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旅英彩妝世界】直擊Pat McGrath Labs倫敦首櫃,超齊全彩妝、限量選物,讓彩妝迷們玩到出不來!

對身為彩妝迷的我來說,彩妝界的斷貨女王「Pat McGrath Labs」終於在倫敦開設第一家實體零售店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大事喔!

Photo/Vicky Lin

【Vicky Lin旅英彩妝世界】直擊Pat McGrath Labs倫敦首櫃,超齊全彩妝、限量選物,讓彩妝迷們玩到出不來!

被大家暱稱為 “The Mother of Makeup 彩妝之母”的國際頂尖彩妝大師 Pat McGrath ,縱橫歐美時尚圈20多年,不但是許多ㄧ線品牌如Louis Vuitton , GUCCI, Prada, Versace,Dior, Dolce & Gabbana ,Givenchy....等等的服裝秀及形象廣告的御用彩妝師,更曾因為在彩妝上的卓越成就由英國女王獲頒大英帝國榮譽勳章,被Vogue 及各時尚雜誌喻為時尚圈最有影響力的彩妝師。

在她歷經25年的精彩彩妝生涯,由她的魔幻之手創造了超過500個時尚雜誌封面和3300場各大城市時裝秀後,在2015年她終於發表了屬於她個人品牌的第一項產品,一推出旋即成為Instagram上的熱門商品,其後每次推出的產品也是往往一上市不久就完售!堪稱彩妝界的斷貨女王!

延伸閱讀

英國Selfridges 百貨全新設櫃

出生英國,由倫敦發跡的她,彩妝品牌卻先在美國上市。之前在倫敦的我完全無法在購買前先試用,雖然Nat-a-Porter 有賣一些商品,但想要新品就只能從美國網站上訂購,寄來倫敦的運費比寄到台灣還貴上許多,後來就趁在回台灣時趕快下手!

所以一聽到2019年她終於要回歸她的祖國,在英國Selfridges 百貨開設從4月到6月為期3個月名為「A Technicolour Odyssey」快閃店時,真的覺得特別激動!可以一次就把全部商品完整試色,對彩妝控來說絕對是夢想樂園啊!

超完整聯名商品

本來以為在「the corner shop」 可能櫃位不大,結果大老遠就被用數個大水晶吊燈佈置華麗的櫥窗吸引眼球,裏面不只是彩妝品,還有許多Mother 和各大品牌如Prada ,Valentino,Comme Garçons....等等的合作精選商品,幾乎都是以她最愛的金色為主的限量商品選物。

從包包、T恤、項鍊到髮圈、高跟鞋、蠟燭....等等,是應有盡有,還有跟Selfridges 店內的品牌合作的各種聯名商品,金色包裝的酒、巧克力、金色唇形的餅乾、馬克杯....等等,甚至還有用她的彩妝作品印製的IPhone 手機殼及海報,整個店面彷彿就是一個充滿奢華享樂的時尚派對現場,完整呈現Mother華麗又讓人目眩神迷的奇幻風格 !

眼影區

當然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彩妝品本身,新推出的單色眼影一字排開,每個顏色都是沒話說的顯色飽和 !我自己本身已經擁有了3盤Mothership Eyeshadow Palette 10色眼影盤,裏面的偏光金屬色眼影們,真的會讓人一試上癮 !那獨特的金屬光澤和超級飽和的質感,而且霧面眼影也是非常飽和,發色漂亮。

雖然一盤要價115鎊在現在的市場上實屬高價,但每盤眼影不管顏色和質地都真的是讓摸遍各大品牌的我滿心折服,只好一盤一盤地納入收藏 !而且真的美到即使用到過期,我都想永遠珍藏啊!我用Mothership 眼影盤拍攝的YouTube 彩妝影片,請看:

打亮組

她的Skin Fetish 打亮盤組合,也是打亮控們的心頭好吧!我真的認為黑人彩妝師出的彩妝品,絕對是最懂得如何發揮打亮產品效果的極致啊!

延伸閱讀

從適合白皙膚色的略帶粉紫色調,到適合中間膚色的淺金色打亮和適合黑人膚色的古銅金色打亮,每個顏色都是極致閃耀沒在客氣地炫耀妳的美!當然同系列的打亮棒也是非常熱門的商品,一頭是金屬光澤的打亮膏,另一頭是呈現超水光質感的膏體,有裸色、金色和古銅金三種選擇。

唇膏區

另外Mother的Mattetrance 霧面口紅也是我用過覺得絕對堪稱第一的口紅 ! 她的霧面口紅沒有一般這類型口紅的乾燥問題,非常creamy,擦起來特別絲滑濃郁,用唇刷化上唇的瞬間就能感受得到它和其他品牌的不同,不需要太多量就有飽滿的發色,質地輕薄而且不顯唇紋,在唇上的視覺質感真的就是絕美啊!

延伸閱讀

而且口紅的外殼上都有一個非常可愛的金色立體唇型,連包裝也是精緻得讓人愛不釋手喲!推薦可以從 MatteTrance mini lipstick set of three 下手,一次就能擁有3個不同的霧面口紅顏色組合 !

其他還有LuxeTrance Lipstick 和 BlitzTrance Lipstick ,Lip Fetish Sheer Color Lip Balm....等等不同質地的唇膏及潤唇膏可以選擇。我用MatteTrance霧面口紅拍攝的YouTube 經典紅唇彩妝影片,請看:


Lust 唇蜜也有很多很美很特別的顏色,尤其有些偏光或閃粉質地,真的都是非常夢幻的選色!也有3色的mini組合可以讓想嚐鮮的人選購。

除了選購彩妝品和週邊商品外,還可以預約由現場的專業彩妝師們上妝的彩妝服務。而且更棒的消息是,這間店除了是全歐洲第一間實體店面外,還將從本來的快閃店,在7月後移到Selfridges 百貨中央的位置,正式成為長賣櫃點。以後在倫敦就可以第一手買到Mother的最新商品了吧!彩妝控們下次到倫敦絕對要把這裡列入必逛景點之一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