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完整介紹,一次搞懂19罐香水角色、個性、味道,香水界最精彩的上流社會恩怨!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從2016年開始推出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宛如一部描寫英國貴族私生活的香水虛構小說,2021年甚至加入Penhaligon’s創辦人William Penhaligon這個角色!由於角色眾多常讓人困惑,這次就為大家整理好全系列角色與味道,一起來看看。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完整介紹,一次搞懂19罐香水角色、個性、味道,香水界最精彩的上流社會恩怨!

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

關於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人物關係圖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人物關係圖

來自英國的百年香水品牌Penhaligon’s 潘海利根,自1870年創立至今已超過百年,更擁有皇家御用認證。2016年推出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香水,每一支都以動物來代表,更擁有專屬角色與個性設定,彼此間的愛恨情仇交織出一個宛如英國上流社會縮影的香水家族,獨特的世界觀設定讓這系列大受歡迎。一直到2022年Portraits系列香水已推出19支,這次就來一次看懂他們之間的故事!

延伸閱讀


系列包裝

富有想像力的Portraits 肖像香水系列包裝由冰島藝術家Kristjana Williams操刀,以維多利亞時期的元素與風格描繪出充滿神祕奇幻感的插畫,他所打造出來的人物角色鮮明,其中更包含了故事的線索,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2023最新消息

雖然全體Portraits獸首肖像香水系列多達19支,但其中包括2017年推出的獅子Roaring Radcliff、2018年推出的貓頭鷹The Ruthless Countess Dorothea、2019年推出的知更鳥The Ingénue Cousin Flora與綠頭鴨The Impudent Cousin Matthew都傳出停產消息,喜歡的香氛迷想收藏的話動作可快些!

另外,獸首系列也將於2023年再推出新角色,目前已有初步資料曝光是大象造型的Mr Thompson。香調有黑胡椒、橡木、香草...,讓我們一起期待更多資料釋出。

2022: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

獸首造型:龍

「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是這個英國上流社會家庭的長子(喬治勛爵Lord George的哥哥),他也是Portraits第一位修讀法律系的家族成員,但人人覺得很好的工作,他偏偏不喜歡。後來逃離法律事業,前往東方追尋自我。他開著一輛破舊馬車遊覽山巒、湖泊和寺廟,想了解長城之門背後隱藏著什麼。一人有時需要遠行,才能展露見識。因為很欣賞東方文化,所以決定使用龍首造型。

香氣清新、樹脂和皮革面的香水基調,喚醒了焚香般香氣的龍之火焰。所有香味都被放大,使用三處互補嗅覺區域:清新、樹脂和皮革。香草浸液、黃葵籽和零陵香豆突顯此款香氛 的感官刺激,強化其香脂特徵。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獸首肖像系列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NT9,400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Portraits獸首肖像系列The World According To Arthur,NT9,400

木質琥珀調
前調:焚香,香草,葡萄柚
中調:黃葵籽,鼠尾草
基調:零陵香豆,焚香乳香

延伸閱讀


Portraits 系列第七章

2021:The Inimitable Mr. Penhaligon(無與倫比的Mr. Penhaligon)

獸首造型:盤羊

是品牌創辦人本尊!Penhaligon同樣以調香師身份出現在這個故事中,做為倫敦首屈一指的香氛大師,他成為喬治勛爵夫婦家中的座上賓並深受信賴,他甚至為這個莊園的家族成員製作專屬香水並封裝於瓶中。主香調是植糅香根草,散發著泥土芬芳,是專業調香師最喜愛的原料。聞起來是東方香調,並帶點雪松木和檀香木大地的樸實溫暖氣息,追憶著Penhaligon's同名創始人從康沃爾到倫敦的史詩之旅。

東方木質調
前調:佛手柑、茉莉
中調:香根草、熏香、雪松
基調:檀香、降龍涎香醚

延伸閱讀


Portraits系列第六章

Portraits系列的世界觀越來越龐大,角色已經擴展到上流社會的社交圈。

2019年8月:Heartless Helen(雖遠亦近的Helen)

獸首造型:鸚鵡

倫敦知名的社交圈女王,似乎和Teddy之間有著共謀關係,但打得的是什麼主意還得繼續看下去。Helen妖嬈迷人,她的香氣也是那樣的魔幻且動人。在她的魔法施展之下,那旖旎的夢幻是奶油木材的芬芳與喀什米爾木香的完美交融。魔法一經施展,就沒任何人可以抵擋,不知不覺地就這樣掉入幸福的魔咒裡。

花香木質調:柑橘、 晚香玉、 帶奶油味的木質香調

2019年8月:Terrible Teddy(絕對準度的Teddy)

獸首造型:犀牛

公認的情場高手,總是在尋找新獵物,這次似乎看上了獵犬公爵!一款為了圓滑之人所設置的香水作品,既危險又辛辣,能夠在轉瞬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從陌生到親暱 就是這麼簡單卻又使人莫名耽溺 ,但它絕對不只是你所看到的表象而已。

皮革辛香調:焚香 、皮革、龍涎香

延伸閱讀


Portraits 系列第五章

這次登場的是喬治勛爵的親戚,兩位純真的雙胞胎兄妹。

2019年2月:The Ingénue Cousin Flora(純真無邪的Flora表妹)

獸首造型:知更鳥

Flora小表妹生得一雙水靈靈的無辜大眼,是Duchess Rose的一等表親裡,長相最甜美且年紀最輕的一位。她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的雙胞胎兄弟 Matthew又在惡作劇並不厭其煩地向母親告狀,努力地成為這個家中最能幹的小幫手。其實私下真正喜歡惡作劇的也許是她...因為性格天真無邪,她的香味熱情洋溢、清新可人,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香氣調性:柑橘水果雞尾酒、麝香、降龍涎香醚

2019年2月: The Impudent Cousin Matthew(惡名昭彰的Matthew表哥)

獸首造型:綠頭鴨

Matthew的問題似乎就是總在錯誤的時間和地點出現!每當出事的時候,他總是湊巧在附近。受過良好教育的他總是承擔所有的責備,但對於被雙胞胎妹妹告發還是略感驚訝。他會花上好幾個小時,獨自看著天空或盯著一朵蒲公英、沾滿泥濘的大門思索,他真的不記得自己曾經把死青蛙放在保母的床上,但如果Flora說就是他做的,那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香氣和Flora同屬柑橘調,帶有清爽感。

香氣調性:柑橘、苦橙葉、廣藿香

延伸閱讀


Portraits 系列第四章

Portraits 獸首肖像系列是一場關於權力鬥爭和恩怨情仇的貴族情節,而今,有越來越多的秘辛即將浮出水面,各個角色之間千絲萬縷的糾葛也在這個章節逐漸明朗,劇情的走向實在讓人出乎意料,八卦醜聞滿天飛…

2018年8月:Changing Constance(變化莫測的Constance)

獸首造型:羚羊

Constance是布蘭琪女士(Portraits系列第一章角色)的妹妹,她是一個無論任何人來看都會這麼說「是位摩登到不行的女士!」她是正在變革的時代象徵,是一位充滿突破性的女性代表。

香氣調性:小荳蔻、多香果、海鹽焦糖奶油、菸草、香草。

2018年8月:The Blazing Mister Sam(眾人矚目的Sam)

獸首造型:公牛

Sam先生說穿了就是位典型美國富豪,在倫敦後依然花錢如流水、絲毫不懂得節制。他縱情聲色、享樂生活,嗓門也是挺大的,似乎讓Dorothea伯爵夫人有些惱怒。但沒想到這人看似魯莽,有他陪伴時居然這麼容易使人沉醉、神魂顛倒,也讓狐狸公爵夫人為之傾倒,兩人悄悄談起戀愛。就像Sam妙語如珠、舌粲蓮花,他的香氣溫暖熱情、性感撩人又深邃富有層次。

香氣調性:小荳蔻、孜然、黑胡椒、廣藿香、雪松。

延伸閱讀


Portraits 系列第三章

老鷹Sohan、靈貓(埃及貓)Yasmine在2017年推出時是英國倫敦哈洛德Harrods百貨限定販售,2018年變成常態款式,和貓頭鷹Dorothea伯爵夫人、公雞Beauregard先生同步再登場。不過The Remarkable Success of Mr. Harrods仍舊是百貨獨賣限定款。

2018:The Ruthless Countess Dorothea(殘酷無情的Dorothea伯爵夫人)

獸首造型:貓頭鷹

喬治勛爵的母親,隱身在幕後的家族掌門人。她以敏銳的頭腦而聞名,尖酸刻薄的說話方式和對於使用正統英式禮儀的病態執著一樣廣為人知。喜愛有奶油餅乾的傳統下午茶,更喜愛下午茶時分的各種八卦話題。伯爵夫人唯一放鬆的時刻就在她享受完那杯晚餐後的雪利酒。她似乎與許多大型醜聞有關,也非常喜愛年輕男子的陪伴。

她具備無可挑剔的禮儀的頂級香氣,高雅細膩、 端莊大氣,差點就這樣讓人以為生命中的一切是如此美好。就如那雪莉酒般撫慰著疲憊的心靈,亦如一杯濃茶般地令人感到備受歡迎,但紅薑與肉桂油則使它增添的一小股的狠勁。

香氣調性:甜檸檬、紅薑油、雪莉酒

2018:Monsieur Beauregard(尊貴的Beauregard先生)

獸首造型:公雞

背景神秘的法國客人,他旅遊經驗豐富、受過高等教育。家裡的女性被嚴格禁止和這位魅力帥哥看對眼,卻又時常偷看,不過Beauregard先生自己似乎對獵犬公爵比較有興趣。他在這個家族是個特別的存在,出現的時間也往往出人意表,一般在深夜或清晨。貓頭鷹奶奶也時常邀請公雞先生一起下午茶,兩人初遇在法國的蔚藍海岸。根據公雞先生常出現的時間推測,深夜時分,應該是貓頭鷹奶奶找他了呢,所以奶奶才會這麼愛晚餐後的雪利酒時間吧。

他的香氣是鳶尾根與安息香的交疊,創造了自在的寂靜,萬籟無聲。零陵香豆和廣藿香的交織,神秘中帶著性感。粉紅胡椒和檸檬的溫暖點亮了一室的光。

香氣調性:鳶尾根、檀木、肉桂

(百貨限定)2017:The Remarkable Success of Mr. Harrods

獸首造型:大熊

英國倫敦哈洛德Harrods百貨限定販售。以19世紀的Mr. Harrods為靈感,他以大膽和幸運的契機聞名,在艱困世道下建立起自己蓬勃發展的百貨公司。所到之處都會引起崇拜的花火,對布蘭琪女士來說更有深深的吸引力,兩人之間有場畸形的愛戀。

香氣調性:烟草、覆盆子、龍涎香、李子、沉香、肉桂

2017年:The Bewitching Yasmine(銷魂迷人的Yasmine)

獸首造型:靈貓(埃及貓)

和Sohan一起來到倫敦,擁有絕世美顏,在倫敦尋找好歸宿,據說她也是獵犬公爵的紅粉知己。像所有令人心醉且銷魂又迷人的女士們一樣,Yasmine 的香氣給人一種忽冷忽熱的感覺。咖啡的強勁與滑順香濃又帶著辛辣的核心背道而馳,卻又完美交融著,讓人聯想到埃及熾熱遼闊的天空,而新鮮的小豆蔻就像蓋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Yasmine 是一個以花香為主題的氣息,但卻也極具感官又滑順輕柔。

香氣調性:茉莉花、焚香、沉香

2017年:The Uncompromising Sohan(永不妥協的Sohan)

獸首造型:老鷹

Sohan是來自中東亞歷山大城的商人。他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裡,憑藉著自身的努力與敏銳的觀察力豎立起地位。他非常有遠見,在商場很有野心,因為生意往來的關係,自然與世界各地的名流有著密切往來,因而成為喬治勛爵與布蘭琪女士的好友。這款香氣讓人自然而然的認為充滿異域風情,驚喜發現原來玫瑰也可以擁有剛毅強大且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

香氣調性:辛辣玫瑰、香根草、沉香


Portraits 系列第二章

第二章登場的角色馬上帶來爆炸性的衝擊,公鹿勛爵原來有著孔雀頭情婦Clara,甚至還生了獅首私生子Radcliff,他們是體制外的重要角色。

2017:Roaring Radcliff(夜未央的Radcliff)

獸首造型:獅子

Radcliff是喬治勛爵與Clara的私生子。他是一個神祕的角色,貴族間都在耳語他到底是誰的兒子,使他在動靜間透出一種複雜又矛盾的氣息,這可能是他的弱點也是優勢,讓他因此沉迷於跑車與女人之間,絕對的享樂主義,將生命消耗浮華的派對和挑釁裡。

他的代表氣味性感中帶著叛逆,濃烈的煙草清香、薑餅與他父親喜歡的萊姆酒。這絕對是一款一開始令人質疑「他是男香?」的味道,少了一份陽剛,卻嗅得一種貴族的氣息,讓人不自覺想要靠近他、呵護他,不意外,你會感受一種俊美外表與內心掙扎的衝突感。

香氣調性:蘭姆酒、煙草、薑餅

2017:Clandestine Clara(隱秘的Clara)

獸首造型:孔雀

Clara是喬治勛爵的情婦。她具有當代自由的靈魂,想到什麼說什麼,即使與喬治勛爵發生不倫戀情,依舊坦言不諱做自己,非常有個性。她不像其它保守的女性,她抽煙、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甚至去過很多國家,獨立、善辯、前衛的性格可能還吸引不少女性。她散發出一種柔軟、煙燻、溫醇的氣味,是由香草萊姆酒、肉桂麝香、琥珀與廣藿香組成的甜辣木質調。實際噴在手上,覺得非常意外,跟孔雀華麗的形象不同,這是一款溫潤內斂,懂得自己在做什麼事,內心堅毅自信的味道。

香氣調性:蘭姆酒香草、肉桂麝香、琥珀廣藿香

延伸閱讀


Portraits系列第一章

Portraits 系列首度推出,最核心的四個角色,特別是以公鹿勛爵和花豹女士為中心,揭露英國貴族的精彩私生活。

2016:Much Ado About The Duke(紛紛擾擾的The Duke)

獸首造型:獵犬

公爵是Duchess Rose的先生,也就是勛爵的女婿。他雖然剛新婚,卻總是流留於劇院、酒館,夜夜笙歌,是個十足有魅力的花花公子,頹廢、精緻、但不太適合託付一生。萬人迷的典型代表,而且不管男、女都難逃他的魅力,私下的戀情傳聞可是滿天飛。氣味宛如中性香氛,胡椒玫瑰、杜松子酒與柔軟光滑皮革,是一支輕盈的木質玫瑰香氛。

香氣調性:辛辣玫瑰、琴酒、皮革氣息的木材

2016:The Coveted Duchess Rose(Duchess Rose的望眼欲穿)

獸首造型:狐狸

Duchess Rose是喬治與布蘭琪的女兒,她新婚,急於擺脫禮教束縛、穿在身上已久的維多利亞式緊身胸衣,奔放的情慾是享樂誘惑主義的代表。前味是可愛清新的柑橘,接著是水氣淋漓的雨後玫瑰,有著無可比擬的純真感,後味則以麝香等木香隱喻著性感特質,傳達出夜晚的歡愉。

香氣調性:柑橘、玫瑰、麝香氣息的木材

2016: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Lady Blanche的復仇)

獸首造型:花豹

布蘭琪女士是喬治的太太。她是一個善於交際的名媛,迷人有趣卻暗藏復仇之心,香氣表達出無可挑剔的教養,尊貴的成份,如鳶尾、水仙、風信子,是綠草花香調,香水組成比例控制的恰如其份,中味散發出存在感的木質調,後味才轉而優雅滑順。

香氣調性:粉質鳶尾根、水仙花、風信子

2016: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Lord George的悲劇)

獸首造型:公鹿

這是一個英式上流家族完整的虛構故事,喬治勛爵傳統、優雅、忠於國家、守禮不踰矩,認為一個人不應探人隱私,品名的悲劇隱晦點出他複雜的家族關係。因為他表面看似忠誠,私下卻有著情婦與私生子。他的氣味以白蘭地為主調,帶著品牌經典刮鬍皂香、清甜東加豆,是一款清新乾燥煙燻木質琥珀氣味。

香氣調性:白蘭地、刮鬍皂、零陵香豆(東加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