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40後的美麗不需要別人評價!任家萱 Selina:自己定義自己就夠了

女星任家萱Selina雖然忙碌,依然保持著好氣色,趁著出席保養品記者會的機會,跟《美麗佳人》分享了許多保養秘訣以及對美麗的看法。

助理/Tingyu Lee

40後的美麗不需要別人評價!任家萱 Selina:自己定義自己就夠了

2023年喜迎「小腰果」

2022年主演了電影《頭七》、推出了音樂EP《往美的路我要自己作主》,還傳出戀愛中的好消息,Selina不僅2022年大方認愛,2023年更結婚、生子!

延伸閱讀


40歲後的美麗觀

對Selina來說,現在認為的美麗,「是一種自己很有自信、很滿足,又很自在的一個狀態,我覺得是自己定義自己就夠了。」不需要依賴別人的評價,而是有著自己的想法,這或許也是Selina現況最好的寫照。

維持美麗的最重要3個好習慣:好心情、多喝水、用好的保養品

戀愛工作兩得意,Selina臉上好氣色藏不住,她分享自己邁入4字頭後維持美麗的三個大原則。

第一個好習慣:一定要保持好心情

「我覺得好心情會讓你整個人的人生,從裡到外都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是美麗的、是很美好的」。不過現代人生活繁忙,該如何維持好心情?Selina提醒「找尋自己喜歡的事物。如果下班壓力大,有些人可能會追個劇放鬆一下,或是允許自己吃一個邪惡的小甜點、一個下午茶,重點就是找到自己真心喜歡,會讓你覺得:『喔!我有享受著的』這種感受的事物,每個人的可能不一樣。」她透露自己最近是靠著「接觸大自然」保持好心情,「我覺得大自然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像最簡單的,光看到太陽,不管是日出或夕陽,我覺得太陽給我好多的溫暖跟熱,這樣一想就會覺得充滿活力」。

第二個好習慣:有意識地多喝水和維持飲食均衡

Selina每天喝水至少3000c.c.,還不納入咖啡、茶、果汁這些飲品,光水就有這些量,「我覺得這就是一個習慣的養成,不是隔很久沒喝然後一口氣猛灌個500c.c.,我是有意識的想到就喝水,一直去練習這個習慣,累積下來就能達標。」另外吃的部分也很注重要吃得健康,特別是「深綠色蔬菜」,因為外食很容易忽略蔬菜,所以常常提醒自己要記得多吃。

第三個好習慣:用好的保養品

Selina笑說:「青春期時,媽媽就告訴我,女生絕對值得投資在自己身上,就是要買一套很好的保養品,這是絕對不會錯的投資。所以我到現在也會滿奢華的使用頂級保養品來寵愛自己」。

延伸閱讀


香氛營造每天生活的儀式感

對於近年來很流行的「儀式感」,Selina分享最近迷戀的儀式是「早上的時候會需要一杯咖啡香,滿足早上的嗅覺;睡前的時候擦保養品,則靠著Dior玫瑰香來療癒放鬆,所以用香氣來滿足自己是我現在滿注重的儀式感」。

坦言自己很在意味道,Selina特別喜歡用香氣轉換心情.,「比如說我現在很緊張,我可就會需要薰衣草讓我放鬆,有些人則可能需要柑橘類的香氣。選一個喜歡的味道,嗅吸之間其實就能獲得舒緩或寧靜,植物們其實也都是有能量的,這些藉由味道吸吐進入身體,可以身體很多力量,我很喜歡。」

延伸閱讀


美肌保養秘訣

1.別因為夏天就偷懶,冷氣房裡還是要必備乳霜

夏天天氣炎熱,讓很多人跳過或省略保養步驟,不過已經連續三年擔任迪奧玫瑰大使的任家萱Selina,保養步驟變動卻不大,「夏天大家都會覺得很熱、很悶、黏膩,可是其實夏天很可怕是『冷氣』,因為冷氣房裡面很乾,所以我自己在保養上不會做很多的改變。」特別是屬於偏乾膚質的她,一定會擦乳霜。

迪奧玫瑰大使任家萱Selina優雅現身迪奧精萃再生玫瑰賦活乳霜記者會。
迪奧玫瑰大使任家萱Selina優雅現身迪奧精萃再生玫瑰賦活乳霜記者會。

邁入4字頭的年紀,任家萱Selina對抗老保養最重視「觀察肌膚的保水度、細緻度,跟澎厚的感覺」,早在25歲左右就開始擦乳霜的她分享,挑乳霜一定要重視吸收度,一方面要夠滋潤、卻也要兼顧質地輕透好滲透,才能確實被肌膚吸收。

愛用乳霜的她,除了日常每天早晚都會使用乳霜之外,還透露一個使用小訣竅,「一個星期有一次我會厚敷迪奧精萃再生玫瑰賦活乳霜,就是清潔完之後,直接敷一層在臉、脖子到胸口處,我覺得吸收度、滋潤度、澎厚度都更明顯的有感。」

2.冬天搭配小道具按摩

天冷時為了提升肌膚循環,她保養時會搭配按摩壓勺,通常在睡前使用,先在全臉塗勻適量的精華液後,從眼眶開始使用按摩,不但能提升保養成份的吸收度,也可以舒緩眼壓。

延伸閱讀


運動持之以恆最重要

過去接受採訪時,Selina坦言自己不是一個非常喜歡運動的女生,如果為了減肥而瘋狂的運動、瘋狂的吃沙拉、瘋狂的想達到某個狀態,沒有辦法長期維持的話,等到間斷對身體反而是傷害。

現在每個禮拜運動一到兩次,會特別針對不常使用的肌群做鍛鍊,以更溫柔的訓練方式找到運動的樂趣和身體的平衡,更能持之以恆。

延伸閱讀


飲食清淡、多喝水

Selina飲食的部分吃得比較清淡,然後每天喝很多水,醣類攝取的不多,如果真的要吃會選擇富含吃B群的主食,例如地瓜、南瓜、燕麥。

另外,她說:「會提醒自己不要吃到十二分飽,我之前就因為可能工作太常餓太久,看到美食就會失去理智瘋狂吃,現在就會提醒自己慢慢吃,慢慢吃的情況下有那個飽足感就夠了!不要認為減肥瘦身是一種犧牲,當一直犧牲後達到了目的,反而會有一種委屈不甘心的報復性心態,體重自然也很快地反彈回來,所以我現在運動、跳舞,飲食吃得清淡,或是自己做菜我都會告訴自己做這些是為了身體變得更健康,開心地面對這一切,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延伸閱讀


消水腫也有撇步,就靠這4招

對水腫很有經驗的她也提到自己水腫時的樣子和沒水腫時,視覺上看起來差了約5公斤,因此平時累積了不少消除水腫的保養技巧,大方分享了以下4招tips:

1.大量喝水

水腫時,一天至少喝2000~3000cc的水,提升身體代謝。

2.加鹽泡澡

泡澡也是消水腫的好方法,她會加入一大杯的沐浴鹽、加幾滴喜歡的精油,每次約泡15分鐘,且水位不會高於胃,提升身體的循環,很快就會冒汗了。

3.低鈉飲食

如果有時間自己下廚,一定會少鹽、少油,改用蒜頭爆香、天然的辛香料替代。如果有重要活動出席,在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控制鹽的攝取。

4.喝玉米鬚茶、吃整根未調味的小黃瓜

搭配玉米鬚和小黃瓜,幫助身體排水代謝也是好方法。

延伸閱讀


低潮時,對著鏡子讚美自己

另外,面對壓力、低潮等負面狀態時,Selina每天晚上睡前,都會練習在鏡子前對著自己精神喊話,想辦法鼓勵自己、看到自己的優點,有段時間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但一直這樣練習後,真的變得越來越有自信。

Selina還說道,「我覺得每個人只需要負責任地、認真地面對自己,不需要跟世界上的任何人做比較,也不需要活在別人的言語裡面,每天只要好好傾聽自己的聲音,這樣就很足夠。」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