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酸類化妝水7款推薦+用法教學!香緹卡、TOM FORD、YSL仙女水、蘭蔻極光水、Kiehl’s牛奶水、GA綠水、Dr.Wu…用擦的溫和代謝角質,毛孔人必備

這幾年含有微量酸類的化妝水大為流行,原因就是這些化妝水透過擦拭可以幫助角質溫和代謝、達到調理效果,讓肌膚細緻平滑、甚至也讓毛孔變得不明顯。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含酸類的化妝水用法,還有6款口碑爆棚的推薦品牌。
酸類化妝水7款推薦+用法教學!香緹卡、TOM FORD、YSL仙女水、蘭蔻極光水、Kiehl’s牛奶水、GA綠水、Dr.Wu…用擦的溫和代謝角質,毛孔人必備

用微量酸類幫助角質代謝

比起顆粒型的磨砂去角質商品,主打「角質代謝」的化妝水主要是利用內含的微量酸類,包括甘醇酸、水楊酸等等,軟化角質並促進這些角質代謝,相對之達到比較溫和的煥膚效果,讓肌膚摸起來就比較不會有粗糙或顆粒感,因此近年來非常受歡迎。


可以擦拭,不建議濕敷

由於化妝水質地是水狀,為了發揮最好的「拋光」效果,還有微酸類的化妝水建議搭配化妝水使用,加上「一擦二輕拍三畫圈」的手法。先以化妝棉均勻擦拭全臉,接著輕拍,為肌膚注入保濕透亮,同時凈透毛孔。最後針對局部角質堆積處(例如鼻翼、額頭等)畫圓,可以加強代謝肌表多餘老廢角質。

不過也要注意,正因為成份裡面有著微量的酸類,這類化妝水就不建議濕敷在臉上,避免因停留過久對肌膚造成刺激。


可以先局部試用

雖然運用在化妝品上已經經過重重測試,這些含酸類的化妝水基本上都相當溫和,但每個人肌膚的耐受程度不一樣,因此建議使用前,可以先局部使用在臉頰一小角,確定肌膚沒有紅、刺痛等反應後再使用到全臉。


7款好評推薦拋光系去角質化妝水

香緹卡花妍亮晶精萃露

香緹卡2021 年重磅推出適合各種膚況的全能型精華露-花妍亮晶精萃露,觀察到市面上許多水精華透過酸類、酵母達到煥膚的功效, 但敏弱肌、乾性肌卻不一定適用,因此香緹卡特別加強舒緩力,以玫瑰花水為基底,用起來膚觸溫和。再搭配AHAs/BHAs/PHAs 亮晶精獨家複方來平衡油脂並促進角質更新,還有海洋酵素萃及植物精華。每天洗完臉後,用化妝棉輕輕一抹就可幫助肌膚減少老廢角質,幫助肌膚逐漸平滑潔淨。後續精華建議搭配喚顏粉晶萃或是鑽石級精華液+升級版。

因應新品上市,2021/7/1~8/30在香緹卡線上官方旗艦店可申請「花妍亮晶晶體驗組(價值NT580)」直接幫你寄到家(需支付處理費NT199,可獲得花妍亮晶精萃露10ml + NT300現金抵用券,現金抵用券適用於全台香緹卡櫃台與線上旗艦 店,不限金額消費可直接折抵)

TOM FORD白桃胜肽水

TOM FORD打造「RESEARCH完美肌膚R系列」的目的就是希望結合真正有效保養的配合與奢華舒適的使用感。在精萃與乳霜後,2021年再推出胜肽水精華、滲透精華乳兩款新品。

當中的完美肌膚R系列胜肽水精華,除了延續系列共通的「神秘75號配方」-包括罕見的白瓷可可、賦予肌膚能量的咖啡因和保護肌膚的玉露之外,更加入乳酸,可以溫和細緻肌膚紋理、代謝角質並提升肌膚光澤。這些成份意外形成宛如蜜桃般的味道,加上品牌也取其用完能讓肌膚如白桃般水嫩白,因此有了「白桃胜肽水」的小名。

延伸閱讀


YSL極效活萃凈亮晶透露

繼2020年的夜光仙人掌精華後,YSL 2021年再推出同家族的極效活萃淨亮晶透露,特殊雙層質地中包含了「97%微酸透亮精華+3%舒緩植萃精油」。97%微酸透亮精華中一次擁有兩種酸類,包括專利LHA辛醯水楊酸,比水楊酸更溫和親膚,拋光代謝肌表多餘角質。另一種是極小分子的甘醇酸帶走毛孔內粉刺髒汙,更抑制多餘油脂分泌,達到油水平衡抑制油光。 為了避免刺激,3%舒緩植物油則以摩洛哥堅果油及維他命E賦予保濕舒緩,在溫和煥膚同時舒緩穩定肌膚。

因此新的化妝水又有個小名叫做「仙女水」,訴求將晶瑩發光、淨透毛孔、保濕舒緩三者合為一,打造前所未有晶、透、亮,宛如行走人間的仙女美肌。


蘭蔻超極光活粹晶露

蘭蔻「極光水」超極光活粹晶露最主要透過酵素、法國山毛櫸芽萃的高活性分子,讓肌膚更細緻明亮,而當中其實也搭配了甘醇酸(果酸的一種)來加強拋光效果。

但為了兼顧滋潤,極光水當中還有3%的植物油,包括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葡萄籽油、 維生素E、葵花油,讓極光水呈現水油雙相配方。使用前需要先上下搖晃,讓水相與油相配方即高速融合,讓肌膚能迅速吸收,感受立即水潤保濕,舒適不黏膩,持續綻放明亮光澤的柔嫩膚觸。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嫩膚露

Giorgio Armani黑曜岩保養系列原本已經有罐「粉水」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萃露,主要是針對保濕,這罐因為看起來是綠色的,而被稱之為「綠水」的黑曜岩新生奇蹟嫩膚露,含有濃縮甘醇酸分子,可以幫助代謝老廢角質,使膚觸柔順平滑,加上有機酵母萃取補充肌膚微生態所需的活性成份,很適合油肌與混合肌使用。

↑實際試用在臉上。

延伸閱讀



Kiehl’s牛奶淨膚濃縮活膚露

Kiehl’s「牛奶水」牛奶淨膚濃縮活膚露也是雙層配方,上層23%高濃縮保濕精華的主要成份是杏仁精華萃取,質地如牛奶般絲滑柔順,搭配植物油,立即幫肌膚注入滿滿保濕水潤。下層角質更新配方中則含有乳酸,能代謝老廢角質,使肌膚摸起來平滑細緻。

延伸閱讀


DR.WU杏仁酸毛孔緊緻化妝水

選用藥廠高純度99%杏仁酸,加上大分子果酸優越親膚效果,協同水楊酸、茶樹精油及金縷梅萃取複合配方,溫和調理角質、幫助抑制油光。同時添加維他命B3與維他命原B5提供舒緩作用。甚至還有皮脂調控因子乳酸鋅,能調理皮脂分泌、平衡肌膚油水狀態,讓肌膚乾爽不怕泛油光。

延伸閱讀


口碑款去角質化妝水推薦參考價錢

香緹卡花妍亮晶精萃露100ml,NT2,800
TOM FORD完美肌膚R系列胜肽水精華150ml,NT4,500
YSL極效活萃凈亮晶透露150ml,NT2,650
蘭蔻超極光活粹晶露150ml,NT3,500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嫩膚露150ml,NT4,550
Kiehl’s牛奶淨膚濃縮活膚露200ml,NT2,200
DR.WU杏仁酸毛孔緊緻化妝水150ml,NT9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