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水行俠2》妮可基嫚再現驚人美貌!56歲好狀態從保養到飲食重點全揭曉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電影《水行俠2》中的「亞特蘭娜皇后」再度出現在眾人面前,也更讓人好奇已經56歲的她,為何每次現身都能看起來無可挑惕?
《水行俠2》妮可基嫚再現驚人美貌!56歲好狀態從保養到飲食重點全揭曉

電影《水行俠2: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上映,焦點之一當然就是飾演水行俠母親「亞特蘭娜女王」的妮可基嫚,接受過無數採訪的她,經常分享自己的美容秘訣。

延伸閱讀


1.保養極簡主義,提倡「少即是多」

雖然因為工作需要飛來飛去到不同地方,保養步驟不會一模一樣,不過妮可基嫚分享自己的保養觀念就是「簡單最重要」,甚至曾說過每天早、晚的保養大概花五分鐘就能解決。

屬於乾性肌膚的她,隨著年紀增長,保養品中精華液和美容油的數量也比過去多,有陣子甚至愛上CBD油(含有來自大麻萃取的成份「大麻二酚」,通常主打舒緩、抗氧化效果)。

延伸閱讀


2.泡澡時會加一些美容油

因為肌膚偏乾,所以妮可基嫚泡澡時,還會在浴缸中加入美容油,這樣就能讓泡完澡的身體肌膚還是保有適度的潤澤感。

延伸閱讀


3.優先考慮保濕

當然也是因為乾肌,妮可基嫚挑選保養品優先考慮補水保濕的效果。另外,她長年是海洋拉娜乳霜的鐵粉也是公開的秘密。甚至在上妝前,化妝師也都會用海洋拉娜乳霜加一點美容油為她做妝前打底。

4.防曬、防曬、防曬,每隔90分鐘就補擦

不過唯獨不管人在何處,有項保養她十分堅持,那就是「防曬、防曬、防曬!身為一個肌膚非常白皙的人,我對防曬非常重視,而且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開始了」、「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從我小時候就認真幫我防曬!在澳洲長大,我們在海灘度過了很多時間,我的父母總是小心地保護我的肌膚免受陽光傷害。」她每天都一定會擦SPF 50+以上的防曬乳,甚至每一個半小時就會補擦一次,防曬十分徹底!

延伸閱讀


5.適度補充營養食品

妮可基嫚也相信保養要內外兼顧,平時會吃維生素類的保健食品,尤其是她的指甲偏軟、易斷,還會特別吃幫助肌膚、頭髮和指甲健康的營養補充品。

6.飲食採用80:20法則

妮可基嫚談到飲食時表示她幾乎什麼都吃,還特別喜歡麵包、披薩、海鮮等等。不過基本上會遵照「80:20法則」,也就是飲食中80%是健康的(包含新鮮蔬果、蛋白質、全穀類)、20%是不健康的食物,給自己一些彈性享受美食,才不會因為過於嚴苛的飲食管理造成身心反彈。

有時她吃的比較多,這個比例甚至會降到70:30,像旅行時就很難堅守健康飲食原則,但妮可基嫚不會過於擔心,她說:「享受生活就是這樣,太嚴格反而會讓我分心,無法專注在重要的事情。吃得好才有力氣顧好家庭、事業和興趣。」

7.三餐這樣吃

早餐:妮可基嫚和先生基斯厄本Keith Urban在澳洲擁有一座農場。當她住在那裡時,早餐就會吃新鮮的乳製品、水果和雞蛋,當然還有最愛的麵包和果醬,再來杯咖啡。她特別喜歡卡布奇諾,還會要求奶泡要多一點。

中餐:在澳洲長大的她,很喜歡澳洲的蔬菜和水果。因此午餐首選餐點就是沙拉,常吃蔬菜內容包括蕪菁、蘿蔔、柿子、石榴等等。調味則是橄欖油、百里香和黑胡椒。

晚餐:熱愛海鮮的妮可基嫚,晚餐首選魚、蝦、蟹等等,藉此攝取鈣質和蛋白質。

8.喜歡跑步、做瑜伽

妮可基嫚喜歡跑步,有空時也會和小孩一起外出散步、騎腳踏車,甚至和先生一早上去海裡游泳,「我相信所有職業母親都能體會一邊兼顧家庭、一邊還要運動保持健康是多麼困難,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各種類型的訓練,還鼓勵全家一起,這樣會更愉快。」

她也喜歡瑜伽,平時最常做流動瑜伽(Vinyasa Yoga)與阿斯坦加瑜珈(Ashtanga Yoga),雕塑身形更修長,當然也有很好的伸展與放鬆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