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賈靜雯:少滑一點手機,把時間留給自己保養!日常保養流程、維持好氣色方法公開

工作滿檔、家庭幸福美滿的影視雙后賈靜雯,2023年擔任迪奧保養大使,今出席活動不僅搶先試用迪奧保養新品,也和《美麗佳人》分享了自己的日常保養流程及維持好氣色的方法。
賈靜雯:少滑一點手機,把時間留給自己保養!日常保養流程、維持好氣色方法公開

保養每一步都重要,繁瑣也不省略

每次見到賈靜雯,都不免讓人讚嘆她優秀的膚況和好氣色,在記者會上被問及老公修杰楷最近誇她什麼?答案「你哪天不漂亮呢?」閃瞎眾人,現場她不吝分享自己的保養、維持天天漂亮的小撇步。想要維持好狀態,多花點時間在保養上是必要的,賈靜雯分享自己起床後會先用冷水洗臉讓自己清醒,接著化妝水、精華液、日霜到防曬隔離,每個步驟都會好好執行才出門;晚上則會花更多時間在保養上,除了基礎的保養之外,有時間會泡澡加強循環、敷臉和按摩,並運用按摩儀讓按摩效果更加成,問及按摩最重視的步驟,賈靜雯表示他會特別著重眼周「我覺得眼睛好像是第一個會被大家看見的。」過去工作會熬夜,有黑眼圈、細紋,會特別強眼部的循環。

少點時間滑手機,把時間留給自己

提及花時間保養,賈靜雯一再強調覺得要把「時間」留給自己,而不是用來滑手機,藍光不僅容易干擾情緒,也會加速膚況老化。「我覺得現代人時間都被3C佔滿,常常會覺得自己好像時間不夠,雖然也喜歡在睡前看一些喜歡的節目,但像滑手機這件事我就會告訴自己『你還有很多其他事要做』,而且小孩也看在眼裡,希望可以以身作則,家裡就是週一到週五都沒有3C,小孩平日完全不能碰,假日就會有週末家庭電影時光雖然是很老派的生活方式,我覺得這樣子很好」。

開始和和女兒分享保養,也享受泡澡時光

把用3C的時間省下來,賈靜雯把心力用來保養自己以及和家人相處。提及大女兒梧桐妹即將18歲,也開始會愛漂亮,因為自己喜歡研究美容保養,也不吝分享愛用品給女兒,讓她去感受使用前後的差異。賈靜雯也分享,平常在家孩子們也會想跟他一起泡澡,同時也是母女聊天、相處的療癒時光,但偶爾不會想要享受自己的時光嗎?賈靜雯笑說「我現在很聰明,我很喜歡藥材入浴、但他們不喜歡中藥的味道,所以我想自己泡的時候就會用。」

維持好氣色靠日常習慣養成

日常肌膚保養固然是維持膚況的重要因素,但要維持好氣色,還有更多小習觀要養成,賈靜雯分享自己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小撇步,不外乎就是良好的睡眠、運動習慣、乾淨的飲食,「一切都是有連帶關係的,像是運動會讓自己有好心情,狀態就會好所以要養成習慣。」偶爾比較不忌口時,第二天就會多花點時間運動或吃清淡一點,維持日常生活中的平衡。賈靜雯也提到,過去拍戲時媽媽會煲湯照顧自己,這個食補的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同時也很喜歡像是薏仁、山藥等能讓肌膚更透亮的食材。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