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法國小眾香水品牌ORMAIE 2021年登台,玻璃瓶身搭配山毛櫸樹裝飾就像絕美擺飾,還有以父親與外婆為名的香氣太溫馨

複合式精品店ART HAUS 2021年獨家引進法國小眾香水品牌ORMAIE,主打純天然香水,目前的七款香水作品各有特色,其中還有以父親、外婆為靈感、甚至命名的香水,讓人感受當中的豐沛情感,香氛控務必要親聞看看。
法國小眾香水品牌ORMAIE 2021年登台,玻璃瓶身搭配山毛櫸樹裝飾就像絕美擺飾,還有以父親與外婆為名的香氣太溫馨

關於ORMAIE

來自法國小眾香水品牌ORMAIE,創辦人是一對母子 Marie-Lise Jonak 與 Baptiste Bouygues。母親Marie-Lise Jonak 是資深的香水顧問,兒子Bouygues 則有在Louis Vuitton和Givenchy工作過的時尚精品產業背景,一向對香氛十分感興趣的他向母親提出創立品牌的念頭,將他對藝術敏銳的品味結合母親對香水的知識,聯手打造了ORMAIE這個品牌。

顛覆傳統香水的定義,ORMAIE的香水都是由全天然的單一成份組成,訴求沒有任何合成物與化學物。在法文中,ORMAIE是榆樹的意思,也象徵著品牌的全天然成份。Bouygues更說「ORMAIE香水就像是一塊沒有雞蛋、麵粉和牛奶的餅乾」“a cookie without the eggs, flour and milk” ),純天然的香調承載著不只是獨特的香氣,還有母子與家族之間的愛。

延伸閱讀


七款中性調香水

經過不斷嘗試,ORMAIE在2018年推出第一個系列,包含七款全天然原料製成的中性調香水,無分男女。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家族情感的Le Passant 與 Yvonne這兩款。Le Passant的味道參照了主理人父親身上古龍水;Yvonne 則是外婆的名字,味道也是外婆最愛的肥皂香調,令人勾起兒時回憶。Ormaie 的香水除了承載了家人的回憶,也承載了家族之間的感情。每款香水用心獨具,不只散發獨特的香氣,也讓人感覺到家人之間的愛與溫暖。

LE PASSANT

一款向男士致敬的香水,以陽剛之氣暗示著男性的性感魅力。前味佛手柑、薰衣草、金盞花,中間搭配薰衣草揉合,底蘊以零陵香豆、香草結尾。


YVONNE

代表現代經典女性的香水,紅色水果的香氣使玫瑰和柑苔調更加明亮。以水果氣息的葡萄柚、佛手柑、金盞花、粉紅胡椒、金盞花作為前調,花香玫瑰、茉莉、桃花為中調,底蘊為香草、安息香、零陵香豆、檀香、廣藿香。


28°

讓人聯想到夏日傍晚,在迷人太陽餘溫下悠閒的散步。以檸檬、佛手柑、柑橘、粉紅胡椒作為主香調,中間帶有玫瑰、茉莉、晚香玉、橙花的花香,後味則是檀香、香草。


LES BRUMES

宛如清晨薄霧間的柑橘園,捕捉了薄霧降落在柑橘樹和周圍森林上的瞬間。以檸檬、佛手柑、薑為前味,中味則是小荳蔻、鼠尾草、茉莉、晚香玉,基底蘊含著雪松、檀香、香根草香調。


PAPIER CARBONE

小時候記憶中書本與圖書館的氣味,是童年回憶的味道。學校紙張、圖書館的木頭和甘草令人難以忘懷。前味為佛手柑、咖啡、八角茴香、荳蔻,中間會感覺到香料調的鼠尾草、薰衣草、香菜、肉荳蔻,底蘊則為廣藿香、海地香根草、麝香梨。


L’IVRÉE BLEUE

聞起來有著島嶼與叢林的異國情調,像是喚起了藝術家高更的異國情調與叢林主題。黑暗的香草和朗姆酒融合成風雨如磐的性感。前味以朗姆酒、柑橘、百合調製,中間搭配花香調紫羅蘭、鳶尾花,後味則是香草、廣藿香、安息香、可可。


TOÏ TOÏ TOÏ

德國人在表演藝術中使用的表達方式,用於希望藝術家在即將到來的表演中取得成功。這款香水讓人聯想起舞台上光滑的木板和舞者的蠟染芭蕾舞鞋。前調為熏香與黑胡椒,中調以雪松、檀香、廣藿香搭配,尾韻為香根草、香草、莎草味。


充滿藝術品味的香水瓶身

不只對香味的講究,ORMAIE的香水瓶身同樣用心,使用可再利用的玻璃製成,讓人可以一眼就看見天然原料的香水成色。瓶身頂部的裝飾來自可再生森林裡的山毛櫸樹,再經過手工雕製而成。盒子和標籤則是由著名的藝術印刷店Imprimerie du Marais所設計,每個細節都充滿了藝術的品味,非常值得收藏。

延伸閱讀


ORMAIE香水參考價錢

款式:28°、LES BRUMES、PAPIER CARBONE、LE PASSANT、YVONNE、L’IVRÉE BLEUE、TOÏ TOÏ TOÏ
容量與價錢:50ml,NT5,310、100ml,NT7,700。
台灣獨家販售:ART HAUS 台北信義新天地A4旗艦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2F)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