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度假系香水7款推薦! Dior、LV、香奈兒、BYREDO、MFK、Amani、adopt’…一聞秒抵達海邊、森林、天空、薰衣草田

以往被視為旅遊旺季的夏天到來,不能出國(甚至出門)的日子,就聞聞這些帶有度假元素的香水,包括Dior、LV、香奈兒、BYREDO、MFK等品牌推出帶有海濱、森林、運動場氣氛,甚至是天際之間的味道,一秒帶你上山下海。
度假系香水7款推薦! Dior、LV、香奈兒、BYREDO、MFK、Amani、adopt’…一聞秒抵達海邊、森林、天空、薰衣草田

海濱系

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南義海岸絲柏

Armani先生其實是從香水起家跨足美妝界,香水是他描繪人生及生活品味的敘事方式,透過不同香調讚頌世界各地的美,形成了「Les Eaux Armani Privé 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系列」。今年夏天Armani先生以記憶中西西里西南方的潘特列拉島,邀請頂級調香大師Albert Morillas打造新香水-南義海岸絲柏(CYPRÈS PANTELLERIA),刻畫南義海岸的渡假風情。

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南義海岸絲柏是以絲柏為主調的海洋木質調香水,絲柏蔥鬱的木質清香綴以沁爽的海洋香氛,就像是漫步沿岸吹佛而來的海風,細細揉入清透水潤的柑橘,勾勒出南義海岸波光粼粼的閃耀氣息。

 

迪奧香氛世家伊甸岩度假香氛

迪奧香氛世家2021年5月推出新香水-伊甸岩度假香氛,是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 為被譽為蔚藍海岸之心的「Eden-Roc伊甸豪海角酒店 」特別打造的全新香氣。以暖陽與海洋氣息,歌詠蔚藍海岸度假天堂的靜謐與綺麗光景,讓人彷彿徜徉於湛藍大海、燦爛暖陽、蓬勃松樹、錦簇花卉所帶來的感官驚喜之中。

伊甸岩度假香氛前調獨特的鹽味氣息,宛如晶瑩剔透的鹽粒在舌尖緩緩融化一般。接著代表悠閒假期的甜蜜氣息款款而至,馥郁的茉莉搭配椰子散發出曬過日光後的肌膚香氣。後續是蔚藍海岸的白松場景,茂密的樹葉層層交錯,飄蕩著幽幽松香,再配上帶有琥珀樹脂味道的岩玫瑰,以及鬱鬱蔥蔥的乳香樹氣息,共同譜寫出中調的香氛軌跡。最後純白茉莉散發出恬靜優雅的芬芳,為這充滿藍色海岸靈魂的香氣注入一絲甜蜜氣息。

延伸閱讀


MFK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

法國精品香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簡稱MFK)2021年推出全新香水系列-Cologne Forte,雖然名稱中有Cologne(古龍水),實際上卻是介於古龍水和香精之間的新型態香水,更以清新感為香氣主軸,夏天聞起來超適合!

系列當中藍色瓶身的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Aqua Celestia Cologne forte),描述了午後海天一線的相遇。當佛手柑融合了黑醋栗、含羞草(帶有覆盆莓與黑莓香氣)與茉莉(帶有草莓、杏仁、桃子的香氣)的果香調做舖陳,再逐漸化為果香麝香調的醇厚後調。整體散放著明亮、如晶瑩剔透的光環,引領我們感受海邊的清新氣息。

香調:柑橘、果香調
香材:卡拉布里亞佛手柑香調、黑醋栗花苞原精、埃及茉莉花原精、法國含羞草原精、果香調麝香

延伸閱讀


LV路易威登On the Beach

LV路易威登今年推出第五款古龍水On the Beach,重現了海岸的愉悅,和對寬闊空間、漫長海灘以及對海洋寧靜浪潮的渴望。聞起來帶著白日明亮的魅力,還有波浪,以及太陽溫暖照射下沙灘的柔軟觸感,讓人回憶起美國西岸這個自由不羈、熱情狂野又有創造力的區域。

On the Beach香氣獨特,由柚子、橙花、芬芳香草,將在陽光明媚的海灘上度過一天的感受結合,包括照到陽光的狂喜、升起的海浪、砂粒柔軟溫暖觸感。調香師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說:「柚子創造了光彩。這是來自日本的罕見柑橘,我已經沈迷了大約30年。柚子的香氣複雜,就像葡萄柚、橘子、柳橙的交錯。這是橫掃新鮮感爆發的霸氣鮮活香氣。接著是鎮靜的橙花,吸滿了陽光的橙花精華。象徵細緻而歡愉的符號,混合著多層次芳香的砂香。百里香、迷迭香、粉紅胡椒、丁香都很隱密,但有助於創造夏日氛圍。一層杉木象徵景色,就像萬里無雲的一天,出現了慈悲的樹蔭。」

延伸閱讀


花園系

adopt’南法薰衣草

此刻的鬱悶,正需要薰衣草來療癒!adopt’愛朵香水首次以薰衣草為主香調,推出「南法薰衣草淡香精Lavender Cherie」,將法國普羅旺斯當地最高等級的真薰衣草揉入其中,溫順柔軟且帶有皂感的潔淨氣息,與淡紫色手繪瓶身相輔相成,完美呈現南法的夏日悠閒。

一噴上彷彿就看見一望無際的普羅旺斯薰衣草花田,隨著夏日微風輕撫,純潔清爽的薰衣草香環繞四周。揉和紫色天芥菜與麝香的細膩溫柔,一股清柔舒壓氣息緩緩注入心扉,每一口呼吸都充滿療癒魔力。

Floral花香調
前調 :真薰衣草
中調 :紫色天芥菜
後調 :麝香


森林系

香奈兒巴黎─愛丁堡淡香水

CHANEL香奈兒在2018年時以香奈兒女士喜歡去的度假勝地為靈感,推出「香奈兒之水系列」,聞起來水感輕盈、清香舒心。繼一開始的巴黎─比亞里茲、巴黎─杜維埃、巴黎─威尼斯和 2019 年的巴黎─蔚藍海岸之後,香奈兒專屬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2021年獻上第五段嗅覺之旅「巴黎─愛丁堡」。

巴黎─愛丁堡取材自嘉柏麗·香奈兒與西敏公爵的戀情,當年她在西敏公爵位於蘇格蘭的三間高地宅邸度過自在的時光,激發出許多靈感。據說香奈兒色彩繽紛、帶有幾何圖騰的費爾島毛衣、蘇格蘭格紋、羊毛貝雷帽、斜紋軟呢外套等都是在這一時期的創作。

如斜紋軟呢外套般溫暖療癒的木質香

蘇格蘭鄉間的壯麗與神祕啟發了調香師以濃郁的芳香植物來調製淡香水,奧利維耶·波巨先以杜松果與柏樹生動鮮明的氣味為主調,再以些微薰衣草點綴,接著帶出雪松的療癒縈繞,以及香根草略帶煙燻味的泥煤香。最後運用香草和白麝香為整體增添暖意。讓香奈兒之水系列中最貼近大地與樹木、最具中性氣質的巴黎─愛丁堡淡香水就此誕生。

清新涼意沁入心脾之後,溫暖療癒的香調隨後湧上,只要輕輕噴灑,就能盡情遨遊高地。「彷彿出自帶給嘉柏麗·香奈兒無窮啟發,取材自男裝的斜紋軟呢外套,」奧利維耶·波巨如此解釋,「這款香水將蘇格蘭曠野的氣息完整濃縮,就像在鄉間漫步後留在身上的芬香。」

延伸閱讀


天空系

BYREDO天際之間淡香精

不能出門的你,是否也跟BYRED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Ben Gorham一樣的心情:「足不出戶時,回憶特別栩栩如生 —我總是會鉅細靡遺地想起旅行種種。除卻實際的空間變換,我想念的其實是物換星移的運轉—展開旅程,前往他鄉。存在於出發與抵達之間的維度,切換空間的夾縫,恰是我這次想透過香氣捕捉的印象。」

在世界繼續停飛的2021年5月,BYREDO推出限量的Open Sky天際之間淡香精,向旅行的體驗致敬,像是蒸餾旅途本身,浸映著滿滿的期待。從大麻葉層層包裹的縫隙中,滲出充滿活力的柚子氣息,期待的心情像是一道電流,爬升到全新高度,感受清晰明亮的開闊感。黑胡椒所隱藏的溫暖香料氣息,聖壇木的浪漫以及岩蘭草的誘人魅力,創造出超越柑橘清新的新境地。

前調:柚子、黑胡椒
中調:大麻葉
後調:聖壇木、岩蘭草

延伸閱讀


度假系香水推薦參考價錢

香奈兒之水系列巴黎-愛丁堡淡香水125ml,NT4,980
BYREDO天際之間淡香精100ml,NT7,000(限量)
迪奧香氛世家伊甸岩度假香氛40ml,NT3,500、125ml,NT7,800、250ml,NT11,000
MFK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70ml,NT6,100
LV路易威登On the Beach 100ml,NT9,200、200ml,NT14,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