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女孩們,網路交友請當心!新世代詐騙集團已誕生

最近陪著好友一起經歷網路詐騙的旅程,發現真的時代變了,連詐騙的方式都不一樣了。

文/丹妮婊姐

【萬事問婊姐】女孩們,網路交友請當心!新世代詐騙集團已誕生

最近陪著好友一起經歷網路詐騙的旅程。由於錄影腳本關係,在我的網路節目中有提到過我現任另一半是美國軍人,有好幾位網友劈頭就留言我遇到詐騙集團。幹,請跟上時代,美國軍人這職業已經老早從詐騙集團選單裡面OUT,過氣到不行,拿這出來講很像問你最近看的韓劇,你給我回答《藍色生死戀》一樣。你這留言被詐騙集團看到,他們都會吱吱笑!

這裡讀者很多女性,所以這篇很重要!現在網路詐騙最夯的職業會是「高薪族」,中東挖石油,石油商人,機師等等諸如此類,美國大兵薪水很少好嗎哈哈哈哈!

友人貴妃在網路上認識了在科威特挖石油的石油男,不過一開始我是保持正面態度,因為科威特真的就是產石油哈哈哈哈,但約莫才網路交談兩天,石油男就說下個月要來台灣,幫貴妃母親慶生,之後要定居台灣。每天視訊的非常勤勞,可能才認識第三天,他就問貴妃:「你有跟你媽媽提到我嗎?我都已經跟同事朋友說到你了!(他說父母已死)」

並且有天視訊的時候堅持要貴妃把電話拿去給媽媽,要跟媽媽打招呼,然後聊天之中不停闡述自己就是想要家庭跟小孩。還強烈規定我朋友最近的家庭聚會,有二叔公三舅媽的那種家庭聚餐,要打視訊給他,他要跟她的家人們打招呼。

這一切攻勢猛烈真的是愛情黏巴達,只是他聊天之中提到自己的工作是合約制,一次合約60萬美金,幹就是1,800萬台幣?!然後他也自然的詢問楊貴妃薪水多少,這是必備的,一定要嶄露自己很凱,賺很多,當然也要順便打聽你的收入才知道該不該努力繼續付出。楊貴妃有一天就直說,欸你詐騙集團吧,石油男立刻打視訊電話來哭,真哭,說你怎麼可以這樣殘忍的誤會我…。

李奧納多你把你影帝位置給我讓出來。

然後迅速的有天,他說他要購買客戶要用的挖石油機器,但一個網路怎樣機八毛原因他不能轉帳,所以他給了貴妃他的銀行帳戶密碼登入,請貴妃操作轉帳給要買機器的公司。貴妃一看帳戶裡面,三千多萬台幣存款,就按下那些收款人的資訊,但轉不成功,畫面說因為你稅金沒更新怎樣,請寄信到銀行客服。

故事到這裡我也是完全覺得苦,因為我這人很講求邏輯,怎麼跟以前直接開口要求對方的劇本差異如此大?!或是東西卡在海關你先幫我匯款,他還是沒開口要錢啊!然後,石油男請貴妃幫他寄信,他說他密碼搞丟巴拉巴拉,幹寄信有什麼好幫的? E-mail 除了我阿公阿嬤沒有,誰沒有?!

貴妃拒絕了,說自己英文不好,石油男秒說,我幫你打好信你只要寄出就可以。但貴妃還是拒絕,他就開始說,不幫我沒關係,反正我一直以來都是孤單沒有家人,所以孤單的要面對任何問題。到這裡的時候我給了很誠懇的建議,如果他從此以後沒提,態度依舊那就還好,表示沒目的。但如果你拒絕了他,他還一直提這件事情,那就是他媽的真的有求於你。

結果,孤單大招牌一直出場。還把寫好的英文信貼給了貴妃,我一看,真的去死吧,最後一句是:「請銀行迅速幫我處理,不然我的未婚夫就會丟掉合約了。」幹,網路沒見過面聊天聊幾天,就是未婚夫。那他媽的我看蘇志燮這麼多戲,他也該娶我了吧?

好險朋友清醒,還無通出師學會了辦案,查出那銀行客服信箱網址根本盜版假的,跟世界上真正存在的那家銀行,差了一個英文字。貴妃在此翻臉,大罵詐騙集團你下地獄吧!然後我還看了他傳給貴妃的科威特石油合約,做得有模有樣,有浮水印,不過united states dollars沒大寫。

以上為最潮流詐騙,很多特色請自己筆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