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連男性也難以抗拒的Jo Malone London 香氛全球排名前3名出爐 烏木與佛手柑、 青檸羅勒與柑橘、黑雪松與杜松

熟知Jo Malone London 香氛的人都知道,排列在架上的香氛沒有性別之分,依生活型態與喜好做選擇,不過確實有幾款氣味在全球默默獲得喜愛的男性香水。

photo/stay_in、jandbo、jomalonestylist、junekhor、emmaslifeedit、y_min_lee、jomalonelondon、scottjbird、mpremium@instagram

連男性也難以抗拒的Jo Malone London 香氛全球排名前3名出爐 烏木與佛手柑、 青檸羅勒與柑橘、黑雪松與杜松

Top1: 烏木與佛手柑

其中有男版英國梨與小蒼蘭之稱的「 烏木與佛手柑」是黑瓶中最受男性歡迎的香氣,排名第一,這個幾乎內行人必收藏的系列,原先只在中東地區獨賣,但市場業績數字不斷回報其它區域消費者的渴望,終於在2016年初來台,帶著神祕優雅氣息,「 oud & bergamot烏木與佛手柑」帶著煙燻基調,以佛手柑、義大利阿瑪菲檸檬、柑橘的清新多汁開場,結合溫暖的維吉尼亞雪松與珍貴稀有的烏木為尾韻,調香師則是Hermes現任調香師Christine Nagel,也是品牌熱賣香氛「Wood Sage & Sea Salt 鼠尾草與海鹽」的調香師。

Top2:青檸羅勒與柑橘

不意外,「Lime Basil & Mandarin青檸羅勒與柑橘」肯定是認識Jo Malone London 的首選,那股充滿朝氣的質感與氣息,就算不說話也超級迷人,由新鮮羅勒與百里香為開端,接著進入的是如微風般輕輕拂過的柑橘香氣,也是每一回購入香氛時,櫃姐一定會在包裝紙上噴灑的不敗經典,調香師正是 Jo Malone本人。

Top3:黑雪松與杜松

以雨中英倫為靈感,「black cedarwood & juniper黑雪松與杜松 」詮釋深夜的雨天,充滿著現代、摩登、都會感,嗅得到深綠色潮濕的苔蘚與辛辣的小茴香,帶著水氣的黑暗木質調,詮釋著夜晚寧靜的生活,是一款能夠表達個人獨特氣息的香氛,調香師同樣是Christine Nagel。

不過,到底Jo Malone London 的香氣有多麼不分男女呢?有一次我深深為一個男性朋友吸引,一種獨特的香氣讓站在他身邊的我忍不住一直想要靠近,至今我仍不能忘記,他從包包中拿出30ml方便攜帶的瓶身,上面的名字竟然是「Orange Blossom橙花」,當然可能因為他的體溫與香氣結合出微妙又舒服的氣息,自然就能讓他自信又性感。

之後再默默觀察身邊更多的男性朋友,他們的收藏還包括必須歷練後,有著成熟韻味的「154」,壞壞的具有侵略性的人也好適合、知性文青潮人小清新款的「nutmeg & ginger肉荳蔻與薑」(據說今年會停產,求大家一定要去聞聞啊),以及幾乎任何男生噴了都不會出錯的「earl grey& cucumber伯爵茶與小黃瓜」、「Wood Sage & Sea Salt 鼠尾草與海鹽」等等等等…,介紹那麼多,味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還是要親身去體驗才行!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