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文青風香水Maison Matine登台,6款新香充滿童趣與自由況味,展現調香師對世界的創意

春天一到台灣香市場百家爭鳴,許多新品牌紛紛進軍台灣,小眾香氛品牌尤其熱熱鬧,來自法國的文青風香水Maison Matine由香水沙龍Cyrano席哈諾引進,以新清風格加上親切價格,新鮮上市。

Text/Rice Photo/Rice、IG@maison_matine

文青風香水Maison Matine登台,6款新香充滿童趣與自由況味,展現調香師對世界的創意

Maison Matine全新「啟系列」上市

Maison Matine近日推出 —全新「啟系列」以3款完全不同個性的香水:「蹦蹦POOM POOM」、「傲慢NATURE INSOLENTE」、「迷尋LOST IN TRASLATION」,體現了3種不同的藝術:震驚、韌性和魯莽!啟系列除了延續原有的環保意識:含92%天然成分、使用有機小麥酒精,外盒以再生紙版包裝之外,更是推出了全新以回收軟木和橡膠製成的可回收瓶蓋,環保概念再升級,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傲慢 NATURE INSOLENTE  50ml NT$1,980


傲慢是所有清新氣味的加總,前調充斥著柑橘屬的酸澀,快速隱沒後升起蜜瓜的香甜與薄荷的清新,緩解在社會緊湊節奏下焦慮的神經,重歸自然的原始狀態。

香調:柑橘調、花香調
前調:柑橘、檸檬、香檸檬
中調:鈴蘭、薄荷、蜜瓜
後調:岩蘭草、雪松、麝香

蹦蹦 POOM POOM  50ml NT$1,980


紛雜的甜美果香撩亂了鼻腔,絢爛的花朵在中調大片盛放,此起彼落,不曾歇息。活潑的香氣彷彿在鼓勵著享受當下,是對無憂無慮生活的歌頌,也是對美好人生的追求。

香調:花香調、木質調、麝香
前調:玫瑰、橙花、橘色奇異果
中調:蘭花、牡丹、小蒼蘭、玫瑰
後調:麝香、檀香、黑檀木、梵尼蘭

迷尋 LOST IN TRANSLATION  50ml NT$1,980

大膽混合煙燻、水生與金屬香調象徵著未知的將來,矛盾中帶著令人捉摸不透的氣息,無法用區區三言兩語表達。明明是清爽的乾淨香氣,底部卻沉積著混濁的色彩。

香調:木質調、辛香、水生調
前調:乾淨的氣息、紫羅蘭葉、杜松子
中調:玫瑰木、黑胡椒、白茶
後調:廣藿香、乾燥木香、菸草、皮革、混濁麝香

  • 11/22起,至遠百信義A13 2F DP點拍照打卡,並至CYRANO ART試香,即可獲得Maison Matine隨機針管香乙支
  • 上市期間,透過官網下載電子版著色卡或者前往實體店面試香領取官方限定著色卡,上色後上傳至社群#席哈諾繪上色 並 @cyrano_tw 週週抽Maison Matine隨機針管香乙支


文青創辦人的香氛冒險

Maison Matine是由Marie Kellou和Arthur Ponroy所共同創立的香水品牌,一起在設計工作室合作的二人,因為找不到適合他們的香水,因此決定以打造屬於自己的香水品牌,在2019年於巴黎上市,如今由香水沙龍Cyrano席哈諾引進台灣。 

叛逆而來的創新香水

品牌名稱Maison Matine有兩個含義:Matine來自法語單詞「mutine」,是「成為叛逆者」的意思,期待以「沒有規則」為目標,將多樣化、自由、創意融入香水之中;另一個含義來自法語單詞「matin」,意思是「早晨」,在一天的開始使用Maison Matine帶來耳目一新的嗅覺體驗,將使你的早晨與眾不同。

用氣味訴說千禧世代

有趣的是Maison Matine的核心價值在於用氣味反應當今年輕人的觀點,創辦人以他們所做的社會研究為基礎,用六罐香水傳遞新世代的感受:「他們在想什麼?他們的價值觀是什麼?」每一隻香水都扣著一個主題,將瓶身結合插畫,希望眾人能夠藉由香水感受周圍的世界,表達屬於自己的態度!

以下就是Maison Matine 6種觀點的新香介紹

Maison Matine狂野INTO THE WILD

是關於熱愛旅行的一代,他們喜歡發現新的事物並探索新的領域,同時與充希滿、活力的大自然產生深深的聯繫!
前調:小荳蔻、杜松子、胡椒
中調:生薑、木蘭、雞蛋花
後調:巧克力

Maison Matine紛彩WARNI WARNI

WARNI WARNI為阿拉伯語意「來找我,來找我」。基於共享文化的概念,人與國家之間沒有界限。現在,世界就像一個開放的遊樂場,人藉旅行結識其他人並分享文化的多樣性!
前調:茶、荳蔻
中調:小蒼蘭、橙花
後調:雪松木、香豆素、麝香

 

Maison Matine創造HASARD BAZAR

現在我們不再專注於一件事,而是更熱衷於挑戰各種新鮮事,從中學習和分享經驗,讓創造力和藝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前調:四川胡椒
中調:玫瑰、龍涎香醚
後調:廣藿香、零陵香豆、香草、麝香

 

Maison Matine捍衛ESPRIT DE CONTRADICTION

捍衛自己的信念絕不妥協,在其中找到內在和外在的平衡。
前調:黃柑、檸檬、黑胡椒、香菜
中調:生薑、依蘭、鳶尾、丁香
後調:麝香、香根草、鼠尾草、雪松

 

Maison Matine自在BAIN DE MIDI

充滿活力享受新事物,輕鬆自在地生活。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享受著在衝浪板上享受夏日時光!
前調:佛手柑、椰子
中調:提亞花、伊蘭依蘭、梔子花
後調:香草、麝香

 

Maison Matine衝擊AVANT L’ORAGE

找尋有意義的目標,希望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改變世界,在內在和外在中找尋平衡並且體驗矛盾的感覺。
前調:粉紅胡椒
中調:小花茉莉、安息香
後調:香草、檀香木、零陵香豆、麝香

Maison Matine香水6款香味皆為50ml,NT1,950。

於香水沙龍Cyrano席哈諾販賣。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