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你是不需要?還是不敢要?》

飾演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威爾史密斯告訴他兒子:「當人們做不到一些事情時,他們會對你說你也做不到。」
時髦生活客陳薇:《你是不需要?還是不敢要?》

Text、Photo/陳薇

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好好守護它。每次擁有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卻遇上挫折時,我也像一般人一樣:抱怨。然後又會想起威爾史密斯說過的這句話。
當然,這種固執讓我時常撞得頭破血流,常有關心我的那一派聲音要我別浪費時間,走看不到結果的方向;偏偏有時看得見結果的安全路線,更是種毫無趣味地按表操課,注定與驚喜永遠都是絕緣體。長大以後,經歷的許多經驗讓我學會練習「害怕」這件事,害怕就這樣綑綁了我們大半輩子,我當然不是說酒後駕車不要害怕,努力衝這類例子。

有人會說:我不需要另一半、我不需要道歉、我不需要關心、我不需要得到認同等,這些話聽起來實在是無比瀟灑,但也並非完全否認這些瀟灑,只是這些瀟灑背後往往隱藏著情感上的閃躲。

薇這次來內地工作兩個月,和我相依為命的只有可愛的經紀人,相處中發現,她是一位很願意說對不起的人,可是卻也不會說謝謝。她習慣照顧別人、照顧自己,當你想要對她好或好好照顧她時,時常被她拒絕,但看到她接受別人眷顧時的開心模樣,讓人也跟著開心。有一次我偷偷訂了份小禮物送她,她拿到時臉上的表情充滿真摯的喜悅,嘴巴上卻說著:「我們是來賺錢的,你不要亂花錢。」多麼的可愛~

當人們說不需要的時候,有時是真的不需要,像是「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想賴床,我真的不需要起來吃早餐。」不需要太多,真正需要的很少。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高貴的靈魂,而不是一雙高貴的紅底鞋,偏偏這世界總有人用紅底鞋踩著靈魂,因此那些人看不見自己的靈魂、看不見脫掉害怕後,擁有真正的自由。
這次來工作,浪漫的老爹在家人的群組裡打著:「展開想像的翅膀,你會有許多新的發現。」需要,是一個過程,不只是一個結果。

你是不需要?還是不敢要?這個答案不需要對任何人交代。
為真正的需要,去寫一篇屬於自己的碰撞史吧!

 

陳薇粉絲專頁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