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2021玻尿酸保濕新品推薦:玻尿酸天然的比較好?濃度愈高愈有效?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迷思

玻尿酸雖然已是眾所皆知的保養成份,但其來源仍有許多人感到陌生,究竟玻尿酸是從何而來?天然的比較好嗎?玻尿酸添加濃度愈高愈有效?我們請來專家解答困惑!

Text/Rice Photo/Rice、DR

2021玻尿酸保濕新品推薦:玻尿酸天然的比較好?濃度愈高愈有效?皮膚科醫師解答常見迷思

專業諮詢:安珀琢玉醫美診所醫療技術長/皮膚專科柯威志醫師

 Q:玻尿酸天然的最好?

目前市場上的玻尿酸大致可分為微生物發酵及化學合成,少數也有稱自來自天然的動、植物萃取。對此柯威志醫師表示,目前玻尿酸的製成技術已十分成熟,合成而來的玻尿酸其化學組成及結構都很穩定,只要從大藥廠而來品質無需擔心。反觀從天然而來的玻尿酸,萃取過程複雜,須使用可能汙染環境的有機溶劑,萃取物原若是有病毒或動物性蛋白質殘留等,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反而相對品質較不穩定。 

Q:玻尿酸濃度愈高愈有效?

市面上許多保濕產品都號稱「玻尿酸濃度最高」,但其實有可能添加了增稠劑(如carbomer、xanthan gum、hydroxyethyl cellulose)等 ,來增加質地稠度,並非玻尿酸的含量高,需要仔細看清成份標示。另外,玻尿酸濃度太高,也會讓產品質地太稠變成固態不好使用,事實上添加濃度約為1.5%高、低分子的玻尿酸,已經足夠補充全臉每日流失玻尿酸。 

Q:人體內本來就有天然玻尿酸,不用特別補充?

玻尿酸是人體內建的保濕因子,但是在空氣汅染及紫外線照射下,人體內的玻尿酸會快速流失、分解。經統計,每天人體臉部皮膚會自然流失0.6毫克玻尿酸,也因此為維持肌膚保濕與澎潤,適當的補充玻尿酸,同時防曬顯得十分重要!

Q:使用了玻尿酸保濕,從此告別乾燥?

柯威志醫師表示,保養品中的玻尿酸雖然吸水能力強,但玻尿酸吸附的水份,仍會隨時間而蒸發,想鎖住膚表水份,仍要在使用玻尿酸後加道乳液或乳霜,用油脂建立起一道鎖水屏障,才能讓保濕效果更加持久。

 相關推薦新品:

Vichy薇姿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

含高濃度1.5%高低分子玻尿酸:0.5%高分子玻尿酸補水保濕,加上1%低分子玻尿酸深入肌底維持肌膚澎潤,另添加維他命C醣苷能修護及防護環境暴露侵襲,有助肌膚留住玻尿酸。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精華

蘊含大分子、微分子雙重結構玻尿酸,大分子玻尿酸提供肌膚表層大量水份,維持平滑發光;微分子玻尿酸則主攻滲透,從肌底彈潤補水。兩種玻尿酸分子能滿足肌膚不同需求。 

Dr.Wu玻尿酸保濕精華液重量組

選用日、德、法三國專利玻尿酸,結合大分子玻尿酸與專利小分子玻尿酸,偕同玻尿酸肌活因子與玻尿酸啟動因子,深入肌底喚醒水肌因關鍵分子,新上市康是美獨家玻尿酸保濕系列重量組。 

DF美肌醫生5D尿酸水動能保濕精華

針對肌膚保濕循環再次強化,讓保濕一次到位。創新海藻玻尿酸網狀結構,強化補水、聚水、儲水、鎖水及活水作用,不黏膩觸感,輕盈長效一整天。 

Vichy 薇姿HA超導撫紋安瓶精華,NT 1,580。
Loreal Paris 巴黎萊雅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精華,NT790。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重量組(康是美限定),NT2,880。
DF 美肌醫生5D玻尿酸水動能保濕精華,NT1,2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