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厭倦了白開水?來杯DETOX WATER玻璃罐排毒水也能瘦身

你是否為了好身材杜絕餘熱量規定自己只能喝無味的白開水?但是單調的白水總有些時候會厭倦,想和別的飲料裡邊的熱量又會讓自己的減肥大計功虧一簣,人生有時候真是艱難。

Edit/ VK 本文授權轉載自/每日Vita輕排毒!玻璃罐排毒水

厭倦了白開水?來杯DETOX WATER玻璃罐排毒水也能瘦身

你是否為了好身材杜絕餘熱量規定自己只能喝無味的白開水?但是單調的白水總有些時候會厭倦,想和別的飲料裡邊的熱量又會讓自己的減肥大計功虧一簣,人生有時候真是艱難。

只要在每天喝的水中加入水果、香草、蔬菜,活用其香氣及味道,讓普通的水變得好喝又饒富趣味, 此外更藉由微量溶出的營養成分發揮排毒的功效,維持美麗與健康。

【玻璃罐排毒水五大優點】

1、好吸收,徹底排出體內老廢及有害物質:在水中溶出蔬果的維他命C、檸檬酸、礦物質等成分,不只容易吸收,更可去除只靠水無法排出的有害物質、具有美肌、提升免疫力等功效。

2、健全腸道環境,療癒身心: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可增加腸內好菌的食物,維他命C可使糞便軟化,即使頑固便秘也能改善,幫助腸道正常生成血清素,帶來幸福感。

3、抗老化,消除傷害細胞的活性氧物質:蔬果中的植物化學成分可抗氧化、消除傷害細胞的活性氧物質,藉此防止身體或肌膚老化。

4、利用「香氣」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排毒水最大特徵是帶有「香氣」,可調節自律神經、緩和頭痛、放鬆心情及提高集中力。自律神經是無法靠自己控制,請一定要試試排毒水的香氛療效。

5、低卡零負擔,喝再多也不怕發胖:水果的水溶性維他命類需要2~3小時才能被排出,直接吃水果會使碳水化合物的熱量過高,而排毒水則是碳水化合物幾乎不會溶出的低卡飲品。

 【開始學做玻璃罐排毒水】

Step 1:切好需要的水果分量。

Step 2:依序放入罐中,倒水。

Step 3: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每個水果冷藏方式不同) 

柳橙基底排毒水

►類黃酮 ★★★

►維他命C ★★

►檸檬酸 ★★★

柳橙除了上述的3 種成分外,維他命B1、B2、葉酸及肌醇也很豐富。由於這些成分能代謝脂質及碳水化合物,可促進體脂肪的分解、增進減肥功效。

適合想舒快暢飲的你

消除水腫及手腳冰冷 消水腫蕉香輕檸水 柳橙+香蕉+檸檬+生薑

材料 (480ml 的罐子1 瓶份)

柳橙⋯2/3 個

香蕉(小)⋯1 根

檸檬薄片⋯1

片生薑⋯1/3 片(5g

水⋯300ml

►生薑帶皮切成3枚薄片。

►柳橙剝皮後切成5枚圓片。

►檸檬帶皮切成2 ∼ 3mm 的薄片。

►香蕉垂直切成2等分。 

改善症狀:水腫、手腳冰冷、肌膚粗糙、黑眼圈、便秘、免疫力UP、消除疲勞、生理痛

傍晚時腿部腫脹,可能是手腳冰冷導致浮腫。透過香蕉的鉀改善水腫並讓生薑溫暖身體吧!生薑的味道將香蕉濃郁的甜味變得清爽,飲用入喉之後,會緩緩透出柑橘的香氛餘韻。

作法

1 將生薑、柳橙、香蕉、檸檬依序放入罐中並倒水。

2 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8 小時。

再泡一次!

注入相同的水量並冷藏12 小時。 

高纖整腸蘋柚水

 

►柳橙+ 蘋果+ 葡萄柚+ 檸檬 

材料 (480ml 的罐子1 瓶份)

柳橙⋯1/3 個

蘋果⋯1/7 個

葡萄柚⋯去皮後15g

檸檬薄片⋯1 片水⋯300ml

►葡萄柚切成半月形並去皮。

►柳橙切成2枚圓片並切皮。

►蘋果帶皮切成1/4 等分,再切成厚度5mm 的蘋果片。

►檸檬帶皮切2∼3mm 薄片。

改善症狀:肌膚乾燥、便秘、肌膚粗糙、黑眼圈、夏天疲勞、手腳冰冷、胃脹氣、免疫力UP

大量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消除便秘、調整腸道。由於能增強免疫力及幫助礦物質吸收的檸檬酸會溶入水中,所以推薦用餐時一起飲用。調節頭腦及身心平衡的肌醇也很豐富。蘋果的甜度能將微苦的柑橘味溫和覆蓋上去,是容易入口的風味。

作法

1 將柳橙、葡萄柚、檸檬、蘋果依序放入罐中並倒水。

2 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10 小時。再泡一次!

注入相同份量的水並冷藏12 小時。

Bonus:葡萄柚基底排毒水

Detox POINT

►類黃酮 ★★★

►鉀 ★★★

►檸檬酸 ★★★

葡萄柚的苦味來自一種叫「柚苦苷Naringen」的類黃酮,具有促進脂肪分解及使細胞常保年輕的超強抗氧化力。並且能緩和進食後的血糖值上升,使人較不易發胖。維他命C 及水溶性膳食纖維也很充沛,是達成美肌和減肥不可缺少的水果。

奇異果油切纖體飲

 

►葡萄柚+ 奇異果+ 百里香

葡萄柚切成3枚圓片並切掉皮。

奇異果切成3枚圓片並剝皮。

百里香直接使用。放至手心拍打使香味散出。

材料 (480ml 的罐子1 瓶份)

葡萄柚⋯1/2 個

奇異果⋯1/2 個

百里香⋯2 枝(8cm)

水⋯300ml 

改善症狀:療癒身心、成人痘、胃脹氣、橘皮組織、脂肪分解、提振心情、便秘宿醉

百里香能緩和飲食過量後的腸胃不適,奇異果則擁有調整腸內環境的效果。葡萄柚與百里香的香氣更可以使心情變得開朗積極。清淡的風味與百里香充滿個性的香氣互相調和,是吃飯時可以一起享用的配方。

作法

1 將葡萄柚1 片、奇異果、百里香、葡萄柚2 片依序放入罐中並倒水。

2 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16 ∼ 24 小時。

再泡一次!

拿掉容易腐敗的百里香,注入相同的水量並冷藏12 小時。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