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高濃度就是好?挑選產品前必知5大美白新觀點,讓你白得有感又安全!

《美麗佳人》為你解析2019年美白趨勢,揭示今年當紅亮白成份,以進化觀點闡述保養新科技,助你提前做足白皙功課,許肌膚一個健康未來。

TEXT/Rice Photo/DR、Jessie Ho

高濃度就是好?挑選產品前必知5大美白新觀點,讓你白得有感又安全!

美白濃度比例是關鍵

最需要立竿見影的美白保養,最常以「濃度」做為廣告訴求。今年度 Vichy薇姿就推出了一款標榜含有業界最高濃度15%左型維他命C的新品「15%維他命C發光安瓶」。

然而有效成份的濃度愈高度,就一定好嗎?以左型維他命C來說,是合成膠原蛋白的必要元素,當它濃度太低時,效果會不明顯,足夠的濃度至少要在10%以上,不過一旦左型維他命C濃度太高,則會破壞角質層,造成肌膚敏感,且需添加額外穩定劑,反而造成肌膚負擔。也因此剛剛好的黃金比例就很重要,不但能提升肌膚光澤度,也能協同膠原蛋白作用,改善老化現象。

以油煥膚新概念

如果你總是燒荷包花錢嘗試各種美白產品,但卻總不見成效!也許可以試著嘗試「前導煥膚」的概念來突破亮白瓶頸。Melvita蜜葳特全新升級上市的「百合花姸亮白雙效露」,就是以25:75的油水比例配方調製的前導煥膚油,能在保養前端加速煥新作用。當百合花油被滲入肌膚柔軟暢通角質,水相的海百合煥白因子,能持續提供肌膚水分的同時也發揮亮白效果。

傳輸技術成為絕勝點

除了成份濃度和比例的掌握是美白肌膚的關鍵外,能將配方更穩定且深入地輸送到肌膚底層,也是另一個產品有沒有效的重點!今年度日本Sunstar Beauty care就提出了全新「追跡型」美白概念。Sunstar Beauty care研究員保地秀一解釋,產生黑色素的細胞帶有負電荷,如果能利用正負相吸原理,以正電荷奈米包覆美白成份,理論上就能讓美白膠囊更精準送達黑色素所在之處,讓成份更有效率的運作。

醣化作用讓30後女性肌膚變黑顯老

當年齡增長和環境改變,也是影響膚色變黯沉的原因女一,而源頭肇因正是真皮層的顏色變深,而後黑色素又堆積在表皮層,膚色就逐漸晦暗、蠟黃,也因此研指出女性約莫30歲起,膚色就會明顯開始受到真皮層顏色改變及表皮層色素沉澱的影響而變深。

真皮層顏色改變的主因就在於膠原蛋白纖維的醣化和羰基化。醣化指的是糖分子和膠原蛋白纖維綑綁黏結在一起後,會讓膠原蛋白變成棕色;羰基化作用則是指氧化脂質與膠原蛋白纖維結合,產生羰基化物質時,肌膚就會變成黯黃;而醣化及羰基化作用除了讓膠原蛋白顏色改變,也會使膠原蛋白變硬且降低原有的功能,也是30後女性肌膚變黑顯老的原因之一。此時,不妨也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是不是該減醣了?

純淨溫和的成份更受重視

除了有效之外,更純淨溫和的成份也是大家所在意的,不但要求天然成份,更希望能減少人工化學添加物、以簡單配方及環境永續等做為挑選產品的考量。對此Chanel 與Dior便紛紛在旗下頂級美白系列做出響應。以Chanel 首度推出的頂級抗老美白「奢華金燦煥白精萃」為例,就將來自法國南阿爾卑斯山區的「長生雪絨花」,移至與原本野生環境相似的實驗性花園,並以有機農業模式栽種,極大化天然成份的效能。

為防禦因環境刺激所引發的敏弱肌斑點而設計的Dior全新淨白精華,則是尊重亞洲女性敏弱肌膚需求,與前一代比較,將天然來源成份提升至84%,並將化學調製成份減少18%、香氣減少40%、矽成份減少75%,在在都是為了達到淨白同時呵護敏弱肌的溫和美白對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