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不願意為妳做任何調整的人,不可能給妳真的愛

他是妳喜歡的型,妳一開始就對他有好感。當妳發現他對妳的感覺也不一樣的時候,妳很開心,那是妳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心底都還會微甜的感覺。

Photo / IMDb

【角子專欄】不願意為妳做任何調整的人,不可能給妳真的愛

一切都進展得很快,他很快就成為了妳生活的重心,也許是因為他很迷人,當他張開雙臂,便會讓人想探索更多他的內心;也許是因為他總是風格獨具,跟妳從前遇過的人很不一樣,跟他在一起的感覺很特別,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妳們聊過的主題有很多,妳比較常是聽眾,因為妳的體貼,還有欣賞,妳喜歡他談自己時認真的樣子。妳剛開始覺得你們很像,但妳漸漸發現其實你們也有許多地方不一樣,你們最大的不一樣是:他說過的話、在乎的事,妳都記得;而那些妳曾經提過的感覺,希望他能做到的事,他卻經常無動於衷。

終於,妳開始表達自己的感受,然而不管那場討論最後是和平收場,還是不歡而散,妳發現他都沒有改變。最後,妳唯一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因為妳知道只有這樣,這份愛才能夠繼續下去。

妳很努力,妳沒有輕易放棄,只可惜「愛情」從來都不是勵志類的故事,單方努力的人,經常最後也只能單方去離開。他不只沒有挽留妳,妳更遺憾的是他後來的「容易」,為什麼妳走出來的路那麼漫長,可是他卻那麼輕易,就可以繼續好好過日子?

事實是,那個妳以為走進妳生命裡的人,其實都沒有真的離開過他們自己的世界。而這場妳覺得很特別的緣分,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妳在努力地配合。是妳費盡全力地走進了「他的世界」,所以最後需要辛苦走出來的人才會只有妳;也只有妳,接受了「他的世界」裡的所有規則,一個什麼都不曾改變的人,當然也不會因為妳的離開,有任何需要調適的問題。

關於愛,我們都是各自從自己的世界出發,都有各自對愛預期的樣子。愛一定跟妳想像的不一樣,妳懂,否則妳也不會馬上就為了那個喜歡的人改變自己。只是到後來,我們也理解了,感情的改變絕對不是「單方」就可以完成,單方的改變只是犧牲自己的喜歡去換取對方的喜歡。妳不會在那樣的感情裡太久的,因為那只是他的喜歡,而不是妳的喜歡,愛一定是要「兩個人」都喜歡的樣子,才會長久。

感情的改變一定要是「雙方」的,是因為彼此都喜歡這份感情,於是都願意試著走出自己的世界,去試試看對方喜歡的方法。兩個人一起努力,一起進化,一起學會體諒和包容,這樣的關係才會長久,也才有可能把這份愛從單純的「喜歡」走成雋永的「幸福」。

這一路妳會聽見許多次關於「愛」的邀請,在接下來的相處時光裡,妳將不再無所依據,只有願意跟妳一起調整自己的,才是那個真的跟妳一起站在愛裡的人。

這一生妳難免會有幾次這樣的際遇,妳遇見他,走進了他的迷人的人生,事後回想起來就像一趟夢的旅程。從前妳難免會遺憾,但現在妳知道那就是必然的結果,一個不願意為妳做任何調整的人,不可能給妳真的愛。

妳會繼續往前走,妳要找的是那個也願意為妳走出自己的世界的人,妳已經知道,真正的幸福,並不是誰走進了誰的世界,而是兩個都願意為彼此走出自己世界的人,一起攜手,又一起看見了更大的世界。 

延伸閱讀

收藏