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香水界大事!開雲集團宣布收購百年頂級香氛CREED

香水界又有大事發生!旗下擁有Gucci、Balenciaga、Saint Laurent等眾多精品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宣布2023年收購頂級香水CREED。
香水界大事!開雲集團宣布收購百年頂級香氛CREED

開雲集團Kering首次收購香水品牌

法國精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2023年6月26日宣布以全現金收購頂級香水品牌CREED,交易預計2023下半年完成,但並未透露具體金額。

開雲集團(Kering)目前旗下已擁有Gucci、Bottega Veneta、Balenciaga、Saint Laurent等眾多精品品牌,這次選擇收購CREED,讓開雲集團的觸角從時尚延伸到香氛,也隱約透露出開雲集團未來進軍美妝界的可能。

據聞,開雲集團在2023年2月設立全新部門「Kering Beaute」就是要好好發展美妝與香水事業,還挖來雅詩蘭黛集團高階主管擔任負責人。

延伸閱讀


頂級香氛CREED的魅力

成為開雲集團的收購目標,不難想見CREED的魅力。CREED不僅歷史悠久,以獨特高品質香水著稱,品牌2022年的年銷售額也達到2.5億歐元(約NT84.2億),是高端香水領域第二大品牌。

CREED James Henry Creed於1760年成立、代代父子相傳,目前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兩百多年來,CREED秉持傳統,以嚴格工法製作最高品質的頂級香水。從巴黎第8區的豪華精品店開始,服務眾多貴族與豪門巨賈,在名流仕紳圈中極負盛名,連王室都是愛用者。

連英王喬治三世都跨海向CREED第二代傳人訂購香水皮革手套,後來因為太喜歡而又訂購同款香水,這個氣味「Royal English Leather英國皇革香水」至今仍是品牌經典。1845年CREED也替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獻上至今仍在販售的訂製香氛「Fleurs de Bulgarie維多利亞的玫瑰」,而1885年時,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頒發皇室認證狀,讓CREED成為英國皇室御用品牌。

1970年以前,CREED服務的對象幾乎都是皇家貴族、名門巨賈、政商權要,香水以訂製為主,祖傳配方只有父子知道,不對外發表。直到現在,CREED一年還會接受15位頂級客戶的私人客製化香氛訂製服務。

1970年後,CREED 第六代傳人 Olivier Creed決定為大眾提供香水,讓過去特別訂製的香水一一釋出。近代也有許多名人深陷CREED魅力,從葛麗絲凱莉、奧黛麗赫本、安潔莉娜裘莉、喬治克隆尼、查爾斯王子、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是愛用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