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紅唇、人臉、猴子 超現實藝術家Fornasetti 陶瓷香氛蠟燭 莫名的怪誕感充滿幽默、幻想與驚喜

你可能不認識Fornasetti這個名字,但是可能看過這張精緻、對稱、五官深遂女人的臉,這是義大利藝術風格品牌Fornasetti Profumi最為人知的視覺意象,根本就是藝術品!
 紅唇、人臉、猴子 超現實藝術家Fornasetti 陶瓷香氛蠟燭 莫名的怪誕感充滿幽默、幻想與驚喜

Fornasetti 香氛系列不是一般的香氛,畢竟當一件藝術品擺在眼前,瓶身、色彩、視覺設計等因素一再透露各種訊息,刺激著全身上下每一個感官接收器,讓人欣喜若狂,真的湊進鼻子嗅聞,四大香氣達成了完整的感官拼圖。


Fornasetti 居家香氛系列四大香氣

經典奧圖Otto

otto香氣
otto香氣

代表圖騰:建築物、猴子與女伶

瓶底祕密:otto在義大利文是8,因此用8來代表otto香氣

這是品牌最經典的氣味,由調香師Olivia Polge調香,描述的是Fornasetti家族家宅的氣味,如梵香、百里香、雪松、樺木、岩薔薇

前調:百里香、薰衣草

中調:鳶尾花、雪松

後調:土魯香脂、焚香、樺木、岩薔薇

推出:佔全部香氛系列80%,有香氛蠟燭、香氛水晶

很多人以為,既然要買Fornasetti,一定要買女伶臉啊,誰知道猴子啊?

但其實「猴子們的歡樂派對香氛蠟燭」是有背後意思的,Piero Fornasetti當時為一家咖啡廳做整體設計,便是以這隻猴子為主軸,延續原創的猴子概念,也有一種吃晚餐前與朋友聚會放鬆的心情,仔細看看猴子手中的酒,還是設計師的名字呢!


芙蘿拉花香 Flora

flora香氣
flora香氣

代表圖騰:紅唇、蝴蝶、花朵與女伶

瓶底祕密:花香

由擅長做室內香氛的調香師Emmanuel Philip調製,靈感來自宅邸外的花園,馥郁香氣結合白花香與綠色香調,如常春藤、鳶尾、茉莉與晚香玉。

前調:常春藤、山谷百合、白玫瑰

中調:鳶尾花、橙花原精、茉莉

後調:晚香玉、檀木、麝香

推出:香氛蠟燭、室內噴霧、線香、擴香與香氛水晶


木質辛香Mistero

mistero香氣
mistero香氣

代表圖騰:雲朵、金箔與飾物

瓶底祕密:以面具來表達神祕感,這是木質辛香想要傳達的意境

格拉斯調香工坊Robertet創作,結合粉紅胡椒、柏樹、月桂與天竺葵,雪松與檀木給人這個香氣綿延的厚度。

前調:柏樹、粉紅胡椒

中調:岩薔薇、月桂葉、焚香

後調:雪松、檀木、麝香

推出:香氛蠟燭


秘境玫瑰 Rose Patchouli 

rose patchouli香氣
rose patchouli香氣

代表圖騰:蒙眼面具

瓶底祕密:莫札特,這是fornasetti工坊為莫札特歌劇設計佈景的靈感

2017年才推出的香氣,由調香師Nelly Hachem Ruiz創作,大量的印尼廣藿香與纏繞著玫瑰營造出性感的香氛,無限的魅惑充滿神祕感。

前調:桃子

中調:玫瑰、鈴蘭

後調:廣藿香、雪松、麝香、琥珀

推出:香氛蠟燭


誰是Fornasetti?

Piero Fornasetti(1913-1988) 是出生在米蘭的藝術家,他手上有超過1萬幅的創作,難以被定位於那一個領域的創作家,因為他是畫家、雕塑家、造型師、精工匠、畫廊經理人等,源源不絕的創意充滿了奔放而豐富的想像。目前由兒子接手。他的畫作被再製成日常用品、瓷盤、家飾、家具等而獲得了新生。

左:Piero Foenasetti,右:接手的兒子Barnaba Fornasetti
左:Piero Foenasetti,右:接手的兒子Barnaba Fornasetti

為什麼是這個神祕女人面孔?

她是19世紀歌劇女伶Lina Cavalieri(1874-1944),Piero Fornasetti在一次報導中認識她,開始以她為靈感發揮了超過500次的造型變化,1952年出現第一次,且由於兩人終究沒有見面,增添Piero Fornasetti更多發揮空間,戴著面具、吐舌頭、眨眼睛、戴毛帽,為什麼是這些表情,這就是藝術,看你如何解讀。

憑什麼那麼貴?

對喜愛者而言,Fornasetti Profumi香氛系列不只是香氛,更是收藏級的藝術品。他的每一件產品都需要製作3個月以上的手工製作時間,在葡萄牙製作陶器、義大利手工貼花燒製、英國灌蠟、包裝,因此雖然是義大利品牌,卻寫著made in UK.

期間限定體驗活動

這次由10/10 Apothecary總代理的Fornasetti Profumi,為了想要傳遞美好的生活空間,而特別在大安店進行了【大安旗艦店x 10個關鍵字:解密Fornasetti】 藝術展,邀請了林果設計與Salon Flowers 創辦人做空間設計,擴大Fornasetti 藝術可能性,發揮每個人的想像力,創作出屬於你的Fornasetti Style。

銷售據點

台北 大安旗艦店                         電話:02-2752-0068

台北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 1F        電話:02-2758-3581

高雄 漢神本館 B1                            電話:07-272-881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