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法國精品香水MFK 2021全新古龍forte淡香精,一天早晨、中午、午後海邊的氣息,超級清新一聞上癮

法國精品香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簡稱MFK)2021年推出全新香水系列-Cologne Forte,創造出介於古龍水和香精之間的新型態香水,更以清新感為香氣主軸,夏天聞起來超適合!
法國精品香水MFK 2021全新古龍forte淡香精,一天早晨、中午、午後海邊的氣息,超級清新一聞上癮

Cologne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

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中雖然有古龍二字,但香精濃度更高逼近淡香精,因此系列名稱取作「古龍forte淡香精」。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認為這次古龍forte淡香精的主要概念,是透過光影的變化誘發情感,傳達清新感。因此三款淡香精瓶身的透明、黃色、藍色也代表著一天當中的日出、正午、午後海邊,呈現一趟充滿陽光、色彩、清新的旅程。

延伸閱讀


清新感是重點

傳統古龍水的主要香材是佛手柑,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的三款香水分別延續永恆之水、生命之水、天際之水的名稱,Francis Kurkdjian在不改變創始的前提下,添加不同的香材與香調,讓「清新感」成為香氣主軸。正如他所說:「清新感之於香氛,就像水之於地球上的生命,都是至關重要的。」

Aqua Universalis Cologne forte永恆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

象徵著極致的純淨,是在一天之晨呼吸的新鮮空氣,潔淨無塵的感受。前調是卡拉布里亞佛手柑,接著是山梅花與甜豌豆交織著一大束簇擁的白花香調,最後以白麝香調結尾。

香調:麝香、柑橘調
香材:義大利佛手柑精粹、保加利亞玫瑰精粹、白花香調(山梅花、甜豌豆)、白麝香調


Aqua Vitae Cologne forte生命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

象徵著日正當中的太陽,炙熱的空氣中飄著花香和一股暖意。來自義大利的柑橘為佛手柑增添明亮的清新感,散發出透亮的柑橘香調和陽光明媚的花香。如溫暖陽光下和諧的波動,生命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的香跡充滿著陽光與印度檀香木燃起的感性麝香。

香調:柑橘調、花香調
香材:義大利佛手柑精粹、義大利柑橘精粹、陽光明媚的花香調、感性麝香調


Aqua Celestia Cologne forte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

午後與海天一線的相遇。當佛手柑融合了黑醋栗、含羞草(帶有覆盆莓與黑莓香氣)與茉莉(帶有草莓、杏仁、桃子的香氣)的果香調做舖陳,再逐漸化為果香麝香調的醇厚後調。

香調:柑橘、果香調
香材:卡拉布里亞佛手柑香調、黑醋栗花苞原精、埃及茉莉花原精、法國含羞草原精、果香調麝香

延伸閱讀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訪談

Q:為什麼想要創作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

A:想要深入了解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必須追溯到2009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第一次推出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這款創作。這款香水的靈感包括同系列的Aqua Vitae 生命之水、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對我來說,都可以這句做總結,也就是之前提到的拉丁名言:「Mens sana in corpore sano」(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全的心靈) 古龍水最創始的形式甚至可以飲用,我希望再次承襲古龍水製香的傳統,創造一個有形的、由內而外的效果,從而體現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全的心靈。

在2011年,我們延續了水系列的篇章,古龍水名字再加上forte,發展出以樂理中的 fore加強音記號做為代名詞,以表示增強這款清新香氛系列的持香度。

最後在2021年我想為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經典的水系列增添新的亮點, forte 系列的全新定位。不要忘了,古龍forte淡香精至關重要的清新感會藉由光線所誘發的情感所展現,並豐富整個系列。這就是整個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系列實現的過程:一款現代摩登、持香度久的古龍水,以經典水系列淡香水原有的概念為基礎再增添了光影、色彩和情感。

Q:這系列的香水和其他Aqua水系列有何不同?

A:整個古龍水的歷史與靈感核心與水系列的淡香水系列仍然是相似的。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已經有10年以上的歷史,整個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不僅增強持香度,並重新調合配方。想像一下鋼琴上演奏一個音樂作品,再想像整個交響樂團演奏著相同作品。旋律保持不變,但你可以感受到整個結構更強 烈,因為它填補了更多空間,情緒也變得更飽滿。同樣的原理也適用於這系列的香水,在增強了香精濃度的同時也在清新度與持香度間找到了平衡。我認為這個古龍forte淡香精的成果更加精緻並更奠定每款標誌香氛的靈感與精神。

Q:整個古龍淡香精是女香還是男香?

A:所有水系列都是中性香,不分性別。當然也包括古龍forte淡香精。

Q:為每一支古龍淡香精增添一個形容詞嗎?

A:Aqua Universalis Cologne forte 永恆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白色晨光的透亮
Aqua Vitae Cologne forte 生命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金色午日的明亮
Aqua Celestia Cologne forte 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暮光中海天一色的藍色調

Q:有顏色的瓶身在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品牌中是非常罕見的,為什麼會選擇這些顏色呢?

A:我想根據每款香氣代表的光線為每個瓶身賦予一種顏色,每款香氛從瓶底到瓶 蓋都有細微的漸層,只有 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維持不變,因為它象徵著純白,透明和清新的純淨。Aqua Vitae生命之水在陽光燦燦的金黃色瓶身有細微的如太陽的光影變化。最後,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是半透明藍色的漸層。每款瓶身清楚勾勒出的每一抹顏色都象徵著每一款香調的結構,映照到瓶內的光影變化也變得更加生動。最後,透明的瓶蓋是點睛之筆,展現光影感以及光線穿透瓶身的意境。

Q:Cologne古龍forte的香精濃度是多少?

A:古龍水具有清新感和易消逝的特質。我的創作之所以獨特,並在市場上絕無僅有是因為我延續古龍水的清新感且也延長了持香度。因此,這款古龍forte被歸類為淡香精。

關於Maison Francis Kurkdjian(MFK)

來自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的同名精品香氛品牌。Francis Kurkdjian傳承香水工藝的同時也擁有自由奔放的創造力。透過香氛創作,傳達身為專業調香師的當代視野以及對現代香氛的全新詮釋。2009年與品牌合夥人兼執行長Marc Chaya一同創立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不僅復興古龍水的精神,並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經典的永恆之水Aqua Universalis,一款適合任何人與場合的清新香氛。自那時開始,傳統工藝得以延續,更透過天際之水、生命之水兩款的香氛輪廓豐富整個系列。

MFK 2021全新香水系列參考價錢

Aqua Universalis Cologne forte永恆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70ml,NT6100
Aqua Vitae Cologne forte生命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70ml,NT6100
Aqua Celestia Cologne forte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70ml,NT6100
台灣開賣時間:70ml自2021年5月1日全球同步販售、35ml自2021年7月1 日全球同步販售。
哪裡買?全球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銷售據點及部分授權網路電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