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瑞典文青香氛「19-69」正式登台,簡約包裝的香水與香氛蠟燭太有質感,洛杉磯選品店Fred Segal獨家引進

來自美國加州洛杉磯選品店Fred Segal持續挖掘並引進世界各地的新興品牌,2019年正是引進瑞典藝術家Johan Bergelin歷時長達兩年研發,全程於義大利工坊手工製作的瑞典藝術香氛品牌「19-69」,保證讓文青控愛上。

Photo/Fred Segal、Mrie Claire TW

瑞典文青香氛「19-69」正式登台,簡約包裝的香水與香氛蠟燭太有質感,洛杉磯選品店Fred Segal獨家引進

關於19-69 

19-69品牌創辦人瑞典藝術家Johan Bergelin
19-69品牌創辦人瑞典藝術家Johan Bergelin

「19-69」由瑞典藝術家Johan Bergelin於2017年創立,品牌名稱來自他的出生年份,他說:「19-69品牌名稱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聲明,1969年代表著自由、寬容和反文化的時代,這是我出生的那一年,也代表著我是誰。做為一名攝影師,我有幸走遍世界,捕捉不同文化的美,我也發現將人們聯繫在一起的鏈結,可能是美、音樂、藝術或氣味。隨著19-69的誕生,我想邀請人們展開視野探索世界各地的美景,以及人與人彼此之間關係的變化。」


8款香水

「19-69」最早在法國巴黎選品店Colette登場時只有5款香水,每款香水的靈感來自於五大洲不同時代、文化或場景。19-69香水也不分男女,要讓大家以香味啟發個人探索跨越界線的美麗與獨特性。


一直到2019年現在已經有8款香水,包含:KASBAH卡斯巴,PURPLE HAZE紫霧,RAINBOW BAR彩虹酒吧,CHINESE TOBACCO 東方菸草,CAPRI 卡普里島,L´AIR BARBÈS 巴貝斯氛味,CHRONIC成癮,VILLA NELLCÔTE 奈科第別墅。前6款還有香氛蠟燭。


KASBAH卡斯巴

KASBAH原為舊城堡壘,以木質香味引導出馬拉喀什特有的柔和東方香氣。靈感來自1960和1970年代的摩洛哥馬拉喀什的豪華派對場景,擁有多層次的香味,淡淡的甜橙香料與誘人的濃郁琥珀和檀香,柔軟溫暖的皮革氣息則在橙色日落光芒中隱隱散發。
前調:甜橙、熟石灰、白蜂蜜
中調:天竺葵、琥珀、廣藿香
後調:香草零陵香豆、癒創木、皮革、檀香


PURPLE HAZE紫霧

體現1969年胡士托音樂節(The Woodstock Festival)擁抱嬉皮與和平、反文化運動的具體精神,回顧那呼喊自由並表現個人的時代,香味中注入了大麻、紫羅蘭葉和白麝香,營造出深沉強大而迷人的氛圍。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科西嘉島柏樹、大麻、羅文沙葉、勞丹脂
中調:玫瑰草、百里香、古雲香膠、紫羅蘭葉
後調:香草、廣藿香、黑胡椒、白麝香、乾木


RAINBOW BAR彩虹酒吧

擷取1980年代洛杉磯搖滾樂的精髓,RAINBOW BAR彩虹酒吧同名香水取自日落大道上聲名狼藉的彩虹酒吧,溫熱的波本威士忌、香根草和丁香的前調,以及佛手柑、新鮮羅勒和海風的尾調,各式辛香在木質基底上不斷跳躍,引出加州的輕鬆氛圍,如溫暖的金色光芒和明亮的藍色天空。
前調:印蒿、佛手柑、柏樹、暖木、荳蔻果實
中調:海洋微風、新鮮羅勒、欖香脂、苦艾、葡萄籽、波本威士忌
後調:肉荳蔻、香根草、丁香、癒創木、雪松、西班牙辣椒種子


CHINESE TOBACCO 東方菸草

靈感取自傳奇越戰電影《現代啟示錄》與殖民地愛情片《印度支那》,對亞洲文化及東西方文化碰撞的新舊風情並陳。以菸草、辣椒、生薑、與雪松等混合東方辛辣香味的木質調,體現對比和多層次的氛圍。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菸草、紅辣椒、檸檬
中調:生薑、香菜
後調:香薰脂、雪松、香草、焦油、烏木、香根草


CAPRI 卡普里島

靈感來自義大利卡普里島的馬拉帕爾泰別墅(Villa Malaparte)及1963年於該地拍攝的指標性電影《輕蔑》,反映島嶼綠洲上的橙色花朵,綠橄欖樹林,蔚藍天空和環繞著島嶼的無盡海洋。苦橙和甜橙的柑橘調刺激、盛開的茉莉花和白麝香帶來清新輕盈,呈現地中海第勒尼安海灣上的奢華天堂。
前調:蔓陀蘿、苦橙、甜橙、甘菊、荳蔻、粉紅胡椒、四川辣椒、杜松漿果、紅橘油、紅橘葉
中調:白松香、茉莉花、桂花、伊蘭伊蘭精油
後調:鳶尾花、龍涎香醚、當歸種子、白麝香


L´AIR BARBÈS 巴貝斯氛味

時尚攝影大師Helmut Newton以黑白色調所拍攝的“Le Smoking“系列照片,鮮明單色的圖像、雌雄同體的裝扮,是L´AIR BARBÈS 巴貝斯(巴黎郊區)靈感來源。香調藉由新鮮鮮明的檸檬、佛手柑和晚香玉在混凝土及墨水和溫暖皮革之間編織出意想不到的氣味密語。
前調:醛、新鮮檸檬、佛手柑
中調:混凝土、依蘭依蘭精油、晚香玉
後調:龍涎香醚、鳶尾草、小茴香籽、墨水、皮革、乾木、白麝香


CHRONIC成癮

美國南加州在90年代逐漸承認大麻種植的合法化,CHRONIC成癮取自苦澀葡萄柚中汲取柑橘香調,探索苔蘚的木質特點,而大麻香調則輕柔地作為精油般慢性擴散,將前後調氣味組合為一,調製出舒緩氛圍。
前調:苦橙葉、苦橙、苦葡萄柚、俄羅斯快樂鼠尾草
中調:維吉尼亞雪松、大麻、琥珀
後調:廣藿香、香根草、羊絨木苔蘚、麝香


VILLA NELLCÔTE 奈科第別墅

奈科第別墅位於法國濱海自由城,一座建造於19世紀的莊園豪宅,1971年夏天作為英國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錄製專輯的工作室,期間完成的《Exile On Main Street》是有史以來最具標誌性的搖滾專輯。這支香水以奈科第別墅園景作為靈感,柔滑自然的花香,富含新鮮綠色柑橘和辛辣香料。廣藿香和林木的基調,是地窖工作室裡的氣味,是對搖滾樂誕生地的完美致敬。
前調:葡萄柚、佛手柑、苦橙葉、粉紅辣椒、欖香脂、檸檬、檸檬花
中調:紫羅蘭葉、玫瑰花瓣、茉莉花、玉蘭花、桂花、紅茶
後調:巴西檀木、雪松、廣藿香、白琥珀、麝香、苔蘚、癒創木

馬上看開箱影片

延伸閱讀


19-69商品全系列

香水(共8款)100ml,NT5,580
香氛蠟燭(共6款)200ml,NT2,3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