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Angie Moss】同樣是女神閃婚,為什麼我們比較祝福林志玲?

六月五、六日這兩天,是世上許多粉絲訝異又或心碎,各種情緒複雜糾結的日子,國民女神林志玲和空靈系女神蒼井優竟然不約而同宣布閃婚了!尤其是蒼井優選擇和日本殿堂級的醜男諧星(連續三年拿下日本最醜藝人冠軍)山里亮太攜手度過下半生,更讓許多人大崩潰。而和言承旭、小開情纏多年,情路亦相當坎坷的林志玲,也有情人終成眷屬,成為結婚聲明中那個努力相信愛情,終於受到愛情眷顧的女子,令粉絲動容不已。

Photo / 朝日新聞、林志玲IG

【Angie Moss】同樣是女神閃婚,為什麼我們比較祝福林志玲?

然而同樣是女神閃婚,為何蒼井優和山里亮太面對的輿論更多的是驚愕與質疑?紛絲以世界末日來形容當天的心碎程度,媒體以「美女與野獸」比喻這對新人,甚至在於結婚會見上,有記者毫不客氣的直問山里亮太「「過去蒼井優的情史豐富,人稱心機魔女,你不擔心她出軌嗎?」或有網友評論「顏值這麼低的男人配的上女神嗎?」等種種言論,連男主角在記者會的開頭也幽自己一默說,他們結婚的消息在早上公開後,許多人都認為「那傢伙怎麼可以跟蒼井優結婚啊?」,看來這對新人在得到祝福的路上走的更為崎嶇。

熟悉日本綜藝界的粉絲對山里亮太絕對不陌生,在《男女糾察隊》、《雙層公寓》等火紅綜藝節目裡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以《南海甜心》雙人組合出道的他,在演藝生涯初期並不順遂,走紅程度完全比不上搭擋山崎靜代,常常是被忽視的隱形人,後來靠著拼命下苦功,以及反應快速的吐槽功力,終於打開能見度,成為獨當一面的搞笑藝人。但是山里亮太仍常被日本藝能界冠以「噁心、變態、醜男」等形象,作為插科打諢的笑梗。的確,他承認過去因為搭擋小靜太紅,心生嫉妒而曾有多年未聯絡,直到靠自己打下一片江山,兩人才掃去芥蒂解開心結;山里亮太也在節目裡坦承,曾經和黑暗系諧星好友久保田,對同期爆紅的同學做出各種極盡搗亂之能事,於是山里亮太一直讓人有種暗黑系、心胸狹窄等形象。這也難怪當他和演技好形象佳的空靈系女神蒼井優放在一起的時候,讓人覺得突兀不搭軋的感覺如此強烈。

不過吉本興業的後輩也曾經大力稱讚過山里亮太對於搞笑事業的熱情,以及在舞臺背後所付出不為人知的心力。在中居正廣主持的節目「中居之窗」的助理主持人比拼特輯中,山里亮太就曾以「吐槽金句」數量最多榮獲第一名,甚至勝過陣內智則和近藤春菜,他的反應之快、用詞精煉有品味,全是靠著把用心想到的吐槽梗一句句抄在小筆記本中,長年做功課所累積下來的功力。當記者在婚禮會見記者會上失禮的問出「害怕蒼井優出軌嗎?」的問題時,山里亮太也英勇護妻,既幽默又不失風度的回應「我在她身邊可以見證她是什麼樣的人,也不是什麼魔女」,讓蒼井優破涕為笑,粉絲也不禁大讚「終於知道女神為什麼會選擇他!」

反觀林志玲和放浪兄弟成員AKIRA的婚訊,自志玲姊姊公開親筆信的瞬間,粉絲和媒體即一面倒的獻上祝福,「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之聲不絕於耳,似乎俊男美女的組合,更能得到眾人的認可,畢竟放浪兄弟(EXILE)可是日本美聲天團,團員個個是酷帥型男,在日本累積超過2000萬張專輯銷售成績,以精湛舞藝和特有的風格在日本歌壇佔有一席之地。AKIRA本人除了舞技高超,在戲劇、時尚等領域表現亦不俗。其主演的電影《悄悄告訴你》曾在紐約及蒙特婁影展播映,並榮獲「第19屆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的新人獎,還曾主演過《麻辣教師 GTO》,全方位發展演藝事業,和志玲姊姊相比不遑多讓,神仙眷侶標配順利達標。

兩位女神好巧不巧幾乎同步公開喜訊,步入紅毯的另一端,相信眾人都是由衷的感到欣慰,不過有趣的是網友們的反應有些許的不同,蒼井優的選擇似乎讓人一時摸不著頭緒,不過話說回來,難道女神一定得符合吃瓜群眾預設的「王子與公主」戲碼才能得到眾人祝福?細數蒼井優過往情史,對象不乏男神,包括岡田准一、大森南朋和熟男演員鈴木浩介等,但這一次她嫁的人,並不是男神,而是更平凡踏實的選擇,這能否是打破宿命輪迴,朝向幸福的指南針呢?蒼井優在記者會上洋溢的幸福燦笑,讓粉絲稍稍放心,希望她揮別過往坎坷的情路,讓兩個月的熱戀能一路往永恆邁進。

許多女神級明星和搞笑諧星的婚配被媒體稱為「下嫁」,然而模特兒佐佐木希和「Unjush」的渡部建婚後美滿、木下優樹菜和「FUJIWARA」藤本敏史也是幸福的滿溢出來,這些眾人不完全看好的配對,也能活出自己的一條幸福生活路。或許是藝人們真實人生上演的人生和偶像劇落差太大,讓人直呼不慣,又或許拋下顏值和符合某種社會標準的門檻,才是獲得幸福的關鍵?就像志玲姊姊說的「愛情是一瞬間的禮物,需要勇氣、包容、無私、妥協、天真,才能將一瞬間化成一生的陪伴」,每一個選擇都是需要勇氣的,而蒼井優的勇氣,更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