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2021必買抗老精華液9款推薦,20歲「初紋」出現就該投資一罐!還有4個讓抗老保養真正有效的重點

很多人還在困惑何時該開始使用抗老保養品,根據美妝品牌調查指出,女人平均20歲時臉上就會產生「初紋」也就是第一道紋路,此時就該開始對抗老化!今年就有許多品牌紛紛在上半年推出超強抗老保養新品,精華液更是其中重點主角,一起來看看。
2021必買抗老精華液9款推薦,20歲「初紋」出現就該投資一罐!還有4個讓抗老保養真正有效的重點

為什麼肌膚會老化

肌膚老化來自內在、外在兩大因素,內在原因包括年齡增長、遺傳、賀爾蒙失調等,外在原因通常來自環境影響,像是熬夜、抽菸、日曬、空污等。皮膚科 柯威志醫師更指出,近年來國外皮膚科專家針對外因性老化深入研究發現,有高達80%肌膚老化導因於「環境暴露Exposome」,意即肌膚長時間暴露在外在環境、極端氣候與空汙侵襲下,肌膚屏障受損進而導致膠原蛋白及玻尿酸加快流失,導致各種肌膚老化紋路(像是細紋、乾紋、皺紋、頸紋、眼周細紋)加速產生,也讓肌膚第一道「初紋」提早報到。

延伸閱讀


4個有效抗老保養重點

柯醫師也建議四個日常保養注意事項:

1.預防紋路產生,應選擇同時含高濃度的高、低分子玻尿酸保養品,才能有效偕同膠原蛋白作用,增加肌膚彈性與減少紋路。

2.應降低外在環境暴露侵襲(例如:日曬、空氣汙染、劇烈溫差)之影響,避免加速紋路產生。

3.使用抗老精華液後,應該搭配乳液或乳霜做好鎖水。

4.紫外線UV會加速皮膚玻尿酸流失,所以每日保養後,一定要確實防曬。


2021抗老精華液推薦

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高效橙燦精華2.0

艾地苯(Idebenone)一直被視為是有效的頂級抗老成份,能幫助肌膚修護外在環境帶來的傷害,改善肌膚老化現象。伊麗莎白雅頓最富盛名的艾地苯系列2021年適逢15週年,全新推出「小橘燈」艾地苯高效橙燦精華2.0,升級加入10大逆齡高效成份,成為更全能的抗老精華。

現有的成份包含艾地苯、抗老活化因子防禦環境汙染成份、蒔蘿萃取、海藻醣。新添加成份則有包含:維他命C與維他命E幫助肌膚抗衰老並保護及抵抗外在環境侵略;複合胜肽(三胜肽&四胜肽)、緊實撫紋因子、木槿籽幫助緊緻;生薑萃取和快樂鼠尾草協助均勻膚色及提亮。最後還有牡丹花辦萃取、胡枝子花萃取、柴桂花萃取等等加強保濕並舒緩肌膚壓力。比起前一代,提升了四倍抗老力。


Grown Alchemist瞬效撫紋精華

Grown Alchemist「水光琥珀瓶」瞬效撫紋精華主打成份是玻尿酸,使用萃取自植物的低分子量、中分子量與高分子量玻尿酸複合成分。一方面利用低分子量與中分子量玻尿酸為肌膚真皮層提供最大程度的水分,並隨著時間推移持續補水,讓肌膚澎潤有感。另一方面高分子量玻尿酸則提供表皮立即保濕、淡化紋路的澎潤平滑感,等於一次集結水嫩、澎潤、撫紋三重抗老功效。

2020年香港搶先上市,就立即成為品牌年度銷售冠軍單品,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白金級極萃賦活花秘系列

雅詩蘭黛Re-Nutriv白金系列2021年全新推出極萃賦活花秘系列,瞄準地球最古老、最傳奇花種-極地喜馬拉雅冰晶龍膽花,取其在極地惡劣氣候中依舊能生長的高保濕特性,結合不凋花萃賦活科技,重啟肌膚保水機能及保持彈潤的力量。

當中的極萃賦活花秘精萃,升級後以獨特油包水質地的花秘結晶,精準掌握黃金油水比例,更能幫助吸收,打造肌膚彈嫩巔峰。


資生堂怡麗絲爾彈潤時控精粹

向來主攻膠原蛋白保養的怡麗絲爾,今年推出重量級抗老精華液-彈潤時控精粹,在日本率先推出後就大受好評,更成為美妝雜誌評比常勝軍,2021年終於在台灣上市。

彈潤時控精粹添加時控修護複合精華Fill up CP(含鳶尾根萃取精華、矢車菊萃取精 華、甘油),為輕熟齡肌注入澎彈力,不怕側臉45°角洩密。加上它同樣含有系列共通成份,如西洋菜萃取精華BG、肌醇CP、膠原蛋白GL, 在光線折射下,讓肌膚養成明亮水玉光。

適合族群:在意側邊輪廓線、覺得肌膚不夠膨彈的人。

延伸閱讀


薇姿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

就是薇姿調查發現,女性肌膚平均第一道初紋會在20歲左右出現,再加上現代人生活環境中存在的環境暴露Exposome風險愈來愈高,因此薇姿VICHY在2021年2月全新上市「小銀管」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特別針對臉部肌膚常見五大紋路。包括細紋、乾紋、皺紋、頸紋、眼周細紋所設計。

「小銀管」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含有高濃度1.5%高、低分子玻尿酸(0.5%高分子玻尿酸+1%低分子玻尿酸),每一滴精華液裡面就含10毫克玻尿酸,填補全臉每日流失的玻尿酸。再搭配高效修護的維他命C醣苷、抗皺二胜肽、以及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協同作用,留住玻尿酸進而維持肌膚澎彈。

「小銀管」也細心採用滴管設計,可依局部及全臉需求彈性使用用量,並減少精華液接觸空氣之機會,維持產品高效活性。

適合族群:經常在外奔波、在意臉上紋路的人。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濃縮精華+乳霜

DARPHIN深海系列是品牌頂級抗老保養系列,2021年核心產品-精華液、乳霜全面升級,升級重點包括以水解蛋白獨家精萃科技取得能最大化協同膠原蛋白修護作用的深海翡翠魚子精萃、全新滲透科技、還有以六胜肽與三胜肽和掌狀海藻精華組成的「三倍青春緊緻複方」 回復輪廓線柔順,讓這系列保養效果再上層樓。

全新升級的深海翡翠魚子濃縮精華,除了三倍青春緊緻複方極大化肌膚彈力修護,還有深海翡翠魚子古安息香沒藥等成份,幫助抗皺、實現豐盈,加上透過超微導精油滲透科技製成的濃縮絲滑質地,為肌膚努力撫平老化痕跡。

適合族群:特別在意輪廓線的人。

深海翡翠魚子緊緻乳霜除了深海翡翠魚子、三倍青春緊緻複方成份、以及運用超微導精油滲透科技之外,更貼心因應現代人膚質與保養訴求細分三種精油乳霜質地,分別為最滋潤的「豐潤霜RICH CREAM 」選用乳油木果油注入加倍滋養、「精華霜CREAM 」添加猴麵包樹籽油完美潤澤、最輕盈也是首度出現的「水潤霜INFUSION CREAM 」以美膚蕓薹籽油帶來輕盈滲透。

另外,2021/3/1乳霜上市起的50ml正貨內還限量加贈「冷熱循環緊緻美妍板」。由 DARPHIN巴黎美妍中心訂製獨特流線弧度,不鏽鋼易於溫度傳導的特性,能藉由溫熱、室溫、冰冷的多元溫度來按摩臉部,在家保養更講究。

適合族群:在意輪廓線的人。


延伸閱讀


資生堂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抗皺精華乳

資生堂2020年推出全新保養系列-激抗痕系列,就是主打針對黑斑、暗沉、細紋等多重老化困擾的抗老系列,當中乳霜創下萬瓶銷售佳績。2021年這系列再新增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資生堂激抗痕亮采緊緻抗皺精華乳,訴求緊緻X賦活X透亮,讓肌膚重返Q彈豐嫩。

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內含西洋菜萃取精華增強肌膚緊緻度,加上獨家「高感度傳遞科技++TM」內含赤棗萃取精華、超級彈力粉末、明日葉α、植物鏈結配方,幫助肌膚重返緊緻與光采。比較特別的是還加入資生堂亮白成份4MSK,讓肌抗老之餘也兼顧膚色明亮。

適合族群:想緊緻輪廓、抗老兼顧美白的人。

同步推出的激抗痕亮采緊緻抗皺精華乳則是可以更針對局部加強。除了同樣擁有資「高感度傳遞科技++TM」,還添加了高純度維他命A(Retino),主打高效抗皺。

適合族群:在意眼周、法令紋、嘴角等局部部位的人。


su:m37甦秘金萃極緻無痕8酵奇蹟精華

su:m37甦秘多年來以「自然發酵」保養品聞名,2021年集結了十年科研成果再推出全效逆齡精華-金萃極緻無痕8酵奇蹟精華(Summa Elixir 8-Miracle Power Essence)。


這瓶精華液擁有su:m37∘經典成份Miracle 8 RepairTM結合了各種發酵精華成份,再加上胜肽、Pro-Retinol(維他素A)、絲氨酸等等,並運用「奇蹟脂質體包覆傳導技術Miracle Liposome」,透過雙層膠囊包覆精華成份更提升滲透力,幫助肌膚改善各種老化困擾,連全智賢都愛用,因此有「全智賢精華」的暱稱。

適合族群:在意肌膚鬆弛、紋路明顯的人

延伸閱讀


品木宣言駐顏有樹全效修護精華

品木宣言回購率第一的精華-駐顏有樹全效修護精華,2021 年推出第三代,成份再升級,包括以榆綠木為主的16種植物活性成份(包括:竹子、豌豆萃取、榆綠木、沒藥、玻尿酸、葡萄糖胺、海藻萃取、菸鹼醯胺以及迷迭香等等)和六種有效胜肽共同作用。

當中的榆綠木與沒藥、玻尿酸由內作用支撐肌膚的架構,搭配胜肽使肌膚顯得飽滿。葡萄糖胺則能去除肌表粗糙暗沉,由外改善暗沈。乳狀質地一抹就能化開,使用感不黏膩,訴求讓肌膚從內到外細、嫩、彈、亮。

適合族群:在意臉上紋路與毛孔、容易暗沉的人。

延伸閱讀


2021抗老精華液新品推薦參考價錢

資生堂激抗痕亮采緊緻精華40ml,NT5,200
資生堂激抗痕亮采緊緻抗皺精華乳20ml,NT3,900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濃縮精華30ml,NT11,500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緊緻精華霜50ml,NT10,500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緊緻豐潤霜50ml,NT10,500
DARPHIN深海翡翠魚子緊緻水潤霜50ml,NT10,500
薇姿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30ml,NT1,580
資生堂怡麗絲爾彈潤時控精粹40ml,NT2,000
su:m37甦秘8重全效活酵精華60ml,NT4,980
品木宣言駐顏有樹全效修護精華30ml,NT2,600、50ml,NT3,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