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桂綸鎂迎接4字頭的功課:慢慢學著放過自己,順其自然

桂綸鎂日前演出話題戲劇《台北女子圖鑑》,2023年39歲的她即將迎來人生的4字頭,不管是看待自己或保養,在忙碌之餘還是保持著很佛系的哲學。
桂綸鎂迎接4字頭的功課:慢慢學著放過自己,順其自然

美麗就是誠實接受真實的自己


桂綸鎂接受《美麗佳人》專訪時分享,幾年前到巴黎 CHANEL 香水展看到有段語錄「美麗從你決定成為自己的那一刻開始。」讓她很有感觸,她說:「常常人的行為跟內心感受是矛盾跟衝突的,那是因為沒辦法誠實接受真實的自己,而就不會呈現最自在、最好看的模樣。」而她也漸漸體會「經由面臨很多抉擇的過程裡,慢慢認識自己和每個階段不同的思考方式,會去接受原來的自己,漸漸擁抱不完美的缺點跟遺憾時,那個直面內心的自在才會是真正的美麗!就會擁有自我獨一無二的樣子。」

延伸閱讀


後來才懂得順其自然


但曾經她也很執著,「以前的我,是個非常嚴謹的人,很多事情都自己設定的標準,那個標準很高,不管再小的事情,都要逼自己去達到那個標準,像是字寫歪了,就會一直重寫,不斷改進到滿意為止,在外人眼中是相當偏執與固執的狀態,但現在的我不會了,慢慢學著放過自己,順其自然。」

延伸閱讀


保養也要懂得放過自己


面對即將來臨的4字頭,現在的她不慌不忙,當然對保養也是如此,不管是身材或臉蛋。如同過往接受採訪分享保養時一樣。像曾因電影角色需求控制體重時,導演直接給了桂綸鎂一台體重機,她說「時不時就得確認體重數字,無形中就能控制體態」。

問到運動習慣,她也只說工作時會盡量多走路,讓自己流汗、然後再喝水補充一下,這樣可以消除身體上的負擔。她也建議過平時少有機會運動的上班族,不妨趁著午休或外出時,多留個10分鐘走走路、發汗,藉此提高身體代謝。

延伸閱讀


一切保養都應該從吃開始


相較很多女星會刻意忌口,桂綸鎂飲食也沒有太多限制,因為「營養均衡比較重要」,想吃大餐時也就讓自己去吃,「否則刻意壓抑後的反撲可能更暴飲暴食」。

「我認為一切的保養都應該從吃開始,吃得健康很重要,可視個人體質而定,像我是屬於冷底體質,我就會避開吃涼的水果,」不過,她發現如果太累、壓力大時,身體難免有些機能會下降,所以會藉由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像每天固定吃的就有膠原蛋白飲、維他命、蔓越莓。如果腸胃不舒服就會再多吃蜂蜜或益生菌等,視身體情況調整,「我很愛喝水,多喝水對身體有益相信大家都知道,女生尤其需要、更應該隨時補充水分」。

延伸閱讀


肌膚出狀況?找出問題後調整就好


時肌膚保養也走「佛系路線」,平時並不覺得有特別困擾的肌膚問題,她笑說「可能是因為我很能接受它們的發生」。像若長了粉刺,她就會回想最近是否生活作息出問題;若長了痘痘,可能是因為最近炸、辣吃太多;若覺得肌膚太乾,那就加強保濕,像增加「厚敷乳霜」這個步驟。只要找出原因後,調整保養方法就好,不會因此太困擾。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