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陪著我們長大的S.H.E邁入4字頭!看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Ella陳嘉樺40歲美麗之道

S.H.E可以說是台灣最有知名度與最受喜愛的女子團體,2001年出道至今已22年,Selina、Hebe、Ella三位成員也陸續邁入4字頭,狀態卻越來越好,一起來看看她們對40歲的體悟!
陪著我們長大的S.H.E邁入4字頭!看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Ella陳嘉樺40歲美麗之道

2001年出道,至今已22年

S.H.E團名取自三位成員們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也就是Selina任家萱的S、Hebe田馥甄的H、Ella陳嘉樺的E。

S.H.E的緣分開始自2000年她們分別參加電視選秀節目單元「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因為各具特色而被唱片公司簽下組團,並正式於2001年9月11日出道。剛出道時三人真的一起住在公司宿舍,從原本的無話可說變成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而首張專輯名稱就叫做《女生宿舍》。

首張專輯中的〈戀人未滿〉一砲而紅,之後幾年,她們推出的〈戀人未滿〉、〈熱帶雨林〉、〈Super Star〉、〈SHERO〉、〈花又開好了〉、〈永遠都在〉首首是金曲。

直到2010年,Hebe發行首張個人專輯,S.H.E開始以「單飛不解散」的模式行動。2018年結束與華研音樂的合約,三人分別開了公司,但私下依舊維持著好交情,像成員生日時,三人一定都會齊聚一堂慶生,重要的日子也一定會看到彼此出現。


我們的青春裡都住著S.H.E

算算到今年,S.H.E已出道22年,期間成員發生的事情也成為我們青春的大事件,像是Selina因拍戲灼傷、2015出道15年時辦了運動會、Ella結婚生子、Hebe成為金曲歌后…直到最近,Ella參加中國綜藝節目《乘風2023》(乘風破浪的姐姐第四季),奪冠時致詞還感動說出「我想重新介紹一下自己,大家好,我是S.H.E的Ella。」

延伸閱讀


可以說大家的青春裡都有S.H.E,三位成員們也陸續邁入人生的4字頭,40代的人生,她們又有哪些體悟以及保養之道呢?

Selina任家萱:40歲的美麗是處在很自信、很滿足、很自在的狀態

1981年出生的Selina任家萱迎來41歲,年初傳出懷了「小腰果」的喜訊,即將臨盆的她,看起來越來越漂亮。面對40歲後的人生,Selina認為不需要依賴別人的評價,「40歲的美麗是自己很有自信、很滿足,又很自在的一個狀態,我覺得自己定義自己就夠了。」

至於大家好奇的保養之道,她也分享維持美麗的三個好習慣。

1.一定要保持好心情

「我覺得好心情會讓你整個人的人生,從裡到外都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是美麗的、是很美好的」。不過現代人生活繁忙,該如何維持好心情?Selina提醒「找尋自己喜歡的事物。如果下班壓力大,有些人可能會追個劇放鬆一下,或是允許自己吃一個邪惡的小甜點、一個下午茶,重點就是找到自己真心喜歡,會讓你覺得:『喔!我有享受著的』這種感受的事物,每個人的可能不一樣。」她透露自己最近是靠著「接觸大自然」保持好心情,「我覺得大自然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像最簡單的,光看到太陽,不管是日出或夕陽,我覺得太陽給我好多的溫暖跟熱,這樣一想就會覺得充滿活力」。

2.有意識地多喝水和維持飲食均衡

Selina每天喝水至少3000c.c.,還不納入咖啡、茶、果汁這些飲品,光水就有這些量,「我覺得這就是一個習慣的養成,不是隔很久沒喝然後一口氣猛灌個500c.c.,我是有意識的想到就喝水,一直去練習這個習慣,累積下來就能達標。」另外吃的部分也很注重要吃得健康,特別是「深綠色蔬菜」,因為外食很容易忽略蔬菜,所以常常提醒自己要記得多吃。

3.捨得投資好的保養品在自己身上

最後一個好習慣,Selina笑說:「青春期時,媽媽就告訴我,女生絕對值得投資在自己身上,就是要買一套很好的保養品,這是絕對不會錯的投資。」

延伸閱讀


Hebe田馥甄:不要龜毛,皮膚會比較好

田馥甄坦言自己保養屬於自然派,不會特別尋求外力幫助,她笑說「不要龜毛,皮膚會比較好」,因為「在乎太多小瑕疵或用放大鏡看自己,反而太費神、會讓心情不放鬆,但心情好才會讓皮膚比較好」。保養步驟也很精簡,會先以溫泉水噴霧豪氣噴全臉,「覺得分子很細,可以先讓臉部角質層軟化」,後續再用精華跟凝乳就完成。」

不過Hebe有兩個養生小秘訣:

1.不要吹風、不要受寒

看中醫時,醫師的交代,她笑說「最近白天很熱,但早晚溫差大,晚上還是會穿襪子睡覺,希望身體都是暖的狀態」。

2.避免熬夜

以往是夜貓子的Hebe,最近一到晚上11點就會開始準備進入睡眠模式。

對S.H.E.,她說:「我們三個都有不同個性、節奏跟狀態,但我們都很珍惜也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覺得很開心。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覺得我們都是很幸運的人。」

延伸閱讀


Ella陳嘉樺:陪著自己變老其實很快樂

很多人面對40歲都會感到焦慮,Ella「大家常聽到『40而不惑』,我覺得40歲真的是很棒的年紀。所謂的不惑,是對人生沒有太多的疑惑,甚至對自己沒有疑問。因為你接受自己容貌的改變、接受體力不如從前。可是,有些東西是在內心真正留下的東西,像是每段經歷、每個遇見的人、每段關係帶來的領悟,這些都是不到40歲不會擁有的。想想『30而立』,我對它的解讀就是我們30歲才站起來,要經過好長一段10年的歷練才會到不惑,所以大家不用這麼早在3字頭就開始焦慮,人生還很長。30歲是年輕的妹妹、40歲則是不惑的姐姐。」

回想起第一次看見自己的白頭髮,Ella説自己反而對著鏡子笑出來,「當時內心是『哇,陳嘉樺妳變老了耶』的感覺,不是恐慌,而是欣慰自己陪著自己變老。我覺得自己的心態始終年輕,還是那個我,但身體已經有些變化,這件事很有趣。」她也說「如果你害怕變老,那就努力看看。像有白髮就染頭髮、覺得眼睛老花就去檢查,遇到問題就去面對它、解決它,但如果真的無法解決那就放下它、接受它。不要為難自己,人生已經很不容易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