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2020玫瑰香水7款推薦!Aesop、Tom Ford、嬌蘭、Dior、diptyque…玫瑰新香超乎想像的好聞

玫瑰香水的有趣就在於它的多變樣貌,不僅是花香,與其他成分結合更可展現出甜美、沈穩、優雅、性感等不同風情,一起來看看2020年推出的好聞玫瑰新香水!
2020玫瑰香水7款推薦!Aesop、Tom Ford、嬌蘭、Dior、diptyque…玫瑰新香超乎想像的好聞

蕭邦Chopard LOVE CHOPARD愛在蕭邦

精品腕錶與珠寶品牌CHOPARD蕭邦,2020年推出全新香氛「LOVE CHOPARD 愛在蕭邦」,一口氣運用了六種玫瑰香氣在裡頭,是對玫瑰的華麗致敬!

前調-紅玫瑰的魔法

光是前調就有三種富含層次的玫瑰:晶瑩剔透的土耳其玫瑰精華、新鮮的塔伊夫玫瑰、充滿獨特果香味與活力的玫瑰香酯。加上紫羅蘭融合了橘子的熱情,配以粉紅胡椒和天然肉桂的味道,帶來明亮有光澤的氣息。

中調-花香四溢

保加利亞玫瑰的香水中調,最珍貴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翩翩起舞;交織了摩洛哥千葉玫瑰精粹,散發甜美、辛辣、利口酒般的花香。再加上精緻而豐富的森巴茉莉與橙花香氣,賦予香氛強烈的脈動感。

後調-愛的溫暖擁抱

最後是土耳其玫瑰精粹的溫暖甜美,讓玫瑰變得更加迷人、更加嬌豔。輔以普羅旺斯蜂蜜、可可粉、波旁香草、黑香豆,加上高貴木材和樹脂、印尼廣藿香精油、海地阿米香樹精油、摩洛哥雪松與西班牙岩薔薇等等,以溫暖結尾。

前調: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精華、塔伊夫玫瑰、柑橘
中調: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千葉玫瑰精粹、森巴茉莉、橙花
後調: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精粹、廣藿香

瓶身上還有金色愛心,華麗的頂部也勾勒出一顆珍貴的心之花,處處象徵著LOVE。

除了香氣上精雕細琢,LOVE CHOPARD愛在蕭邦從瓶蓋到香水瓶瓶身,皆採用環保和節能工廠生產的可回收玻璃。香水盒則由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可回收奢侈紙張打造而成,並逐步採用可再生資源製成的可降解薄膜包裝,取代塑料為基礎的包裝。對產品的重視不單單是自身的工藝技術,更在乎延續及保護世界上最寶貴的天然生態資源。


延伸閱讀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桃色花舞女香

narciso rodriguez 極受歡迎的「小桃淡香精」for her桃色優雅淡香精,2020年4月推出了香氣更清新的版本「for her 桃色花舞女香」。前味有著粉红胡椒和佛手柑,為中調的麝香增添生氣,接著是廣藿香與琥珀組成的活潑木質香調,讓最主要的玫瑰花香變得極為清新,聞起來甜美而有活力。


延伸閱讀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禁忌玫瑰

「玫瑰的花刺。輕微的刺痛卻能產生如此的感官愉悅。」TOM FORD這麼說,的確,這罐ROSE PRICK禁忌玫瑰其實從名稱開始就很令人玩味,味道上更一次結合三種野生玫瑰,由五月玫瑰、土耳其玫瑰及保加利亞玫瑰構成了鮮明而純淨,溫暖又性感,令人陶醉的完美粉紅色豐富花香。

前調以花椒及薑黃萃取的辛香氣息,帶出土耳其玫瑰、保加利亞玫瑰與五月玫瑰的豐富花香。藉著是印尼廣藿香散發出柑苔調的木質氣息,而焙烤零陵香豆脂的溫暖燻燒氣味則揉合了焦糖,產生溫暖的甜味,令人上癮。包裝同樣也是TOM FORD在經過上百次的調整後,打造出的「帶刺玫瑰粉ROSE PRICK PINK」。取自於玫瑰綻放時的溫柔粉色,加上啞光處理,搭配霧面瓶蓋與瓶身標籤,顯得極有質感。2020年4月上市。

延伸閱讀


Aesop Rozu馥香水

Aesop 2020年4月推出品牌第四款香水,也是第一款以花香為主的香水,選中的正是玫瑰。這罐香水一次描述了玫瑰從萌芽、綻放至花瓣褪色的過程。前調帶有紫蘇的新鮮冷冽。中調的花香大放異彩,包括依蘭依蘭、癒創木與茉莉花襯托出玫瑰的氣味。基底的後調由檀香、岩蘭草、廣藿香及沒藥所組成,尾聲的豐富木質,讓整體聞起來有種令人平靜的沈穩感。

延伸閱讀


嬌蘭Mon Guerlain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

繼2019年我的印記玫瑰淡香水後,嬌蘭2020年2月再推出「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瓶頸處採用了大膽熱情的紅色調。雖然是淡香精,但當中加入了西洋梨,因此多了果香,整體味道聞起來更活潑、甜美、年輕。小花茉莉和卡拉薰衣草仍是此款香水成分的要角,而同系列玫瑰淡香水鮮明的橙花略為收斂,以凸顯玫瑰的風采。配方也大膽地採用大量保加利亞玫瑰和土耳其玫瑰原精,搭配些許的西洋梨果香,帶來一絲活潑歡愉感,而香草更賦予了溫暖氣息,也因為添加了迷人且熱情的廣藿香和檀香,更增暖意。

嬌蘭首席調香師Thierry Wasser也說:「在這款全新淡香精中,玫瑰,毫無拘束的盡情綻放自我,它的身影遍及整款香氛配方。前調是保加利亞玫瑰精油所帶來的覆盆子與荔枝果香,基調則有大膽的土耳其玫瑰原精,它展現出玫瑰更深層、更豐富,如蜜香般的獨特面向。全新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絕對是一款向百花之后-玫瑰的致敬之作。」

Mon Guerlain系列香水目前已增加至4罐,包括(左起):我的印記牡丹淡香精、我的印記淡香精、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我的印記玫瑰淡香水。


Dior迪奧Miss Dior漫舞玫瑰淡香水

Miss Dior系列2020年1月加入新成員「Miss Dior 漫舞玫瑰淡香水」,強調格拉斯玫瑰馥郁奔放的蜜糖香氣。前味由義大利柑橘開啟清新氣息;接著是馥郁奔放的格拉斯玫瑰與活潑的大馬士革玫瑰共舞,調和出有著強烈存在感的玫瑰香氣核心;尾韻以白麝香為基調使香氣更柔軟綿延,並增添廣藿香,讓這玫瑰淡香水到尾聲仍扣人心弦。好像一路走在格拉斯花田當中,感受一陣一陣、層層疊起的玫瑰香。

延伸閱讀


diptyque花都之水

diptyque 2020年1月推出向巴黎致敬的「花都之水淡香精EAU CAPITALE EAU DE PARFUM」,是品牌第一款柑苔調香水,帶有花果與木質的特性。一噴下,首先出現的香氣是新鮮佛手柑與粉紅胡椒,以清甜果香開場,接著進入重頭戲,一次結合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玫瑰兩種玫瑰,還加入依蘭依蘭,宛如層層疊疊的玫瑰花瓣,馥郁流香,最後則巧妙加入廣藿香,用木質中和了花香,變得更優雅。噴上它,就好像漫步在塞納河畔,身旁盛開著玫瑰花叢一樣,溫柔的氛圍讓人迷戀。情人節還特地推出限定外盒,之後則會回歸常態包裝。

延伸閱讀


2020年玫瑰香水推薦參考價錢

LOVE CHOPARD愛在蕭邦淡香精30ml,NT2,000、50ml,NT3,050、100ml,NT4,100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桃色花舞女香50ml,NT3,000、100ml,NT3,850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禁忌玫瑰50ml,NT11,200、250ml,NT26,000
Aesop Rozu馥香水50ml,NT5,300
嬌蘭Mon Guerlain我的印記玫瑰淡香精30ml,NT2,800、50ml,NT4,000、100ml,NT5,750
Dior迪奧Miss Dior漫舞玫瑰淡香水50ml,NT3,300、100ml,NT4,650
diptyque花都之水淡香精75ml,NT5,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