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買得巧】炎夏、運動後最適合吃一顆!日本最新流行的零食「鹽糖」,常見4款品牌評比

炎夏來臨,因應大量流汗需要補充水分、鹽分、礦物質的需求,腦筋動得快的日本商人特地推出了「鹽糖」。看起來和一般糖果沒兩樣,但吃進嘴裡卻因為多了鹹味,所以口感酸酸甜甜、特別順口!這次精挑細選了4款在藥妝店、便利商店最常看到的鹽糖給大家參考。

Edit/悄悄買 Photo/悄悄買

【買得巧】炎夏、運動後最適合吃一顆!日本最新流行的零食「鹽糖」,常見4款品牌評比


日本許多零食糖果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商品,而夏季的大宗就是配合宣導防「熱中症」(也就是中暑)的產品。從飲料到糖果都有,可以輕鬆補充水、鹽和礦物質,其中最方便的就是鹽分補給糖果了,小小的一顆不僅體積小、重量也輕,方便隨時丟幾顆在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建議吃完後要喝水,才能達到最好的訴求效果。

 

1.Kabaya原味鹽糖

最常見的鹽糖品牌之一,藍色包裝為原味、黃色為檸檬味。原料來自海水鹽,充滿天然風味並含有豐富礦物質,搭配上食用級檸檬酸,味道鹹甜交錯,原味吃起來很像固體舒跑的感覺。

 

扁圓的形狀吃進嘴裡的大小剛剛好,就上遇到口水就會微微融化的口感,是4個品牌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黃色包裝則是檸檬口味,糖果看起來多了一些黃色顆粒,吃起來比原味多了一點酸味,口感更豐富。

 

2.森永威德in鹽糖


成份除了鹽之外,還含有維生素b群(7種)、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檸檬酸⋯等補充流汗容易流失的鈣、鉀、鎂。

 

同樣屬於扁圓形,但比Kabaya還扁一點,同時直徑更大,加上是硬糖,必須慢慢含著融化,吃起來得花上比較久的時間。

 

3.UHA味覺糖蘇打鹽糖


以水果軟糖紅極一時的UHA味覺糖也推出「鹽糖」,藍色包裝的是蘇打口味,由於加入了碳酸,因此吃進嘴裡,會有像喝了碳酸汽水一樣的冒泡感,口感比較強烈,另外除了鹽之外,還多了維生素A、C、E成份。

 

形狀為傳統圓球狀,口感略硬。

 


稍微簡單整理這4款鹽糖的比較
直徑大小:森永威德in > Kabaya > UHA味覺糖
 融化速度:Kabaya > UHA味覺糖 > 森永威德in
 個人喜愛口感:Kabaya > UHA味覺糖 > 森永威德in

馬上看鹽糖開箱影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