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Diptyque 2023 杜桑限量系列登場!找來國際大師攜手打造專屬動畫、配樂,讓香氣更具體迷人

繼去年diptyque攜手攝影師Tim Walker替品牌最熱賣香氣杜桑(Do Son)打造攝影集後,今年和巴黎新銳工作室Werlen Meyer及斬獲多項大獎的英國音樂人James Blake,推出限定商品同時也上映專屬動畫。
Diptyque 2023 杜桑限量系列登場!找來國際大師攜手打造專屬動畫、配樂,讓香氣更具體迷人

關於杜桑 Doson

杜桑的創作靈感來自於Diptyque品牌創辦人之一Yves Coueslant的兒時記憶,年幼時曾於越南下龍灣度過夏日。當年Yves的父親選擇在海防市安居,這個具有龐大港口的城市,撲面而來的潮濕和熱氣使Yves的母親不堪其擾,於是每到夏天,他們一家就會前往坐落於下龍灣,杜桑的海邊避暑,Yves的父親在海邊建了一座小塔,那裡的空氣清新、舒適,而晚香玉是母親鍾愛的花朵,也是母親時常會去花市採買的花卉,於是迎面而來的海風伴隨著柔和的晚香玉香氣…記憶中的畫面和氣味瀰漫了Yves的童年,成就了杜桑這款香氛。

diptyque和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在2005年創作了杜桑,調香師提到了Diptyque創辦人 Christiane Montadre-Gautrot和Yves Coueslant:「這是我們三個人共同的作品,我們總是在探討和聆聽。我在品牌創辦人講述的旅行經歷和生活故事中獲得靈感。」這款白花香調的氣息中包含了晚香玉、橙花和茉莉花,特別的是其中清新的海洋香調,就像當年海風輕拂同時也帶來了晚香玉的氣息一般,舒爽的微風伴隨著馥郁花香和海景,對於 Yves Coueslant 而言,更是甜蜜與母愛的象徵。因此,調香師添加了綠植、海洋、鮮花、奶油及陽光等多重質感,使杜桑更包含了溫暖美好的情感。

關於杜桑Doson動畫電影

今年是杜桑上市的18週年,Diptyque這次邀請曾製作美國導演Wes Anderson《法蘭西特派週報》的巴黎新銳工作室Werlen Meyer操刀,以及短片斬獲多項大獎的英國音樂人James Blake製作配樂,將杜桑的經典香氣用插畫線條的方式呈現。影評人一頁華爾滋的Kristin分享「無論是調香、動畫或音樂都是藝術的表現,為的就是要重現記憶,有句話說『記憶是感覺的真相』,雖然很抽象,但記憶確實能夠透過五感來傳遞,也是對感覺最真實的感受。」

在這支動畫電影中,神奇地重現了Yves Coueslant在越南海濱的童年時光,海風令母親摯愛的晚香玉香氣拂面而來,插畫風格讓畫面清晰、簡潔,雖然線條俐落乾淨,但色調飽滿且柔和,帶來了溫暖的感受,而畫面中的海濱涼亭、小男孩也就是Yves Coueslant本人和晚香玉等重要物件,都採留白、未上色的手法呈現,加上讓人更能融入情境中的配樂,用全新的樣貌呈現杜桑這個經典香氣,卻仍保留其傳統重要的核心。

Diptyque 杜桑2023限量單品

今年的杜桑限量系列不僅換上了限定新裝,也有全新的限定品項登場,相較去年飽和的松石綠帶有沁涼的氛圍,今年經典橢圓標誌飾以越南東京灣海水的蔚藍色調為主軸,應用於今年所有相關限量版商品上。除了經典的淡香水、淡香精及晚香玉蠟燭外,也推出了限量新品杜桑香氛皂和杜桑潔膚露,無疑又是香氛控值得蒐藏的作品。

Diptyque 杜桑2023限量系列活動

2023/1/7-1/15 憑光點華山電影票至Diptyque設於光點華山長廊的杜桑香氛互動展區,體驗杜桑香氛,即可兌換限量杜桑電影海報。數量有限贈完即止。需於每日展出時間10:00-18:00兌換。

Diptyque 杜桑2023限量系列價格

Diptyque 2023 限量杜桑淡香水100ml,NT4,250
Diptyque 2023 限量杜桑淡香水 30ml,NT2,150
Diptyque 2023 限量杜桑淡香精 75ml,NT5,000
Diptyque 2023 限量晚香玉香氛蠟燭 190g,NT2,410
Diptyque 2023 限量杜桑香氛皂(3件裝),NT1,750
Diptyque 2023 限量杜桑潔膚露 200ml,NT1,500
Diptyque 香氛蠟燭-晚香玉 600g,NT5,900 (旗艦店限定)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