膚紋理、平滑毛孔,達到柔焦效果之外也讓粉體更加細緻,貼妝程度更上一層樓;同時運用仿生皮脂定妝科技,在粉體中添加了多重神經醯胺及褐藻菁萃和泛醇,仿造天然皮脂膜、加強穩固基底,讓底妝新鮮持久,長時間帶妝也不暗沈。

最後,氣墊上採用彈力篩網設計,每次沾取都能抓取均勻的粉量,搭配精心設計專屬蜜桃型氣墊粉撲,可用尖端拍入肌膚細節處,同時能兼顧大面積快速輕鬆完妝,也可以運用底妝刷具上妝,讓妝效更加無瑕。

香奈兒 原生美肌精萃凝凍粉餅

今年夏天,香奈兒推出全新精萃凝凍粉餅,一共有六個色號。主打極致貼膚的細膩妝感,雖然是光澤感明顯的妝效卻一點都不會感覺到黏膩,讓肌膚肌膚從早到晚均勻透亮。

成分中富含茉莉精萃油,除了保持光澤感之外也在膚表形成防護膜,同時擁有SPF 30/PA+++的防曬係數,同時抵禦紫外線。輕薄質地結合調光複合物成分,完美服貼之餘也展現如原生美肌般的自然亮澤。

這款精萃凝凍粉餅還全新設計了精準的尖角粉撲,能夠更精準的貼合臉蛋上需要細細雕琢的位置,如鼻翼、嘴角等,無論上妝或補妝都超適合。

香奈兒  原生美肌微滴水粉底

除了凝凍粉餅外,原生美肌系列的另一項底妝新品則是原生美肌微滴水粉底。乍看之下與時尚裸光微滴粉底精華有些許類似,不過兩者隸屬於不同系列,原生美肌微滴水粉底比起時尚裸光微滴粉底精華遮瑕度來的再高一些。

原生美肌微滴水粉底有六個色號,採用了微流體科技技術,把粉體封存在輕盈質地裡,推開就能一秒變成水感的粉底液。原生美肌系列皆主打質地輕盈、服貼,而比起精萃凝凍粉餅,這款妝效更為內斂,品牌也建議可以先上完粉底後,在使用凝凍粉餅在五官凸面補光。

肌膚之鑰 水潤光采氣墊粉霜

肌膚之鑰推出全新水潤光采氣墊粉霜,強調上妝同時保養的它們,這次在氣墊中添加了取自於「玫瑰皇后」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玫瑰的保加利亞玫瑰保濕精萃,珍稀之處在於一年當中僅在初夏時開花,為鎖住保濕能量僅能在完全綻放前的黎明採收,並在當日新鮮蒸餾好取出珍貴的玫瑰精萃,也成為了水潤光采氣墊粉霜保濕成的秘密武器。

這款氣墊主打水感光澤妝效,除了保加利亞玫瑰保濕精萃,也添加了肌膚之鑰的獨家成分光采複合物,運用在保養品中能夠滋養潤澤肌膚,添加於氣墊李澤訴求鎖水、持妝,另結合長效氣墊凝膠添加物,打造粉體輕盈絲滑和服貼的妝效,升級版的澎潤補水配方融合了高濃度保濕成分與美容油,整體妝效精緻透亮不厚粉,也能透過疊擦讓遮瑕修飾效果更優秀。一共推出八個色號。

MAQuillAGE心機彩粧水蜜光奶霜氣墊

過去推出牛奶粉底廣受好評,將其優點保留,推出共三色水蜜光奶霜氣墊,在攜帶上更方便。這款氣墊主打「詐欺素肌」,結合高濃縮精華與水潤粉底液,輕拍上臉的自然妝感就像是偷偷開了美肌模式的素顏。

運用獨家固態化技術,將保濕粉底液轉化為如奶霜般輕盈的全新質地,研發雙層結構持妝薄膜,將凝凍質地結合彈力黏著技術,打造持久又服貼的妝感,不管用來上妝或是外出補妝都相當適合。

YSL 恆久完美霧光/超模光感精華水氣墊 

高訂金扣版今年的限定氣墊將在3/15上市,YSL將近期超火紅的腋下包HOBO為靈感,推出限定的高訂金扣版氣墊,包含最熱賣的恆久完美霧光氣墊輕盈水光的超模光感精華水氣墊,粉、黑色的氣墊外殼上下點綴奪目的金色CASSANDRE LOGO,360度金邊設計營造奢華氣息,精品般的外殼超值得蒐藏!限定外殼未來也可留下,繼續填裝氣墊粉蕊。

恆久完美霧光氣墊粉餅擁有獨家「水霧光遮瑕分子」,以保濕水精華包覆霧光粉體,透過光感折射,精準修飾肌膚各種瑕疵與膚色不均。原有的超時控油效果再升級,可吸附超過本身四倍重的油脂並抵抗汗水,加上新添加具高效抗氧力的珍稀茉莉花辦,使妝容全天明亮不暗沉,打造完美水霧光,限定版本有B10、B20兩個色號。

3.1 - 3.31凡購買恆久完美霧光氣墊粉餅高訂金釦版,即贈YSL訂製皮革絨面氣墊盒。

60%水光精華注入的粉凝質地,不僅保濕,也讓妝效水潤明亮,但獨特的持妝水凝膜科技,讓粉體在拍上臉後能夠形成不粘膩的凝膜,營造霧中帶光的妝感。限定版本有B10、B20兩個色號。

延伸閱讀

IPSA 輕裸水光粉底液 SPF25+ PA++

IPSA把最熱賣的流金水加入粉底液啦!主打添加「流金爆水精華微囊」,除了包含養膚級保濕成分外,也讓質地推起來更加水潤,打造薄透輕盈妝效,運用獨家光亮柔瑕因子來折射光線, 「靠光遮瑕」來隱形毛孔、修飾肌膚瑕疵,就像替肌膚套上一層柔霧濾鏡。

IPSA也推薦搭配獨家研發空氣海棉上妝,仿生如手指觸感、細緻孔洞和柔軟彈性,能夠均勻推開底妝,乾用就能完美打造水霧光澤。

IPSA 持久控油水光粉餅 

除了粉底液之外,IPSA同步推出保濕型的定妝粉餅,在粉體中添加玻尿酸保濕精華,輕盈替底妝蓋上一層防護罩,運用『皮脂轉換技術』,將多餘油光轉化融合粉底成分,超適合外出補妝。

上市活動:6/1起至IPSA專櫃消費輕裸水光粉底液持久控油水光粉餅 即贈「流金粉底皮套工具組(內含:IPSA銀色皮套、手指粉撲、粉底刮棒、粉底調色盤)※贈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RMK 水凝修顏粉凝露

喜歡自然、天生美肌感底妝的人請筆記RMK全新水凝修顏粉凝露,水潤、好延展的質地用手指就能推出完美均勻的底妝。

因為這款以水為基底的底妝凝露使用了Moisture pack technology-保濕面膜技術,蘊含約70%的水性成分,讓粉體就像是水擴散般,在肌膚上水潤延展,形成類似於面膜構造的保濕層和密封層,打造潤澤、保濕的妝感,也因此密封層,不僅粉底能服貼於肌膚,也賦予膚表透亮、光滑的妝效,一共推出中性自然色系的2色:01 明亮膚色調、02 自然膚色調。

M.A.C 超持妝無瑕底妝點點筆

在夏天來臨前,M.A.C 超持妝無瑕推出全新超持妝無瑕底妝點點筆,主打輕薄、服貼卻能持久遮瑕,創新設計的點按取用方式,能夠精準控制用量,圓管狀也相當方便攜帶。

這款粉底液主打控油持妝的雲霧妝感,但質地卻非常輕薄、服貼,上妝時也有極佳延展性,主要是透過智慧親膚控油粉體達到自然柔焦的效果,成分中也添加了玻尿酸、維他命E等保濕成分,讓粉體滑順好推,再運用長效持妝薄膜科技將底妝封膜在臉上,達到持久不脫妝的效果。

創新的防漏轉動式卡榫以及點按式設計,能輕鬆控制粉體的使用量,更能精準地放在欲上妝的位置,一共上市10個色選,冷暖色調都能找到最適合的色號,同步也上市了171s專業底妝刷,厚實的柔軟刷毛能輕鬆帶開乳霜質地的粉體,均勻上妝零刷痕;加厚方型斜角設計讓全臉上妝零死角,鼻翼眼角都能細緻上妝。

黛珂 禪 微霧恆采粉底液

黛珂從「禪」的哲學中獲得啟發研發粉底液,主打細緻的質地均勻流暢的延展,就像是書法般,透過研墨科技,製作出如同經過細細的研墨後的墨水般均勻、薄透、流暢的粉底液。

輕盈好推的質地延展性相當高,水潤感的粉底液在推勻後就會形成輕盈薄透的薄膜,達到持妝、抗汗和防沾染的效果,微霧感的服貼妝效能自然修飾肌膚紋理和瑕疵,台灣一共上市18色,不管膚色階、色調都能找到想要的色號。

媚比琳 FIT ME水啵啵裸妝乳

針對彩妝新手、趕時間族群,媚比琳推出暱稱#裸妝小C管的FIT ME水啵啵裸妝乳,輕透水感、用手推開就能輕鬆完成底妝。

這罐裸妝乳添加了維他命C精華且採用採用煥顏粉體,貼膚不死白;在粉體中運用了獨特的爆水科技,質地水潤親膚,就像是精華乳一般,推開、推勻就完妝,喜歡清透妝感、有快速出門需求時非常適合。

上市活動:媚比琳全館憑學生證即可免費兌換小C管裸妝體驗包

康是美:4/10-5/18
臣氏((限指定門市):4/20-5/24
寶雅:5/04-6/06

FreshO2 雲朵校色隔離CC乳

台灣開架品牌FreshO2 在2018年推出第一代雲朵系列,今年夏天針對台灣海島型氣候的悶熱潮濕天氣再度推出底妝新品。雲朵校色隔離CC乳主打清爽不黏膩,有1 Ivory米白與2 Nude裸膚兩個色號,擁有100%礦物防曬基底,以SPF30★★防曬係數為日常做好防護。薄透的質地和妝效,除了單用也能調和其他底妝做使用。

媚比琳 FIT ME PRO 水光版

2023 FIT ME PRO 水光版全新升級,主打水感、保濕的質地和帶有光澤的妝效,升級版中首度添加了3%維他命 B3,提高粉體保濕度,也改善肌底暗沉,讓底妝更持久不暗沉,防曬係數同步升級 SPF 30 PA+++,上完妝就像剛保養完的自然美膚感。

香奈兒珍珠光感輕透防護粉餅SPF 25/PA+++

為了打造保養和彩妝的完整儀式,除了彩妝系列外香奈兒也將於3/3上市珍珠光感系列,包含了底妝美白保養,其中就有2023全新登場的珍珠光采極淨持久遮瑕膏以及新一代的珍珠光感輕透防護粉餅。

防護粉餅則是全新升級,一共推出6色選。將明星成分再升級,包含搭配了全新強化的耐熱配方、添加深海微藻衍生物,隔絕紫外線且有效防止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沉積在肌膚表面,全面提供肌膚防護。另同樣蘊含了梔子花精萃油、植物角鯊烷及玻尿酸,粉體細緻輕透、好推好上,加上珍珠光澤粒子及維他命B3,讓肌膚呈現珍珠般的經透光澤。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柔霧空氣粉餅

2019年推出柔霧空氣粉餅後一直是粉餅品項中大受好評的產品,上市期間一共賣了19萬顆,高度相當於40座101大樓高,2023年將它進化再升級,推出HD SKIN粉無痕柔霧空氣粉餅,主打更輕透、更柔焦、更多色選,就連粉撲都升級再進化。

在粉體上採用比上一代更細緻的三效柔焦複合粉體,極細圓球體用於填補毛孔瑕疵,創造柔焦效果、扁平狀粉體利用光線折射原理來修飾細紋,均勻膚色,不規則狀粉體,則更加強打造平滑的柔霧妝效,粉體輕盈服貼之餘,吸附油脂的效果也更優秀,也為接下來的夏天做好防水、抗汗的準備。

升級版的粉撲有兩面,帶有LOGO的為柔軟乳膠面,讓粉體可以更均勻一抹上臉,更加強遮瑕;另一面則為蓬鬆的鵝絨毛面,適合全臉打底以及補妝時使用,打造微霧效果。至於台灣上市多達13個色調,品牌也提供了選色小技巧:

  1. 01. 選擇膚色色階:1為白皙膚色、2為自然膚色、3為健康膚色、4為小麥膚色。
  2. 02. 再來請選擇肌膚色調:R偏紅/適合冷色調、N為中性色調、Y偏黃/適合暖色調
  3. 03. 最後選擇粉餅的色澤:從00到60,數字越小就表示色澤越亮。

延伸閱讀

2023底妝推薦參考價格

Valentino Beauty Very Valentino高訂輕透粉底液(全5色),NT2,500
Valentino Beauty Go-Cushion高訂輕透氣墊粉底(全5色),NT2,900
KAIBEAUTY 柔光肌密水潤氣墊SPF50 PA++++,NT1380
IPSA輕裸水光粉底液 SPF25+ PA++ 25ml,NT1,600
IPSA持久控油水光粉餅 SPF25+ PA++,NT1,400、粉餅盒,NT550
香奈兒原生美肌微滴水粉底 共6色,NT2,500
香奈兒原生美肌精萃凝凍粉餅 SPF 30 / PA+++ 共6色,NT2,700
香奈兒原生美肌精萃凝凍粉蕊 SPF 30 / PA+++ 共6色,NT2,000
YSL恆久完美霧光氣墊粉餅 高訂金釦版,NT2,750
YSL超模光感精華水氣墊 高訂金釦版,NT2,750
黛珂 禪 微霧恆采粉底液,NT1,800
媚比琳 全新升級 FIT ME PRO 水光版,NT469
肌膚之鑰 水潤光采氣墊粉霜,NT3,300
肌膚之鑰 水潤光采氣墊粉霜補充蕊,NT3,000
MAQuillAGE心機彩粧水蜜光奶霜氣墊粉蕊,NT950、氣墊粉盒NT400
香奈兒珍珠光感輕透防護粉餅 SPF 25 / PA+++(共六色),NT2,550
香奈兒珍珠光感輕透防護粉蕊 SPF 25 / PA+++(共六色),NT1,890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柔霧空氣粉餅,NT1,800
M·A·C 超持妝無瑕底妝點點筆(共十色),NT1,650
M·A·C 171S專業底妝刷,NT1,750
RMK 水凝修顏粉凝露,NT1,7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