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香水界新動態:LE LABO七月回歸雅詩蘭黛集團、BYREDO被Puig集團收購

最近台灣香水圈大事莫過於LE LABO、Byredo兩大品牌的新動向。
香水界新動態:LE LABO七月回歸雅詩蘭黛集團、BYREDO被Puig集團收購

LE LABO七月回歸雅詩蘭黛集團

來自紐約的質感香水LE LABO創立於2006年,2018年時由10/10 Apothecary引進台灣。不過隨著品牌2014年被雅詩蘭黛集團收購後,台灣市場近期傳出LE LABO台灣的經營權將回到雅詩蘭黛手上的消息。

而根據10/10發給會員的聲明訊息,裡頭確實提到「10/10於2022/6/30結束代理LE LABO」、「從2022年7月1日起,LE LABO在台灣地區的販售將交由台灣雅詩蘭黛經營」。

LE LABO台北松菸形象店。
LE LABO台北松菸形象店。

目前LE LABO在台灣共有三間專門店,包括台北松菸獨立門市台北新光A11店櫃、台中誠品勤美店櫃。展店速度並不快,因爲品牌對地點與鄰近櫃位一貫有很多堅持,如同品牌本身低調剪約的個性,預計回歸雅詩蘭黛集團後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LE LABO必買推薦

LE LABO香水中以黑茶 29(The Noir 29) 、Another 13、檀香 33 (Santal 33)這三款在台灣最受歡迎,不分性別的香氣、男女皆宜,很值得現場試聞。另外一大亮點則是城市限定系列,每年只有開放一個月在全球門市可買到,其餘都是該城市限定,也成為不少人旅行到有限定香城市時必定會搜羅的香水。

延伸閱讀


BYREDO被Puig集團收購

瑞典文青香水BYREDO也在今年有了重大變動,先前一直傳出萊雅集團有意收購品牌,不過五月底正式公開的消息則證實品牌落腳西班牙Puig集團,而BYRED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Ben Gorham將會續留原職位。


而西班牙Puig集團來頭可不小,從香水領域發跡,旗下原本就擁有PenHaligon's潘海利根、L'Artisan阿蒂仙等品牌,近幾年更頻頻靠著投資收購各大美妝香水品牌茁壯,像是2017年收購希臘美妝品牌Apivita、2021年併購英國彩妝品牌 Charlotte Tilbury,近期再收購BYREDO。

BYREDO台灣微風信義形象店。
BYREDO台灣微風信義形象店。

BYREDO在台灣由10/10引進代理,除了品牌通路,更擁有專屬香氛概念店,短期間之內不會有太大變動,香水迷們可以放心。

BYREDO必買推薦

BYREDO香水的經典包括「Blanche返樸歸真」,乾淨純真的味道吸引了許多香氛控。以玫瑰為主的「ROSE OF NO MAN'S LAND無人之境」也深受喜愛(而且BYREDO其實推出超多罐玫瑰香水)。品牌更在2020年推出彩妝,獨特外型也很引人注目。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