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只有愛,還不夠 !女孩們 30歲前不要結婚

30歲前別結婚! 是她給所有姊妹們,身為女人,最真心的告白。我相信愛情、相信婚姻;我嫁給了夢寐以求的男人,我們很幸福。我希望你也能得到愛情,而如果你嚮往婚姻,我希望你也能嫁給你夢寐以求的男人,跟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為了你,我要打破這個社會關於婚姻的幻象。

作者 /陳愉 Photo /www.globalrencai.com/ 本文授權轉載自《姊妹真心話》

只有愛,還不夠 !女孩們 30歲前不要結婚

獨身和婚姻都不是通往幸福世界的敲門磚!
如果你有女王一樣的思維和舉止,人們就會像對待女王一樣對待你!


本文作者是 Joy Chen,中文名字是陳愉。是一個敢於挑戰既有社會偏見與成規的華裔女子。她38歲才結婚,憑藉自信與勇氣,從一個羞怯的小女孩,31歲成為洛杉磯副市長。

30
歲前別結婚! 是她給所有姊妹們,身為女人,最真心的告白。

獨立自主是親密無間的前提。

不要只是等著你的好男人出現,別忘了你自己是個好女人。

婚姻無法使你完整,讓你完整的是你自己。

如今,我們的社會已不再殘忍地將女性的雙腳捆縛在家門之內,

而我們卻尚需時日,為自己的靈魂鬆綁,真正飛到外面的世界做出一番成就。

人們認為已婚女人正常、單身女人不正常。這種態度是貶低和輕看了所有女人的生活。
 

說到底,你的大腦還在變化

神經學科學家們曾認為大腦在青春期後就停止成長。但是他們現在發現,你的大腦中管理長效策略——即回答“我是誰、我想如何度過一生”這些問題——的那部分,其實在你20多歲、30多歲時還在改變。

那意味著現在20多歲的你將會不同於30多歲時的你——你的男友也一樣。早婚的戀人因此將會在生活中為自己設置多餘的嚴重障礙。沒人在進入婚姻時會想著,“有一天我們會痛恨彼此,”但這恰恰是中國大多數80後的經歷。這一代人的離婚率已經高達57%,而最老的80後成員也還只有30歲。
 
當你20多歲、你的大腦中負責長期思考的部分還在發育時,你找的是“Mr. Right Now”。當你30多歲時,你才會做好更充分的準備,尋找那個與你相伴一生的“Mr. Right”。

你為什麼想結婚?

你為什麼想結婚?因為你的朋友們都已經結婚了?因為社會“改造”了你、讓你覺得自己已到了結婚的年齡?這些原因都和你要嫁的那個男人毫無關係,而且它們預示的是一個快樂打折、鮮活減半的未來。如果一段感情沒有為最真實的你留下空間,你將孤獨終生。他也一樣。所以,甩掉那些關於“保險”婚姻的幻想吧。讓我們現實起來。


只有愛,還不夠

愛只是一個成功婚姻的起點,因為婚姻和戀愛約會大不相同。婚姻就像一個非常世俗的小企業,你和你的丈夫既是聯合雇主又是聯合雇員。如果你嫁對了人,這實際上是件很美好的事。為了讓公司發展得風生水起,你和他必須在公司的發展方向和經營理念上達成共識。你們必須完全信任彼此的為人和判斷力,弄清楚你們的公司要如何賺錢、如何花錢,確定哪些任務要完成以及由誰來完成。但與其他的小企業不同的是,你們倆必須承諾在餘下的生命中擔任這個公司的聯合雇主和聯合雇員。

採取獵頭的策略尋找白馬王子

不要嫁給你約會時見到的第一個男人。你怎麼知道你們之間的感情就是無與倫比的愛情呢?採取獵頭的策略來尋找白馬王子吧。針對任何一次獵頭搜索,我的公司都會流覽上百位元候選人的資料。有一次,為了給一家福布斯500強的公司找CFO,我們面試了1000多個人!如果你是我的公司裡的一名獵頭,我給你佈置了一項搜索任務,然後你在大把的候選人中最後鎖定兩個或三個人選,那我會炒了你。

別讓他掌控你的命運

有時一個女人根本沒心思去搜索白馬王子。這個女人只想把約會時見到的每個男人都強行拉上婚姻的軌道。她是那個會問“我現在是在哪個位置”“這段感情將何去何從”“你要小孩嗎”的人。這樣做時,她其實是在告訴他這段感情完全聽他擺佈。這種行為非常危險,因為她在關於結婚的決定上完全採取被動。她看起來就像個絕望透頂的女人。一個男人希望你和他在一起是因為你選擇了他,而不是因為你離不開他。

不要使出最後通牒

如果約會了一段時間還沒被求婚,這個女人常常會開始上演最後通牒。逼婚的最後通牒通常像這樣:“嗨親愛的。在X時間點前像我求婚(比如三個月),要不然我就會離開你!” 我不怎麼相信逼婚這種事,因為當你和你的靈魂伴侶在一起時,通常你和他都非常清楚:就算飛奔的野馬要將你拉走,他也會對你緊追不捨,直到他萬分確定你永遠都是他的。他對和你共處的每一天都充滿感恩。他會承諾與你共度餘生,照顧你和你們生下的任何孩子。

好男人遍天下

有種論調是如果你不早點結婚,好男人就都被人搶走了。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尤其是考慮到中國性別比例失衡的狀況。任何一個認為世上沒有好男人的女人都只是不懂得如何與男人打交道的女人。這種打交道的技巧叫做善解人意。男人和女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如果你學會用男人喜歡的方式愛他們,你將永遠不會孤獨。

首先要做Ms. Right

你要如何找到真我?通過你的事業!你能通過工作發現你的激情之所在,也能通過工作增進對自己的瞭解、愛護與尊重。20多歲時要非常非常努力地 工作,找到你真心熱愛的東西,就像我一樣,那麼你就能擁有一個璀璨的事業。而且,女士們,再沒有什麼和笑傲職場一樣有趣了!男人尊重那些自食其力的女人,正如一個華爾街金融男曾給一個想傍大款的美麗女人留下的難忘忠告所示。而且一個極其鍛煉人的工作能讓你和那些你在做“花瓶”時永遠碰不到的男人交往。最性感的女人都是事業上的成就者,因為她們最有趣,最激動人心。


到了那時好男人就會出現

20歲後,我在吸引男人方面毫無障礙(華裔女性在美國很受歡迎!),但是交往物件的成份卻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進化。當我20多歲的時候,我有過幾任男友,但整體而言我的戀愛生活總是不能盡如我意。18歲的男孩們崇拜我,50歲的老男孩們更崇拜我。和我同齡的男子看起來有點發育不全,就和我自己一樣。有時當別人約我出去,我會想:“謝謝,但我覺得我還是寧願窩在公寓裡,看一本好書,品一杯酒。”當我進入30歲時,身體部位開始下垂,但我的精神和事業開始騰飛,在我的戀愛生活中,也發生了有趣的事。我吸引的男人範圍開始縮小,但都是些層次高得多的男人。老男孩們消失了,我被留在一群成功自信的真男人中。



給所有姊妹們的真心話:

★女人啊,當她們完全長大、已經把做女人這件事情搞明白、能夠釋放自己力量的時候,她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

★這個社會根據男人對社會的貢獻、女人對家庭的貢獻來評判人的偏見,是如此的根深蒂固而又壓倒一切。

★社會關於婚姻的的幻象導致女性生活中的浩劫。它騙我們進入欠考慮的婚姻,然後再要我們經歷離婚的折磨,最後陷入全面的經濟、情感和精神上的不安。

★對待婚姻和感情,寧缺毋濫。

★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結婚,婚姻只是人類多種關係中的一種,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入、退出。

★無論我們是單身、已婚還是離異,作為女性,我們都可以憑藉自己的力量讓生命如繁花般怒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