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做凝膠美甲前必知的7件事:卸甲有訣竅、自行撕除凝膠超級傷指甲!

凝膠美甲持久、變化多的特性,吸引許多愛美人士的興趣,香港版《美麗佳人》訪問醫師陳筠華 (Dr Lisa Chan)要告訴大家以下幾點凝膠美甲前的注意事項。

text/marie claire hk

做凝膠美甲前必知的7件事:卸甲有訣竅、自行撕除凝膠超級傷指甲!

1. 選擇專業的美甲店及具安全認證的產品

凝膠美甲的膠多由天然樹脂製成,但其中成分也包含化學物質例如溶劑、黏著劑等,可能引起刺激及敏感反應的其他化合物等,尤其要注意店家環境衛生,在衞生不佳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

2. 拒絕共用工具

使用已經消毒的工具包括指甲鉗和美甲銼等。在修剪指甲的過程若被未經徹底消毒的工具割傷,也會有細菌感染風險,嚴重者可引致蜂窩性組織炎或需切除受感染部分等,得不償失。

3. 不宜推挫或剷平指甲角質層和甲上皮

避免造甲細胞受破壞,影響指甲新陳代謝。

4. 在照光過程中防曬 

常用的指甲UV燈當中的也包含紫外線,如果你正在服用或使用一些具光敏性的藥物,也會有曬傷的可能,建議首部也要記得防曬,或帶上只有指尖區域透明而其他區域為不透明的深色手套以防止皮膚受紫外線的傷害。

5. 卸甲 

卸甲液可能含有甲醛(Formaldehyde)、甲苯(Toluene)和丙酮(Acetone)等成分,在浸泡時盡量只讓拋光劑接觸指尖,不要浸入整雙手,減少手部其他區域皮膚受到不必要的刺激,現在常見的方則是使用棉花沾取卸甲液,並用鋁箔紙包裹指尖。

延伸閱讀

6. 卸甲後護理 

可能會覺得卸甲後的指甲比較軟,其實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凝膠的厚度,如果覺得容易容易剝落和斷裂,可以在指甲、甲緣和表皮上塗抹指緣油、專用精華等保養產品。

延伸閱讀

7. 切忌自行撕掉凝膠

隨指甲生長,凝膠美甲也一起往前後,不少人會因為心急而胡亂或粗暴強行撕掉,這個舉動萬萬不可,容易撕拉指甲表層,使甲面更脆弱,建議尋找專業人士或美甲師代勞。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