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敏感肌保養QA全攻略!專家呼籲改善3關鍵,能減少冬日肌膚總是容易紅腫、刺痛、脫屑

當你發現肌膚對溫度和環境的變化變得敏銳,容易乾癢或緊繃泛紅;或者是在試新保養品時,容易出現不適應的狀況或誘發敏感;還有換季或面臨壓力時,肌膚比較容易不聽話,此時肌膚可能變成了敏感肌。

Text/Rice Photo/Clarins、Rice

敏感肌保養QA全攻略!專家呼籲改善3關鍵,能減少冬日肌膚總是容易紅腫、刺痛、脫屑

諮詢專家/Clarins教育訓練彭東華

Q:換季時的肌膚敏感,要怎麼處理?

常見肌膚變得敏感脆弱,通常是長期累積不當保養習慣的結果,臨櫃上最常見的就是不當清潔導致膚表角質屏障受損,因而產生泛紅、刺痛、乾癢脫屑的肌膚問題。這個時候肌膚的耐受度已經明顯變差,過去適合健康肌膚的保養成份,對敏弱肌都會帶來刺激和負擔,會建議首先要簡化保養步驟,同時挑選最溫和的保濕舒緩成份來幫助膚況回穩。

Q:幫助敏弱肌回穩,改變清潔方式是第一步?

首先清潔很重要,前面有提到敏弱肌最常見的就是不當清潔導致膚表角質屏障受損,所以大家不妨回頭檢視自己的洗臉過程是否有使用過熱的水、或是以毛巾摩擦肌膚等,這些動作在日積月累下,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破壞了健康角質。會建議:

1.洗臉請用大概20度左右的冷水即可,肌膚感覺到有一點涼意,就是適切溫度。

2.洗面乳要充份起泡,讓手指藉由泡泡降低摩擦力,由最容易分泌油脂的T字部位洗起,同時洗臉不要超過一分鐘。

3.用按壓的方式吸乾多餘水份,尤其雙頰要避免毛巾的摩擦。

Q:敏弱肌保養步驟和健康肌膚的差別?

因為肌膚耐受度變低了,所以此時的保養首重舒緩保濕(角質防護力變差了,水份容易流失,因此要時常補充水份),原理就像腸胃不好時,要吃適合的清淡食物,一味補充過度營養的產品,反而適得其反。

建議洗完臉

1.先利用化妝水調整肌膚PH值(健康肌膚可以快速自我調節,受損敏弱肌則可利用化妝水快速回到平衡狀態)。

2.再挑選成份單純的保濕乳進行保濕即可,若是膚況有逐漸回穩改善,可以多加一道精華保養。

3.日間外出請一定要記得使用防曬產品,避免高溫、紫外線再度傷害;夜晚若是肌膚真得太乾燥、脫屑,建議可在保濕乳內調合一點純天然的植物調理油,幫助肌膚油水平衡。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NT1,8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NT2,1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NT$1,3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NT1,8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NT2,1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NT$1,350。

Q:如何挑選敏弱肌適用產品?

對敏感肌而言,最重要的保養原則就是保濕,其次是簡化保養步驟,還有保養成份越單純越好。Clarins 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少於16種成份,以天然配方構成的「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液」,是針對敏感肌設計,日夜皆能使用的全臉乳液,能立即紓解肌膚緊繃癢感,提供足夠且深度的保濕效果;另有加強調理與修復功效的「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以及能立即校正泛紅、鎮靜熱癢的救急好幫手「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等三支產品,回歸敏感肌基本需求,緩解肌膚不適。

推薦產品: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NT1,8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NT2,150。
Clarins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NT$1,35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