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千萬別踩! 不知不覺就誤犯的3大化妝地雷

睡眠的時間都不夠了,一早醒來還要趕緊化妝再急急忙忙的出門?但你有沒有想過在這匆忙過程中,你可能會犯了哪些彩妝禁忌呢?

Text/ Renee Edi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freestocks on Pexels、Andrea Piacquadio on Pexels

千萬別踩! 不知不覺就誤犯的3大化妝地雷

睡眠的時間都不夠了,一早醒來還要在臉上塗塗抹抹,急急忙忙的出門?但你有沒有想過在這匆忙過程中,你可能會犯了哪些彩妝禁忌呢?

好萊塢御用彩妝師Sonia Kashuk點出大部份的人在每天早上化妝時沒注意的事情,如果你也犯了這些錯誤,趕緊改善,才能以更完美的妝容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化妝地雷No.1-在錯誤的光線下化妝

你曾經有過這個經驗嗎?在梳妝台前化完妝看起來完美無缺,走出去整張臉卻相面具一樣白的嚇人,臉上的彩妝顏色都走樣,眼影、腮紅太深,活像一張京劇臉!

彩妝師Sonia Kashuk建議:錯誤的燈光會影響化妝時的顏色判斷,一不小心便會下手太重。選擇最像自然光的燈光,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不二法門~

化妝地雷No.2-貪心用太多粉底

誰都想擁有完美無暇的膚質,所以就拼命地將粉底往臉上塗?但這樣其實會讓整張臉看起來像假的一樣,非但無法遮掩瑕疵,還會讓妝感顯得更厚重。

彩妝師Sonia Kashuk建議:不需要將整臉都塗滿粉底!只要遮該遮的地方,再用淺色粉底打亮重點部位,就能輕鬆擁有自然清透的妝感。

化妝地雷No.3-花太多時間在眼妝上

女生們最在意自己的眼妝,完美有神的雙眸人人都想要!抹上一層又一層的眼影,眼線能加多深就加多深。

彩妝師Sonia Kashuk建議:這種濃妝還是留給專業人士來化吧。其實需要用簡單的單色眼影,配上自然深邃的眼線,再利用刷子稍做暈染,就能讓眼妝看起來乾淨有神。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