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Aesop 保養品隱藏版秘訣! 乾肌深層清潔、入夏緩解日曬⋯內部人員的最愛公開!

隨著季節的更迭,使用的保養品和順序也該隨著膚況、膚質調整,Aesop家的保養品特別的地方是每款產品都可以混合使用,依照膚況、環境加減品項用量,調製出最適合你的保養品,甚至還有調和+系列,以下介紹幾種調和保養tips,讓你日常的保養效果更加乘。
Aesop 保養品隱藏版秘訣! 乾肌深層清潔、入夏緩解日曬⋯內部人員的最愛公開!

產品調和的好處

Aesop講求動態保養,意指能夠隨著季節、環境、膚況的改變,動態的調整清潔與保養的產品,針對局部的肌膚困擾,也能夠運用此保養模式客製化調整。

延伸閱讀

由春入夏、更常受到日曬

季節漸漸變熱,在外走動受到日曬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推薦使用調理+系列,也就是維他命系列。無論是何種膚質,皆可在日常保養流程使用維他命C保養產品,幫助緩解每日受到陽光照射、空汙、壓力下產生的肌膚問題。

澄瑩面部精華素 + 大馬士革玫瑰精露

維他命C與維他命E一起使用的協同作用,可以更加幫助肌膚不受日曬影響。建議可以將大馬士革玫瑰精露(含維他命E) 與澄瑩面部精華素(含維他命C)一起調和後使用於肌膚上,再擦上防曬產品。

乾肌也想深層清潔

即便是乾性膚質,依舊需要定期的深層清潔,帶走毛孔裡的髒污,泥膜是深層清潔中常運用的品項,若使用清潔泥膜肌膚容易有緊繃感,建議調和可被水乳化的潔面油。

香芹籽抗氧化清潔面膜+香芹籽潔面油

這款調和法的兩個產品都是香芹籽系列,潔面油適合所有的膚質,特別是乾性、敏弱肌膚,油狀混合清潔效果優異的頂級黏土,質地會變得有點像Cream Cheese,雖然是清潔面膜,但在肌膚上推開可以立即感受到產品的滋潤感,只要敷5分鐘再輕輕擦拭掉,深層清潔肌膚的同時又能維持膚況水嫩柔亮。

溫和油水平衡

油水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敏弱肌則要選用具有鎮靜效果的溫和保濕產品,大馬士革玫瑰精露是Aesop調理+系列的產品,原本就非常適合用來混和各種產品,補充肌膚的油份。

敏弱肌溫和護理:B綠茶平衡調理液+大馬士革玫瑰精露

綠茶平衡調理液能夠改善肌膚的油水平衡,其鎮靜地效果尤其適合敏弱肌使用。大馬士革玫瑰精露富含維他命E和A,質地好吸收,能深層滋潤乾燥肌膚。這個組合為水+油的保養,能輕盈滋潤肌膚,非常適合在早上使用這套調和流程。

環境變換造成肌膚不安

冬季因代謝更緩慢,角質堆積較肥厚,加上每日的口罩生活、室內外溫差大,可能會有毛孔阻塞且缺水的狀況,導致冬季長痘,此時推薦以下調和方式,幫助肌膚解決這類問題。


肌膚調理凝露(B3C)+煥采滋潤精露

近期肌膚調理凝露在網路上的討論度非常高,也被暱稱為B3C,能夠強化肌膚的抵抗力,而煥采滋潤精露能夠改善肌膚油水平衡和暗沉、毛孔堵塞的狀況,有毛孔、痘痘問題的人在冬季就需要能夠安定肌膚又有足夠保濕力的保養,挖取適量的B3C、滴上兩滴精露,調和後輕輕上臉,並以手心的溫度按摩加速吸收。


乾燥肌膚的深層保濕

最後這招是Aesop內部夥伴私下最愛的調和方式,是和解決膚況乾燥的問題,不僅是冬季,若平時是乾肌或是因壓力造成肌膚乾燥,缺乏維他命、水份、油份等狀況,都可以試試看這款調和方法。 

肌膚調理凝露+澄瑩面部精華素+大馬士革玫瑰精露

除了上述介紹過的B3C和玫瑰精露外,更添加了澄瑩面部精華素,這款水狀精華可以滋養、強化肌膚,油性及混和性肌膚也很適合單用。三款產品調和能夠深層滋潤肌膚並讓膚質變得明亮,這個調和法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保養需求,也能因應自己的膚況增減產品的用亮、調整比例。

冬季也要注意臉部去角質

冬季來說,室內外的溫度差會使得肌膚的角質增厚,又因氣溫較低使得代謝變慢,此時需要注意角質的清潔,改善角質堆積造成的暗沉狀況,若擔心冬季去角質造成肌膚乾燥,Aesop推薦輕柔潔面乳+純淨滋潤去角質霜的組合。

推薦輕柔潔面乳+純淨滋潤去角質霜

輕柔潔面乳是Aesop首款卸妝乳產品,內含葡萄籽油等成分,能減少在卸妝過程中肌膚水份流失,更添加具有舒緩效果的薰衣草和檀香木,使清潔過程更加溫和,純淨滋潤去角質霜則能夠透過物理+化學性的方式去除老廢角質,讓後續保養品更容易被肌膚吸收。


兩者混和後質地水潤,潔面乳的水感質地包裹著去角質霜的顆粒,膚在臉上的乳酸則能進行化學去角質,輕輕在臉上按摩過後即可沖洗掉,馬上就能感受到肌膚變得柔嫩有光澤,一周最多使用兩次即可。

Aesop 混搭密技 產品參考價格

輕柔潔面乳100ml,NT950、200ml,NT1,500
純淨滋潤去角質霜,NT1,550
香芹籽抗氧化清潔面膜,NT1,350
香芹籽潔面油,NT1,850
B綠茶平衡調理液100ml,NT1,050、200ml,NT1,650
大馬士革玫瑰精露,NT2,200
肌膚調理凝露(B3C),NT3,500
煥采滋潤精露,NT1,600
澄瑩面部精華素,NT3,6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